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石頭奶 - 《媽咪愛》育兒問答

石頭奶

曾雯瑜
曾雯瑜 - 媽咪
最近更新 2015年11月30日 07:57
目前剖腹生產第四天,從第二天開始有奶,但今天開始漲成石頭奶,而護士說不要馬上用電動吸乳器,要我用手擠,可是好難擠…!想請問一下各位媽媽們…現在我可不可以用吸乳器?還有我現在應該如何改善不舒服,不希望推奶!?謝謝各位。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8 則媽咪討論
林愷蒂
林愷蒂 - 媽咪
2015年11月30日 07:57
吃活力MAMA的卵磷脂,然後改用手擠的方式,用手指的指腹,找到最靠近乳頭的硬塊,成圈圈狀的小塊按摩,稍微軟化的時候,以正常的步驟手擠一些出來,然後再按摩硬塊,重覆這些動作~~~不過還是給寶寶吸最好。
Ian的媽
Ian的媽 - 男寶媽咪
2015年8月3日 15:49

#別熱敷(會更漲)、要冷敷、別光安摩ㄧ定要擠出來、不然光按它又刺激乳腺一直泌乳、會更漲
#自己擠不動請老公幫忙(我剛開始也超痛、睡一睡痛醒、自己手勢又怪怪、痛到擠不下手、請老公有硬硬的一定要擠、一定要忍著把它推鬆、會比較舒服)
#寶寶幫你吸(他是最棒的吸乳器、記得邊吸妳的手要邊按壓硬硬的地方、因為他堵住了、寶寶喝的時候可以舒緩)

加油!撐過就輕鬆多了!
Meng-chun Chen
Meng-chun Chen - 男寶媽咪
2015年8月3日 10:18
自己ㄧ定要先學會手擠奶,不然之後ㄧ定會遇到硬塊怎麼辦?其實手擠奶如果順暢手擠很快
蘇人鈺
蘇人鈺 - 2寶媽咪
2015年8月3日 04:45
記得可以用食指和拇指放在乳暈上,上下左右的慢慢按壓,把前面乳腺的奶排出來,前面通暢了才能慢慢擠後面的奶出來,硬擠後面石頭奶的地方,會痛到哭
Lovememi
Lovememi - 媽咪
2015年8月3日 04:44
如果已經痛到不行了,建議用冷毛巾或高麗菜葉敷在胸部上,避開乳暈的地方,讓乳汁分泌慢ㄧ點,不然越塞越痛苦
Lovememi
Lovememi - 媽咪
2015年8月3日 04:43
我也是剖完後幾天因寶寶親餵不吃,我也沒擠出來,就漲成石頭奶了,副乳還像是小雞蛋一樣,痛到不能側躺。後來有請通乳師來幫忙,只擠乳暈的地方,以我能接受的力道擠(前面要先通,後面的乳汁才能順利往前面流)過程中完全沒有擠壓我的乳房,擠完才稍微好一點,之後要我用自己能接受的力道自己按摩乳房(乳腺),從那時才開始用擠乳器。
Miayuki Mi
Miayuki Mi - 媽咪
2015年8月3日 04:26
「孕婦」可以按摩嗎?
孕期滿12週之後,寶寶比較穩定跟著媽媽後,可以開始恢復運動和按摩等,其實只要找到適當的芳療師,避開穴道、注意手勁力道、選擇適合孕婦使用的合格精油(避開會宮縮的)

懷孕是女人人生中一個特殊時期
最重要的是要讓準媽媽為寶寶的出生做好準備
在懷孕的過程中身體可能會有許多的不適
包括背痛、腳踝腫脹、全身肌肉痠痛、腰痠
乳房脹痛、壓力增大、產前產後憂鬱症
脹氣、頻尿、便秘…等等問題。

?療程特色─
孕期: 利用按摩來舒解壓力可以有效減緩各種的不適症狀,更可以讓緊張的情緒達到放鬆。
產後:可以改善產後乳房漲奶,乳汁不易排出,疏通乳腺, 暢通乳房組織,減緩乳房腫、漲、痛之困擾。

?療程時間─ 60分鐘
為了貼心產後的不便,可配合至月子中心 醫院 住家 實際區域價格請洽詢

IAA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
國際芳療師:淑媛(小米)
行動電話:0954064953
E - MAIL :miayukimia@gmail.com
LINE線上諮詢:miayuki
Pin Yu
Pin Yu - 2寶媽咪
2015年8月3日 04:01
我跟妳一樣第四天石頭奶+乳腺炎,擠奶的時候痛到哭!後來吃卵磷脂和多親餵才改善。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想請問各位媽咪~
寶寶剛滿三個月~原本喝210 但是最近都邊喝邊玩 要喝不喝的 感覺在厭奶 後來我們幫他改成喝180 但吃到剩90的時候 就開始突然大哭生氣 結果剩的90 基本上都是邊哭邊喝完的 但有時候還是會剩10-30沒喝完 這是為什麼啊?有時候要抱他一下子 讓她緩一下 他才願意繼續喝 甚至有時候跟他說我們喝完內內 好不好啊?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得懂 聽的內內 就開始又大哭…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