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新生兒喝母乳后就去了醫院,醫生檢查后發現,都是媽媽惹的禍!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新生兒喝母乳后就去了醫院,醫生檢查后發現,都是媽媽惹的禍!

Kaything
Kaything - 媽咪
最近更新 2019年3月14日 00:46
  然然是順產,3天就出院了,回到家特別開心,終于可以想吃啥就吃啥了。
  然然平時口味就比較重,吃的特別咸,要不然沒滋味。住院那幾天吃的還算清淡,但是胃口不好,奶水不是很足。
  回家后然然決定還是按以前的口味吃飯,要不然吃不下,奶水也不足。然然還吃了很多下奶的食物,像鯽魚、豬蹄、甲魚,就想多長點奶水給寶寶吃。
  令人高興的是,奶水如愿以償地來了,但是,隨后,然然發現,寶寶的嘴唇上起了一層白色的泡泡,一個連一個的。寶寶也不愿意吃奶了,一吃就哭,很是煩躁。
  3天新生兒喝母乳后就去了醫院,醫生檢查后發現,還是媽媽惹的禍這可急壞了然然,趕緊讓老公和婆婆帶著孩子去了醫院。醫生一看情況就說“這是奶泡,一方面是因為寶寶的口唇黏膜比較薄,吃奶時很用力摩擦引起的。另一方面是因為媽媽吃的太咸、吃的太營養造成的,也是有些上火了。回去讓媽媽注意一下飲食吧!”
  老公和然然說了醫生的診斷結果,然然表示很后悔,不能太任性,還是克服一下困難,少吃點鹽,該忌諱的還是忌諱一下吧。
  產婦剛生完寶寶,身體很虛弱,要注意補充營養,讓身體得到更快的恢復并下奶。但是,有些食物并不適合產婦吃,不僅傷身體,還會耽誤給孩子喂奶。
  3天新生兒喝母乳后就去了醫院,醫生檢查后發現,還是媽媽惹的禍剛生完寶寶,最忌諱的食物是什么?
  1、忌諱吃下奶的食物
  剛生完寶寶不要著急吃魚、豬蹄、甲魚這些下奶的食物。
  因為寶寶需要的母乳非常少,也就30ml左右,媽媽日常的飲食就可以滿足寶寶的需求。如果吃下奶的食物,奶水太多,會堵住乳腺,使乳房脹痛,嚴重的引發乳腺炎、產婦發燒等問題,反而會影響哺乳。
  產后腸胃功能還不完善,下奶的食物不容易被產婦消化吸收,會加重腸胃負擔,不利于身體恢復。建議在一周以后再吃下奶的食物。
  3天新生兒喝母乳后就去了醫院,醫生檢查后發現,還是媽媽惹的禍2、忌諱吃生冷寒涼的食物
  不要吃生冷寒涼的食物,因為產婦的身體很虛弱。生冷寒涼的食物影響血液循環,不利于惡露排出。生冷寒涼的食物會刺激腸胃,使產婦腹痛。生冷寒涼的食物會進入乳汁,引起寶寶腹瀉。
  像西瓜、甜瓜、西紅柿、黃瓜、螃蟹等這些生冷寒涼的食物都不要吃,如果要吃水果,建議用熱水燙一燙,或者蒸熟了再吃,千萬不要剛從冰箱里拿出來就吃。
  3天新生兒喝母乳后就去了醫院,醫生檢查后發現,還是媽媽惹的禍3、忌諱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也會刺激腸胃,讓產婦感到肚子不舒服,還會引起產婦上火,同樣也會進入乳汁,引起寶寶上火癥狀。
  像辣椒、胡椒、韭菜等食物都不適合產婦吃。雖然這些食物能促進食欲,讓人愉悅,但是為了寶寶的健康,還是忍一忍吧!
  4、忌諱濃茶飲料咖啡等
  濃茶飲料咖啡等食物含有讓人興奮的物質,會影響媽媽的睡眠質量和腸胃功能。這些食物進入乳汁后,寶寶也會受到影響,容易變得異常興奮,影響身體發育。
  3天新生兒喝母乳后就去了醫院,醫生檢查后發現,還是媽媽惹的禍5、忌諱吃得太咸
  寶寶的腎臟功能不完善,太咸的食物會增加母乳的咸度,寶寶不能過濾,會造成寶寶腎臟負擔。很多寶寶嘴唇上起一些白色的泡泡,就是因為媽媽吃太咸造成的。
  6、忌諱吃的太硬
  太硬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吸收,產婦的腸胃功能很弱,會加重腸胃負擔,影響產婦的食欲,從而影響身體恢復。產婦的牙齒普遍容易松動,吃太硬的食物容易引起牙痛。
  7、忌諱吃味精等調料
  味精內含有谷氨酸鈉,會通過乳汁進入寶寶體內,谷氨酸鈉會和血液中的鋅結合,形成不容易吸收的谷氨酸鋅,導致寶寶缺鋅。寶寶會出現食欲不振、厭食的情況,從而會影響身體發育。
  3天新生兒喝母乳后就去了醫院,醫生檢查后發現,還是媽媽惹的禍剛生完寶寶適合吃什么
  剛生完寶寶要吃些稀軟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像稀粥、面條等,有利于腸胃功能恢復正常。
  多吃新鮮的蔬菜,如菠菜、黃花菜、絲瓜、蓮藕等,有利于促進乳汁分泌。
  多吃小米、紅豆、黑芝麻等五谷雜糧,補充維生素B,防止便秘。
  等1周之后,身體恢復正常,就可以吃魚、肉這些食物,為身體補充蛋白質和脂肪,促進身體恢復。
  3天新生兒喝母乳后就去了醫院,醫生檢查后發現,還是媽媽惹的禍總之,剛生完寶寶飲食千萬不要大意,該忌諱的忌諱,該吃的吃起來,對身體恢復和下奶都是有幫助的。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還沒有媽咪加入討論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