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擠母乳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擠母乳

小熊媽媽
小熊媽媽 - 女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9月13日 06:26
想問有在上班的媽媽,如果上班中擠母乳,我想準備個保溫袋裡面再放保冰劑或保冰墊,這樣ok嗎?
而且我看有的擠奶器有出保存母奶的收納包,它還有附收集母奶的瓶子,可以直接放在收納包裡,但是我回家不是又要再倒在袋子裏,瓶子才可以重複使用,這樣兩段式的換容器好嗎?
有沒有用過的媽媽給點意見⋯⋯謝謝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0 則媽咪討論
小熊媽媽
小熊媽媽 - 女寶爸比/媽咪
2017年9月13日 06:26
謝謝各位媽咪的分享
Trudie Tien
Trudie Tien - 媽咪
2017年9月12日 17:13
分享一下我的經驗,擠奶器(我用美樂)附的塑膠集乳瓶,放冷藏,短時間(如24小時),冰箱味道不太明顯,集乳瓶如果是玻璃的,味道更不明顯。
保冰袋我有用過很多種,隔絕味道很難,比較適合用於爭取冰箱空間。
因為工作關係常在外地擠奶,如果真的找不到有力的冰寶,尿布自製冰寶算是很強的。
希望對妳有幫助~
小熊媽媽
小熊媽媽 - 女寶爸比/媽咪
2017年9月12日 01:35
冰箱的食物味道是會互相影響的,我們公司有衛生不好的人,所以打消念頭⋯⋯
不過謝謝分享⋯我自己再拿捏囉
Jenny Yuan-Chen Hsu
Jenny Yuan-Chen Hsu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9月12日 01:30
Sandy貼的是直接整個放冷凍的袋子,但保冷效果不是跟冷凍庫一樣厲害啦,沒有保冷袋可以讓奶放進去冰倒結凍的。

當天擠的奶回家熱來喝> 這個在保存上沒問題,但是妳每天奶量不一樣,寶寶之後每餐喝的量也不一樣,不會剛好妳在公司擠的那罐就剛好他喝這麼多,多了浪費、少了還要補,不是長久之計。
我覺得回家再從罐子倒袋子沒問題,但妳如果感覺這樣不新鮮,就擠好直接倒母奶袋封口,再放到保冷袋裡,回家再放冷凍,不就結了?
實際回去上班之後總要自己實驗調整,我們公司每個媽媽用的道具跟方法也都不太一樣,到時候再看妳喜歡的方式調整吧。
另外我覺得妳可以爭取冰箱空間啊,有洞就塞,塞久了大家就習慣裡面有空間放妳的奶了。母奶保存這麼重要,幹嘛跟同事客氣。
Sandy Lu
Sandy Lu - 2寶媽咪
2017年9月11日 07:22
我貼的就是冷凍的保冷袋呀🤦‍♀️
小熊媽媽
小熊媽媽 - 女寶爸比/媽咪
2017年9月11日 07:17
希望大家再多多給意見⋯⋯還是說有冷凍效果的保冷袋嗎?那我就用袋子保存,因為畢竟母乳保存袋會比較方便,瓶子拿來拿去倒來倒去有點麻煩,因為我媽媽平日我上班時幫我帶,冷凍ㄧ袋ㄧ袋的她方便幫我溫熱後餵。
小熊媽媽
小熊媽媽 - 女寶爸比/媽咪
2017年9月11日 07:10
我是因爲公司冰箱小,再加上總是有人喜歡塞滿滿的,我覺得自立自強好了⋯⋯
保溫袋+保冷劑是冷藏效果,因為回家後瓶子的再倒入袋子再冷凍怕不新鮮會污染,因為畢竟上班時間長,已經冷藏4-5小時。
我是有想過,如果上班時間只擠那麼ㄧ次,想說那一次的就回家後溫熱後就給寶寶喝,不知道可行不可行?
如果ok,是想說就維持早中晚零晨各擠一次,阿只會有ㄧ次落在上班時間,好好調整一下狀況,順便請產假的期間好好備母奶的存貨⋯
Jenny Yuan-Chen Hsu
Jenny Yuan-Chen Hsu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9月11日 07:00
保溫袋+保冷劑ok
袋子不打開的話,擠出的母奶可以在裡面放24小時,但最好還是公司有冰箱,擠好就放進去,下班再拿出來。可以的話也不用每天帶,集多一點再拿大的保冷袋來一次拎回家。
換容器沒什麼差,只要容器都是乾淨的。也要試試看罐子帶上下班不會漏才行。嫌麻煩的話就在公司放一疊母奶袋,擠好直接倒進去囉。
我後來覺得一直用袋子不環保,都用儲奶罐,我用貝親手動的,可以直接接在擠奶器上,擠完蓋蓋子就好。
罐子還有個好處,就是不同時間擠的奶,放冰箱都冰到一樣溫度後,不同罐的可以混合,袋子就每次倒進去就要封口。但是罐子要洗,有些人覺得麻煩。
Sandy Lu
Sandy Lu - 2寶媽咪
2017年9月11日 02:09
好用的直接整個丟冷凍,隔天帶出門,它就是冰塊了,至少可維持12小時,但現在天氣熱,如果放在室內OK,室外可能只能6小時
Sandy Lu
Sandy Lu - 2寶媽咪
2017年9月11日 02:07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想請問各位媽咪~
寶寶剛滿三個月~原本喝210 但是最近都邊喝邊玩 要喝不喝的 感覺在厭奶 後來我們幫他改成喝180 但吃到剩90的時候 就開始突然大哭生氣 結果剩的90 基本上都是邊哭邊喝完的 但有時候還是會剩10-30沒喝完 這是為什麼啊?有時候要抱他一下子 讓她緩一下 他才願意繼續喝 甚至有時候跟他說我們喝完內內 好不好啊?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得懂 聽的內內 就開始又大哭…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