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要在家坐月子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 《媽咪愛》育兒問答

要在家坐月子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Emma Wang
Emma Wang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8月21日 02:14
各位因為要在家裡做月子,
目前已經定了月子餐,
但實在不知道在家中做月子到底該注意什麼,
例如可能要減少爬樓梯的機會??
(我住在二樓)
例如可能不能碰生水??
還有什麼是要注意的呢?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9 則媽咪討論
nina
nina - 爸比/媽咪
2017年8月21日 02:14
生水不能碰.要碰就熱水器裡的溫水.爬樓不能避免就少爬.動作慢..在家坐月子.還可以買月子藥膳包.我是買美多麗月子藥膳包.可以加自己愛吃的食材下去一起煮的..可以用大同電鍋.很方便..放一個電鍋在房間.也可以減少你上下樓梯的不便..他們是階段性調理.我覺得要比外面月子餐要吃的乾淨.補的要周全一點.洗澡的他們有月內香沐浴包.裡面有大風草一些草藥..放在熱水裡浸泡 等到涼到可以接受的溫度就可以用來洗澡 擦澡了..還有不能吃冰的 寒性的瓜果類.避開退奶的食物..基本就沒有了..
Joey Huang
Joey Huang - 2寶媽咪
2017年8月20日 17:01
我是覺得做月子還是別碰冷水,至於生水我覺得其次,把家裡瓦斯打開,洗手洗澡就都是熱水了,真的不用特地煮,爬樓梯加減難免,冷氣就開整天了,不然有妳受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7年8月20日 16:39
真的要看婆婆好不好溝通+1,畢竟婆婆不比自己的媽媽,總不可能什麼事都請婆婆做,所以媽媽你還是要看到時候的狀況去做應變了。
我大概兒子兩個月時搬回婆家,其實很多事也都是自己做的,雖然公婆人還算不錯,也都會說要幫忙之類的,但...說真的我總不可能連衣服、打掃之類的都請公婆做吧,那時其實身體還在恢復中,多少還是會容易疲勞,加上小孩那時也還在不穩定狀態,半夜也常哭鬧,也是有一段黑暗期啊~
Sophia  Su
Sophia Su - 2寶媽咪
2017年8月20日 15:45
不知道妳的婆婆,好不好溝通?
通常坐月子,才開始真正認清婆婆的為人!
4個孩子的媽
4個孩子的媽 - 4寶媽咪
2017年8月20日 12:01
不要爬樓梯,風不要對著自己直接吹~多休息、不要一直使用手機看電視時間不要太久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7年8月20日 08:56
如果有家人能幫其實就還好,但也不可能真的什麼都請婆婆做,所以,就要看你到時候坐月子時的狀況去應變了。
而且剛出生的小孩其實狀況很多,也是要自己辛苦一點了。
Peilee
Peilee - 2寶媽咪
2017年8月20日 08:44
額頭不要吹到風,所以在家有開空調或窗戶時,要帶帽子包著別讓頭吹風~
樓梯能不走就不走
3C產品盡量不要看~電視也一樣,坐月子要顧眼睛~(有人說月子期間哭也會傷眼)
Emma Wang
Emma Wang - 爸比/媽咪
2017年8月20日 08:31
因為是完全在家裡做
婆婆應該前期會幫忙拿餐點啦
因為我本來子宮就不太好
有先跟家人討論

怕脫垂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7年8月20日 08:28
在家坐月子如果要不爬樓梯的話,除非有家人可以幫你拿月子餐,不然有點難...
另外不碰生水其實我是覺得還好,除非家人很介意,不然洗澡時我也是用一般的熱水洗澡,洗衣服就用洗衣機洗,跟平常一樣,不然就要去中藥店買大風草或用薑水洗澡,就看媽媽你的決定了。
我是月子中心20天後繼續回娘家坐月子20天,我回家坐月子基本上也是自己上下樓的吃月子餐、洗衣服跟顧小孩,很難不走上走下的,但我都會束著束腹帶,這樣腰比較輕鬆。至於其他的部分,還是要做一些家事什麼的,其實很難不走動啦~就除非有家人可以幫你,不然真的很難。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關於婦產科用藥
想請問各位媽咪~~~ 因前陣子有天突然覺得尿尿快結束有微微不適(下墜感) 但不頻尿也不痛,於是有去婦產科檢查,尿液檢查白血球偏高、比重過低,醫生有開藥(有告知他在備孕中)醫生說:此藥不傷害胎兒(如有成功懷孕) 沒有服藥狀況下,只補充蔓越莓錠,有減緩 三天後回診也無症狀,醫生建議還是要吃完 @月經:3/1最後一次 @行房:3/9、3/11、3/12 @上述症狀3/15 @藥物名:第得錠、"強生" 妳樂淨內服糖衣錠 1、想請問有人也有此情形嗎? 2、婦產科的藥物真的不影響胎兒嗎?
寶寶命名老師~
推薦ㄧ位寶寶命名老師 老師取的名字不會老氣 也能自己取名讓老師做分析 目前老師官方line上粉絲已超過1萬人 想算命或命名的朋友可以加她的line:@agb3080r 加入後會看到詳細服務資訊~
產後胸部下垂的困擾...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產後胸部下垂的問題,尤其是如果是親喂,那個消風感又是更強烈。 有的媽媽會非常在意,加上有產後憂鬱的狀況,情況簡直是雪上加霜>< 這時候另一半的支持真的非常重要!! 不過如果真的很在意下垂問題的話,可以考慮看看現在發達的醫美技術。 比如柔滴、女王波那類的植入物,也可以試試看自體脂肪隆乳~ 很多方式都可以恢復身材的! https://ta1683.pse.is/5kds7z https://ta1683.pse.is/5kdsd5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