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合歡山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合歡山

蔡咪❤️
蔡咪❤️ - 男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7月18日 10:00
媽咪們有沒有帶八個月的寶寶👶去過合歡山?過夜?
因為我攝影的朋友說他沒看過人家帶嬰兒上去甚至過夜的!
而且他說可能會有高山症⛰️的問題,說高山症發作到死亡時間很短。而且寶寶還不會表達更危險。他建議我不要帶小孩去。
請問媽咪們有什麼建議?原本計劃是去兩天一夜⋯謝謝妳們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 則媽咪討論
🐈 ㅎ⍸ㅎᴹᴵᴹᴵᴵ🐾
🐈 ㅎ⍸ㅎᴹᴵᴹᴵᴵ🐾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7月18日 10:00
這週日才上去過,上山看星星,爬山車速不要太快,讓寶寶抱持吸奶嘴(對抗氣壓造成的耳嗚,能的話讓寶寶保持清醒)。

還有,不要想要一步直達武嶺,能的話,山下休息半小時,半山腰可以到星巴克休息一小時,喝個飲料吃個東西,寶寶餵個奶。

全台最高7-11也休息一下,帶寶寶出車外走一走晃一晃,再來到武嶺,全程要觀察寶寶的狀況。

一般大人血含氧量較高,比較不會有高山症,寶寶的話在上山的過程中,隨時觀察寶寶狀況,高山症最初會有頭漲、頭痛,寶寶則會哭鬧不停。

如果餵奶或抱起沒有用的話,不要等了,直接下山,下山也請分段下山。

總之,三千多公尺沒有多高,人是可以適應的,如果不確定,請分段上山,並拉長時間,並隨時觀察寶寶的狀態。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