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寶寶溢奶及奶嘴頭如何挑選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寶寶溢奶及奶嘴頭如何挑選

Wan Ching Wu
Wan Ching Wu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5月27日 09:18
各位媽媽好,我的寶寶剛出生不足一個月,這一個星期左右寶寶在喝奶完後也拍完飽嗝後就會溢奶,而且是幾乎每次都會,寶寶在喝母乳瓶餵時大約是3小時後就會討喝奶,但有時在上餐喝完後1至2小時後都還會溢奶,讓我這個新手媽媽有些困擾,而且每次打完飽嗝寶寶睡下後還會突然開始打嗝,看著寶寶一直不停的打嗝也很心疼。寶寶在喝奶時因為吸吮過急常常嗆到,怕會傷到寶寶。
上網爬文後覺得是餵奶時的奶嘴頭的問題,一開始都是用圓孔,但因為寶寶會喝完奶打完飽嗝後還不停的打嗝,之後又換了十字奶嘴頭,但換了以後就發現寶寶喝太急常嗆到,又換回圓孔,但對現在快滿月的寶寶來說吸的很辛苦,而且喝個奶要30至40分鐘,每次都喝到睡著叫不醒。

請各位有經驗的媽媽們幫幫我,到底我的問題出在哪裡,奶嘴頭又要用那一種的呢?是否有推薦?

謝謝大家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0 則媽咪討論
陳小慕
陳小慕 - 2寶媽咪
2017年5月27日 09:18
我寶寶狀況跟版媽一樣,當初我也很努力換了很多奶嘴頭,試了很多,不過有發現寶寶慢慢狀況就會開始變好,是真的喔!現在都用貝親母乳實感的ss奶嘴頭,我的寶寶在喝奶最不會溢
我的寶寶每次讓他喝完奶,認真幫他拍嗝完之後,我還會很辛苦的一直讓寶寶維持直立(我覺得讓寶寶直立30min比幫他拍嗝還來的辛苦😂),結果放在床上後就開始不停打嗝,真的會崩潰,只要他不停打嗝我就會繼續用拍嗝的動作,雖然一直讓寶寶打嗝不會有甚麼問題,但是他會覺得很煩燥,容易一直哭鬧,所以我還會讓他趴在我的大腿上幫他拍,他滿喜歡這樣拍,拍久一點就不會一直打嗝,但是整個過程會好累好崩潰
但是版媽加油,因為我發現我的寶寶現在快2個月狀況有在改善了,加油喔~
Jenny Yuan-Chen Hsu
Jenny Yuan-Chen Hsu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5月25日 13:36
這麼小溢奶很正常吧,賁門沒長好啊難免吃飽就流出來,我親餵母奶也是會溢啊。
你有嘗試放斜的嗎?從肩膀以下直接墊高,讓他上半身躺斜斜的,比較不容易流出來。是上半身喔不是從脖子,寶寶還不適合頭部墊高。
Chen
Chen - 爸比/媽咪
2017年5月25日 13:16
我的寶寶也是很容易溢奶,就算喝完1.2小時過後也一樣會溢出來,一餐會用好幾條紗布巾,還因為這樣去看醫生,醫生是建議我喝完奶除了幫他拍嗝之外,讓他直立的休息半個小時,我試過幾次到現在五個多月也慢慢有改善!另外奶瓶頭我原本也是用圓孔的,可是一餐要喝一個小時,後來把他次大洞有點就有比較快,後來越想越大洞後,我就換成十字最小的就都吸的蠻順的!
芬達宇伶
芬達宇伶 - 爸比/媽咪
2017年5月25日 08:25
建議媽咪可以換貝親的奶嘴頭試試看,我也是新手媽媽。不知道奶嘴頭對小寶寶來說這麼重要。看寶寶吐出來的泡泡,如果很大,代表吸進去的空氣也多。如果喝奶奶都會從兩頰溢出就代表不適合寶寶。我的寶寶也是喝得猴急的那種。所以試過很多。
Wan Ching Wu
Wan Ching Wu - 爸比/媽咪
2017年5月25日 02:09
謝謝各位媽媽,我會注意的,再觀察看看
晴
晴 - 媽咪
2017年5月25日 00:01
上面的媽媽說的都很值得參考喔!
我寶寶之前也會溢奶(大約2個月之前都會),我不太會拍嗝,就算有拍嗝出來,寶寶偶爾還是會溢奶,所以我即使沒幫她拍出嗝,我也會抱著她上身挺直30分鐘。放下去讓她睡的時候一定要側躺,因為我怕她溢奶而我沒即及時發現。至於嗆到...我寶寶吃奶嘴之前沒這個問題,反而是吃了奶嘴之後,嘴型不對,到現在還是常嗆到(已經4個多月了),我就拍拍她的背,不管了(吐舌)。另外,我的寶寶也會在拍完嗝後打嗝,就繼續餵母奶或配方奶給她就好,不用擔心!
安媽咪
安媽咪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5月24日 23:21
簡單說 還沒發育完全的關係
慢慢長大慢慢改善
吃飽完 輔助孩子坐著 或抱坐
盡量30分鐘 孩子睡著沒關係
奶瓶我也推薦貝親!

第一次 小獅王辛巴 不適合 淘汰
第二次 新安怡 依舊不適合 淘汰
第三次 貝親 終於不用再換了⋯
溢奶 吐奶這是無法改變
但是用了貝親奶瓶狀況有好一點
我用的心得是 比較不會吸空氣

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
就是孩子自己在喝奶的狀況和態度

我女兒就是猴急似的喝很急
所以當然會消化比較不好
Vivian
Vivian - 2寶媽咪
2017年5月24日 23:09
我覺得跟奶嘴頭沒什麼關係,我家妹妹是溢奶大王,常常喝完奶一個小時內要換2-3件衣服,小朋友沒有不舒服哭鬧都沒問題,是很正常的現象,打預防針的時候有詢問過醫生,是因為胃的賁門還沒發育好,大一點會慢慢改善,現在我家妹妹六個月還是會溢奶,不過狀況好很多了!
順便推薦貝親不錯~
Yeh Mei-jou
Yeh Mei-jou - 女寶爸比/媽咪
2017年5月24日 20:42
奶嘴頭沒有哪一種比較好
因為每個寶寶都不同只能慢慢試
寶寶喝完奶先不要動他
一直溢奶可以先看看是不是給寶寶吃太多
有時候寶寶還沒消化下一餐又來這個量寶寶的身體會受不了自然就會溢奶
不然就是要辛苦一點喝完奶讓寶寶保持直立三十分鐘以上就算已經打完嗝也不能放下來
三十分鐘過後再放床上右側躺著睡
慢慢觀察寶寶的狀況改變照顧的方式
加油唷!
Tina Chen
Tina Chen - 2寶媽咪
2017年5月24日 19:04
其實六個月前小寶寶的胃還沒發育好,會溢奶很正常,我家大寶以前也是,過三、四個小時還會大噴射,結果過四個月就自然慢慢好轉了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