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母奶親餵/乳頭被咬/塞奶/乳腺炎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母奶親餵/乳頭被咬/塞奶/乳腺炎

KK
KK - 女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6月20日 15:44
小孩剛滿一歲三個月,全親餵母奶不喝配方奶也抗拒用奶瓶,這幾天晚上睡到一半她起來討奶邊睡邊親餵的時候,她邊睡邊喝喝完之後竟然大力的咬我奶頭,我瞬間驚醒非常的痛,結果一看乳頭上兩個齒痕像被刀割到一樣流好多血,寶寶則是翻個身繼續睡完全沒醒,感覺她也不知道他有咬我,我自己在旁邊痛到哭,然後更悲慘的事就來了,因為乳頭受傷很痛我都沒親餵,只讓她喝另一邊,被咬的那邊用擠得,結果隔天.....奶就塞住了,乳房下方一排大大小小的硬塊,覺得很奇怪距離上次擠奶才過五小時怎會塞住,平時寶寶半夜六七個小時沒喝也都沒塞過,然後晚上還發燒頭超痛,感覺就乳腺炎隔天就去看了婦產科,醫生就開了一些抗生素頭痛退燒藥,然後也都有讓寶寶吸塞奶的那邊,雖然乳頭被咬的傷還是很痛但塞奶的硬塊更痛,所以多讓寶寶吸希望她可以幫我疏通,但過了兩天完全沒通塞住的地方還是超硬又痛擠奶器也擠不出來按摩什麼的都沒效,上網查了又查想說會不會是乳頭的傷有結痂讓乳汁流不出來才塞住的?但是看起來也沒有結痂阿!真的很害怕塞住的地方惡化,所以就盡量讓寶寶吸,結果今晚她吸到睡著後......她又咬了我奶頭,我真的是痛到大哭很崩潰覺得為什麼那麼悲慘,然後她也是翻個身繼續睡啊,然後我哭的超大聲孩子的爸在旁邊安撫不了我,然後小孩被我超醒灰了一下(通常醒來就是要吸奶討安慰繼續睡)我很生氣的對她說妳為什麼又咬我,結果他就自己繼續睡著沒來討奶,我真的痛的要死毅然決然要斷了母奶!但小孩又不喝配方奶也不喝奶瓶很苦惱......現在右奶還塞住很痛但不敢給他吸了到底要怎麼辦!!怎麼樣才會通?大概要多久真的一直沒通很怕它惡化,直接吃退奶食物會有幫助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7 則媽咪討論
KK
KK - 女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0日 15:44
感謝各位的回覆❤️
yu rong
yu rong - 媽咪
2017年5月19日 05:56
版媽辛苦了!乳頭被咬真的會瞬間飆淚,何況還咬到見血😱
建議您遵照醫囑將藥定時服用,可避免感染或再度發燒。
再來您可以用高麗菜葉或馬鈴薯切片冷敷塞奶的乳房。
去藥局購入人工皮剪比傷口略大,貼在傷口上。因平日都有親餵,建議您採漸進式溫和斷奶,較不易反覆塞奶。
聽您的敘述寶寶是睡著無意識咬緊牙齦,傷口才會如此嚴重,您可以在寶貝入睡前,以手指伸入寶寶口腔,直接將奶頭退出,一開始寶寶可能會抗議或不習慣,需要媽媽多堅持幾次。
如果有隊友支援,像tina麻那樣的做法也不妨可嘗試看看。
cindy
cindy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5月19日 05:56
我兒子一歲多時我就幫他斷奶了,在之前他也是全親餵不喝奶瓶,所以一開始我是用吸管讓他喝奶……不喝就餓肚子。堅持不親餵,盡量說鼓勵孩子的話,例如長大了!我們半夜不喝ㄋㄟㄋㄟ囉之類的…雖然戒得很成功,奶也靠退奶三寶退得很成功,但奶卻縮水+下垂了😢如果可以就不親餵,然後慢慢拉長擠奶的時間慢慢退不要吃退奶食物,不然會跟我一樣悲慘喔!
Tina Chen
Tina Chen - 2寶媽咪
2017年5月19日 02:43
已經一歲三個月了可以不用喝奶了,我兒子也是喜歡奶睡+半夜啃奶頭,後來直接都是叫我老公哄睡,半夜醒來也不給吸,堅持個兩個禮拜奶量就自動減少了
核桃瑪咪
核桃瑪咪 - 媽咪
2017年5月19日 00:17
已經一歲三個月,可以靠副食品來補助全天的吃食了。 奶瓶的奶,他餓了幾次自然就會吸了。

如果還想用母乳的話,就靠擠奶器或戴上保護套吧,擠奶前先洗熱水澡邊按摩乳房,或熱敷胸部,平日每天服用卵磷脂幫忙通。

真要退奶的話,吃吃看韭菜,或麥芽水,每人反應不一定。
C.H
C.H - 媽咪
2017年5月18日 19:55
也許可以去買保護套來用
萌萌噠姈
萌萌噠姈 - 爸比/媽咪
2017年5月18日 17:46
請幫忙叫老公吸呢?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吸乳器
請問這只有配件嗎~還是也有送機器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