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19款嬰幼兒奶粉自三月一日漲價 - 《媽咪愛》育兒問答

19款嬰幼兒奶粉自三月一日漲價

凱蒂
凱蒂 - 女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3月2日 01:23
以下內文——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有嬰幼兒的家長得注意了!媒體報導,雀巢、惠氏啟賦、卡洛塔妮、貝比卡兒等知名奶粉品牌共19款奶粉,以乳源成本增加、配方升級為由漲價,今起每罐漲20到50元,不少家長聞訊直呼「吃不消」。除奶粉外,鮮奶也喊漲,「瑞穗鮮乳」將依不同包裝規格漲價,每罐漲1到9元,漲幅達4到6%,而光泉表示要再研究,味全則表示完全沒有漲價計劃,義美也沒有漲價計劃。
聯合漲價? 消基會籲徹查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19款奶粉調漲,消基會副秘書長徐則鈺認為,10幾款奶粉同步漲,難以不令人懷疑有聯合漲價之嫌,且新台幣正在升值中,有必要一次漲幾十元嗎?呼籲公平會徹查。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表示,公平會將了解是否涉及聯合壟斷行為。
雀巢能恩非水解系列4款奶粉、惠氏啟賦2款奶粉,以及友華生技旗下的卡洛塔妮、貝比卡兒共13款牛奶粉均漲價,當中以「卡洛塔妮幼兒成長牛奶粉-三重守護」從540元漲到590元,漲幅9.3%最多。
友華生技指出,旗下牛奶粉已3年未漲,不過因紐西蘭乳源成本增加的關係,從本月起調漲卡洛塔妮、貝比卡兒共13款牛奶粉的售價,像貝比卡兒一般系列幼兒成長牛奶粉從540元漲到580元、卡洛塔妮育嬰新配方奶粉則從570元漲到620元等。
雀巢表示,基於品牌長期發展及經營策略綜合考量,從本月起調漲能恩非水解4款奶粉售價,像雀巢能恩1嬰兒配方奶粉非水解系列,就從699元漲到729元。
惠氏則是將2款奶粉加大容量並調整配方,啟賦1和啟賦3容量均從720克增加到850克,啟賦1售價從1380元漲到1650元、啟賦3售價從1180元漲到1350元,整罐售價雖然調漲,但換算成每公克售價的話,則是一漲一跌。
另外在鮮奶部分,統一企業生產的瑞穗鮮乳也喊漲,每罐漲1到9元,漲幅達4到6%。統一表示,為提供友善飼養環境、提高產品品質,且前年至去年提升了3次酪農生乳的收購價,都自行吸收,未反映在售價上,公司才決定調整價格。
光泉食品董事長汪林祥表示,鮮乳去年生乳收購價每公斤增加3.5元成本,光泉是不斷苦撐,是否跟進同業的漲價計劃,內部還要研究。味全表示,林鳳營及味全鮮乳完全沒有漲價計劃。義美也表示,目前沒有調整鮮乳售價計畫。
雖然有網友稱瑞穗漲價是「林鳳營救星」,但根據1家大賣場業者所提供的104年、105年乳品銷售結果,味全公司旗下的林鳳營鮮乳還是賣最好,連續2年都是第一名。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3 則媽咪討論
小芬妮
小芬妮 - 2寶媽咪
2017年3月2日 01:23
還好二月底先買了七罐><但之後想想都覺得好貴
凱蒂
凱蒂 - 女寶媽咪
2017年3月2日 00:00
新聞來源
凱蒂
凱蒂 - 女寶媽咪
2017年3月1日 23:59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吸乳器
請問這只有配件嗎~還是也有送機器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