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懷孕中可去靈骨塔嗎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懷孕中可去靈骨塔嗎

愛哭貝媽咪
愛哭貝媽咪 - 女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24年2月15日 06:52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爸爸過世時骨灰罈要看時間入塔,當時沒有懷孕,現在懷孕了,入塔時間也到了,我又必須去,這樣能去嗎?還是不能?或是身上要綁紅色繩子?
因為查了網路有兩種答案…不好的有寶寶沒有心跳了,所以有些顧慮,但是媽媽是要我們這些小孩當天都要請假…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4 則媽咪討論
Q莉
Q莉 - 爸比/媽咪
2024年2月15日 06:52
若真的有顧忌,就別去。若還是得去,回來記得先去廟走一走
愛哭貝媽咪
愛哭貝媽咪 - 女寶媽咪
2017年2月12日 02:18
他說到時候小孩會有什麼缺陷誰要負責…他說他跟婆婆都不反對,但話說在前面,要是生出來有什麼缺陷…沒有人可以擔當…要我自己想清楚…沒有人希望生出有缺陷的小孩,他就這樣跟我說,說我回去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是我現在懷孕,怕影響到小孩…所以希望我不要去…
唉,我們還為了坐月子中心,想法不一樣勒,他堅持給他媽做,我想去月子中心…因為月子中心我覺得我可以有充足的休息,而且我房間在三樓,要婆婆跑上跑下的我實在不敢想,他只說反正有人會煮給你吃就對了,煩惱那麼多,我說菜色要多變化不然我也吃不下去,而且口味也要合,他說反正你吃不下去也是他幫我吃的-.-
整個很生氣,我都想自己存錢去住算了
Suiichi Lin
Suiichi Lin - 媽咪
2017年2月11日 22:41
媽咪,遇到這樣想法的老公真是辛苦妳了!

我懷孕時娘家爸爸往生,也是從頭參與到尾(肚子上綁紅線),多了爸爸的保佑孩子平安健康出生長大,沒有什麼大事,前面很多媽咪們也分享了自己的經驗,但應該都抵不過妳先生認定妳去參加孩子會有事情的想法

看完妳的描述,我覺得妳先生可能不是很喜歡妳的娘家或者認為妳得跟娘家切斷關係少些往來,可是妳應該是很愛娘家的,這樣歧異的想法會讓夫妻以後爭執變多,特別是孩子出生後更明顯(女生和娘家結合更緊),去靈骨塔的事情只是一個點,媽咪妳得好好跟先生談談,加油,辛苦妳了!

如果目前還無法說服先生同意妳去,那就生完孩子自己再去拜拜,我想之後他應該更不會讓妳帶孩子去,重點是趕快溝通夫妻的想法唷!
汝
汝 - 2寶媽咪
2017年2月4日 22:05
我有去,還是一樣把孩子健康生下來?
玫瑰朵
玫瑰朵 - 爸比/媽咪
2017年2月4日 19:51
我有去耶!照去!百無禁忌說!
因為我單親,爸爸和爸爸的爺爺奶奶都過世了,可是剛懷孕初期,有一天就夢到他們,當月就趕快去祭拜祖先,告訴他們喜訊,要安心,要保佑我和孩子。給你提供參考用。
Ru
Ru - 爸比/媽咪
2017年2月4日 17:57
我懷孕的時候剛好老公啊公過世我肚子上有綁保平安的,有全程參與還住家理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62148067491091/
歡迎加入孕婦.育兒.心情聊天社團
Emily
Emily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2月4日 14:43
如果懷孕去一些比較敏感的地方肚子綁一圈紅繩子保護小孩 可以問廟方 我有綁
陳雨嘉
陳雨嘉 - 爸比/媽咪
2017年2月4日 10:05
我覺得你還是避嫌比較好,因為沒有人可以告訴你正確答案,去了如果有事你一定又被你先生說的沒有一處好,你等生完在去拜拜,我婆婆牌位是放廟宇很多人那種,我爸就要我避開不要去拜拜(清明時),而且這個小孩是你自己硬要留下去,你先生一點也不要,所以他不會體諒你,很正常,你也只能辛苦一點
愛哭貝媽咪
愛哭貝媽咪 - 女寶媽咪
2017年2月4日 04:41
可是要過去靈骨塔那邊…自己的爸爸是沒關係,靈骨塔那邊是很多…所以,比較雜,這樣也ok嗎?
Tina Chen
Tina Chen - 2寶媽咪
2017年2月4日 02:22
不會怎樣,是親人沒關係的,肚子綁紅線就好了,我老公奶奶過世時我也是懷孕,所有的儀式都有參加,只有蓋棺的時候迴避而已
Joey Huang
Joey Huang - 2寶媽咪
2017年2月4日 02:17
哇~
也太大男人吧
我是覺得自己爸爸應該不會對自己的孫子怎樣,疼惜保佑長大都來不及了,本身我是不迷信的人,倒看妳先生好不體諒
愛哭貝媽咪
愛哭貝媽咪 - 女寶媽咪
2017年2月4日 01:08
因為小孩的爸爸很在意小孩到時候會不會怎樣,他說他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一個不知道是巧合還怎樣,後來就沒心跳了,還跟我說,到時候生出來的小孩怎麼了,沒有人承擔的起…@@一直叫我要問清楚,還跟我說,叫我跟我媽說那一天公司不讓我請假,所以不能去…
說實話,其實我不擔心小孩會怎樣…小孩沒了還可以在生回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小孩的爸爸好像很不想讓我碰我娘家的事情…像過年我想回娘家住個兩天他就跟我說初二那天回去住一天然後初三下午就要回來了,只跟我說不想住那麼多天,什麼原因我逼問到最後還跟我發脾氣說到底是誰叫我問這個的…-.-|||
而且當初小孩他還要我吃事後藥,是我自己堅持留下來的…孕期初期的不舒服他也一點都不體諒,當時上班到很不舒服想請假卻也是被丟一句如果這樣都沒辦法忍,那就不要生…
簡秀惠
簡秀惠 - 2寶媽咪
2017年2月3日 23:19
我自己懷大寶的時候娘家媽媽過世,長輩都會跟我說不能這樣不能那樣,我都沒聽ㄟ~喪事從頭到尾我都住在娘家,入殮、火化、進塔也都沒缺席,之後每年都會去靈骨塔拜祂幾次也都帶著大寶去,懷小寶的時候也是去,過年前跟我弟弟妹妹才又帶幾個小孩去拜外婆呢!
Joey Huang
Joey Huang - 2寶媽咪
2017年2月3日 21:06
只有聽說小孩不要去,沒聽過孕婦不能去,是有兩種做法,
1是你不要去拜拜時請媽媽告知爸爸因為懷孕不方便來
2是帶平安符跟避邪的去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關於婦產科用藥
想請問各位媽咪~~~ 因前陣子有天突然覺得尿尿快結束有微微不適(下墜感) 但不頻尿也不痛,於是有去婦產科檢查,尿液檢查白血球偏高、比重過低,醫生有開藥(有告知他在備孕中)醫生說:此藥不傷害胎兒(如有成功懷孕) 沒有服藥狀況下,只補充蔓越莓錠,有減緩 三天後回診也無症狀,醫生建議還是要吃完 @月經:3/1最後一次 @行房:3/9、3/11、3/12 @上述症狀3/15 @藥物名:第得錠、"強生" 妳樂淨內服糖衣錠 1、想請問有人也有此情形嗎? 2、婦產科的藥物真的不影響胎兒嗎?
寶寶命名老師~
推薦ㄧ位寶寶命名老師 老師取的名字不會老氣 也能自己取名讓老師做分析 目前老師官方line上粉絲已超過1萬人 想算命或命名的朋友可以加她的line:@agb3080r 加入後會看到詳細服務資訊~
產後胸部下垂的困擾...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產後胸部下垂的問題,尤其是如果是親喂,那個消風感又是更強烈。 有的媽媽會非常在意,加上有產後憂鬱的狀況,情況簡直是雪上加霜>< 這時候另一半的支持真的非常重要!! 不過如果真的很在意下垂問題的話,可以考慮看看現在發達的醫美技術。 比如柔滴、女王波那類的植入物,也可以試試看自體脂肪隆乳~ 很多方式都可以恢復身材的! https://ta1683.pse.is/5kds7z https://ta1683.pse.is/5kdsd5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