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兒子脊椎側彎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兒子脊椎側彎

Vivi Tsai
Vivi Tsai - 2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12月24日 10:18
之前就覺得兒子背部肋骨一高一低,今天帶去小兒外科,醫生看完X光後覺得我兒子脊椎側彎有點嚴重,要轉骨科看,再看需不需要穿背架,可是這個穿了很不舒服!一般都穿不住,更何況我兒子才兩歲半而已!後來看到一個論壇,有一個媽咪說他小孩是穿義大利按摩健康衣,不會不舒服,也很有效,有媽咪聽過嗎?或家裡也有小孩有脊椎側彎,可以給我意見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 則媽咪討論
didihappy
didihappy - 2寶媽咪
2016年12月24日 10:18
我自己本身就是脊椎側彎的患者,我是沒有穿過健康衣,我覺得可以諮詢醫生,如果有效他就會跟妳說有效,側彎幅度是跟成長幅度有關的,在成長期時角度容易變化,她覺得有效也許剛好在成長停滯期,停滯期角度不太會變化,只要注意姿勢基本上不會惡化,在成長期快速抽高時容易惡化,就需要追蹤,我一直追蹤到大學,醫生說不會再成長了已經固定可以不用追蹤,將來就是要多注意姿勢,多運動可幫助肌肉骨骼平衡,減少惡化情形,除非真的很嚴重要不然不要開刀,開刀都會有風險,曾在新聞看到有患者開刀,結果失敗半身不遂,不只下半身癱瘓還大小便失禁,畢竟脊椎有許多神經,只要失敗付出代價都會很大,幅度不大基本上不太會影響生活,我除了外觀上稍有影響外其實生活與常人無異,照樣工作結婚生小孩,我沒穿過鐵衣,醫生說幅度不大不需穿鐵衣,醫生會看狀況給予建議,照醫生囑咐就可以了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