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煩~~ - 《媽咪愛》育兒問答

煩~~

Ting
Ting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11月14日 02:42
請問現在還有私生子這個名詞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23 則媽咪討論
Tired
Tired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14日 02:42
Ting,我小孩還在肚子裡呢,跟誰姓還沒確定
Ting
Ting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13日 16:43
TIRED 所以你小孩跟誰姓呢?
Tired
Tired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13日 16:31
我也不想結婚!當初來提親對方也是在執著要先結婚!說什麼不先結婚小孩就是私生子!他X的!都什麼年代了,還是這種觀念整個就很不爽!
當下也說我身體狀況不佳根本沒辦法去忙什麼結婚有的沒有!生了再辦到底有多失面子?!根本就是自私的人!
Sophia  Su
Sophia Su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8日 11:03
結了婚也可以離婚
我堂妹20歲奉子成婚,
生了2個兒子後,她剛好換工作,
整個人突然轉性,到處玩都不在家,
不只是旅遊,演唱會,KTV都不缺席...

2個兒子都是阿嬤帶大的,
老公拖了幾年,受不了離婚,
還沒離婚前,兒子早已不找媽媽了!!

說穿了,婚姻不見得對孩子就是保障!

原本我也是傳統思想,
但婚後深刻體會到,結婚得面對公婆,
如果公婆把媳婦當自己人,
還會捨得不嫁嗎?

如果沒結婚有孩子,只要面對男友和小孩,
但結婚有孩子,除了面對老公小孩,還得面對公婆,
最後常常因為公婆的問題,
導致夫妻想離婚!

只要男女雙方教養小孩有共識就好,
等兩方家人都熟悉了,再談結婚也不遲!

另外,如果孩子的爸爸很盡責的話,
跟爸爸的姓氏無妨,
否則以後再改名換姓,真的挺麻煩的,
一生只能有2次改名的機會,
如果用掉1次的話,就只剩1次選擇,
而且小孩在學校,還得面對一堆疑問,
同學也得習慣小孩換了姓氏......
(我改過名字,真的很麻煩,老同學都不知道怎麼稱呼我,所以覺得儘量不要給孩子麻煩)
薇
薇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8日 06:58
我遇到是原本懷孕對方條件講很好聽 但過去住後變僕人 不是一開始就不成家 以後有機會也會結婚 但發現後肚子已經五六個月了

好好的只看另一半作法 畢竟我們只是嫁給他 以後想要結婚搬出去 或是什麼婆媳問題 都需要他在中協調 如果還沒嫁過去 就發現老公不幫自己 現在因為這樣離婚的滿滿都是 還要爭監護權及財產

單親家庭對小孩有傷害
但問題家庭更嚴重⋯
陳若曦
陳若曦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8日 01:21
你這樣真的是很自私!
想要小孩卻又不接受對方的家庭,
那妳為什麼要選他的種?

不想被束縛,那我跟妳說!當妳生下小孩後就要被小孩束縛!
養小孩跟養寵物是不一樣的!
你既然選擇生他的小孩那麼妳們ㄧ輩子都有關連這是妳無法否認的。

妳有想過妳的小孩出生後得不到健全家庭的溫暖嗎?

妳真的有權利這樣為她決定嗎?

好好的跟妳男人還有對方的家庭好好溝通吧!
(除非他們家庭是無惡不作的人)
Ting
Ting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8日 00:29
yu 你說到重點了~對方父母想說懷孕了!一定要嫁給他們。他媽媽擔心小孩是私生子。我就跟我男友說什麼時代了。他媽媽觀念很傳統。
薇
薇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7日 17:25
金錢的部分我是都以先自己出 不依賴男方家 如果他們要給我都沒有拒絕 但我會很清楚的記帳 以防以後有麻煩
薇
薇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7日 17:21
我也沒有結婚 也不打算登記或認養 姓就跟我姓 之後如果穩定了才會結婚跟把小孩姓跟爸爸 我是因為剛懷孕就去住他們家 才發現媳婦真的會被當傭人 像上面媽媽說的不會因為沒拿聘金就跟你客氣 他們反倒以為有小孩我們非得要他們娶 這樣乾脆不結婚 但我男友現在還陪我到娘家的城市待產 他清楚小孩前面會跟我姓跟我戶口 但是他還是做到了爸爸的責任
Aneall
Aneall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7日 16:03
既然是對方父母這樣要求登記。
我是很同意Sophia Su的話,很多公婆把娶媳,當作買傭人。
綜合以上兩點,我個人如果要登記,先要求個幾百萬,至少還有金錢保障。
很多公婆並不會因為沒拿『聘金』,就會多一點尊重。主要是因為,媳婦還是『娶進門』這個觀念。

在一起容易(登記容易),分開難(金錢和小孩的糾葛)

結婚有結婚的好處,遺產分配是最優先的(共同奮鬥的金錢)。不結婚有不結婚的好處,沒有離婚時的財產損失與搶小孩戲碼。
Ting
Ting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8:09
陳壘安~他們怕小孩不能跟他們姓。我個人認為媳婦跟女兒差別真的會不一樣。
陳壘安
陳壘安 - 2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7:33
Ting媽媽你不想因為結婚後的麻煩,對方家長也一直叫你先登記等等,不想有麻煩最好所有有關小孩的費用都自己出還要有發票或明細,因為怕又牽扯到後續的撫養權。是因為前正子有個媽媽也有類似的問題,雖然沒結婚但對方有履行照顧的證據搞到最後爭撫養權爸爸有權爭到。
Ting
Ting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4:42
我的line loran0819
Sophia  Su
Sophia Su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4:40
留line給我吧,有事外出,晚點聊囉!!

另外,我認為如果男人是有責任感的人,
小孩跟他們的姓無妨,
這方面不跟他們計較,
再看看他們怎麼說吧!!
Ting
Ting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4:30
怕小孩不是跟他們姓吧!我不想因為懷孕而結婚~因為身旁很多人都這樣~抱怨婆婆的。有line嗎?可以聊聊天?
Sophia  Su
Sophia Su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4:25
他們的問題,可能是怕,
沒有婚姻的約束,未來其中一方另結新歡?

先給雙方一個期限吧,
彼此能夠適應接納,再來考慮登記或婚禮!!

很多公婆都把娶媳,當作買傭人,
沒登記當作先觀察,其他以後再說!
多少女人被「媳婦」這個角色,
壓得喘不過氣??
Ting
Ting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4:12
他們會認為我很自私吧
Ting
Ting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4:12
sophia 有解釋過了~還說你們不先去登記。以後問題更多。我心想說登記了問題才多吧!
Sophia  Su
Sophia Su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4:04
Ting媽咪,
我認為男方應該跟父母解釋,
只要父母都有認孩子,就不該說是私生子!!
(孩子的戶口,有父母的名字)

私生子女是只登記父或母其中之一,
(或是父母都有登記,但其中一方並非親生)
而且沒登記的一方,不敢承認吧!!

現在觀念比較多元,生子不婚很常見,
老一輩的想法,是比較保守,
女生不想被婚姻綑綁,也很正常啊!
Ting
Ting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3:30
丹媽 害怕婚因~但我還不想婚~怕問題一堆。
Ting
Ting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3:28
sophia 因為目前還不想婚~但對方父母說小孩會是私生子
丹媽
丹媽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2:28
應該沒有,頂多說是不是單親吧?現在其實滿普遍的,而且大家也沒有那麼不友善了。
Sophia  Su
Sophia Su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2:27
「非婚生子女」比較恰當吧,
現在很多人只生子,卻不結婚!!

至於「私生子」或「私生女」,
應該比較適合用在,婚姻關係存續中,
與配偶以外的對象,所生的子女吧!!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紙本刊物越來越少了嗎?
看到新聞說巧連智要停刊了 想到自己帶家中大寶去圖書館看書時 大寶很喜歡看他們出的月刊 就感到很感嘆 紙本的刊物真的是越來越少了呢 尤其是內容還要很不錯的
初學者也適合的FlyHighYoga空中瑜珈課程推薦!
前陣子抱著單純想學習瑜珈的念頭 到分店蠻多的大品牌Fly High Yoga 預約了一堂空中瑜珈課程體驗 第一次使用吊床有點緊張 還好這邊會控管上課人數 每堂課學生都不多 老師可以關心到每一位學員的狀況 讓我很有安全感 過程中也藉由吊床的幫忙 伸展到平時比較壓迫的地方、訓練肌肉出力保持平衡 在老師耐心親切的指導下做完瑜珈後 真的覺得通體舒暢、核心有緊實感 回到家後也稍微比較了一下其他瑜珈品牌 看了幾家下來都覺得還是Fly High Yoga的課程最多元 每週開的課堂數也最多 幾乎每個時段都有課可以選 不用跟別人搶課、搶時段 在他們的線上預約系統提前預約基本上都可以約到理想時段 想平常下班之後再去上課也沒有問題 初學者也適合的FlyHighYoga空中瑜珈課程推薦! 如果大家的工作性質也是排休、沒有固休的那種 我覺得Fly High Yoga的課程安排還不錯! 推薦給有需要的大家囉
過年不包紅包!
大家常在說過年包紅包給長輩是對長輩的祝福! 但每年爸媽收到紅包都默默存在銀行不花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觀念 東西壞了總是東補西補!能用就好… 所以我想著今年換種方式來孝敬父母! 媽媽前陣子因為牙齒神經發炎,接受過根管治療 但事後醫師像媽媽建議要裝牙套不然後續有可能會面臨拔除.. 那時突發奇想 不然幫媽媽出這筆錢來當作新年紅包好了XD 所以當下跟醫師說裝吧!不然到時拔除後門牙那邊空蕩蕩能看嗎~~ 媽媽是在台中北屯區新華牙醫找林義城醫師裝的全瓷冠! 林醫師幫媽媽治療時很專業又親切! 真心覺得過年與其給父母包紅包錢讓他們存著 不如買他們所需要的東西!! 最後附上完成圖~ 是不是很逼真 就像自然牙一樣!
台中植牙分期診所
學生時期忙發表,牙齒都沒注意清潔 蛀牙蛀到要根管治療 以前覺得假牙套太貴 想說算了就沒裝 上個月吃燒鴨便當咬到骨頭,發現有白色碎顆粒 幸好當時 超植牙醫 有空檔可以先去諮詢 超植陳醫師檢查後,發現剛好就是那顆根管後的牙齒碎裂 之前沒套假牙套,現在直接被宣告不治….. 傻眼 我的錢包也要宣告不治 而且還在過年前 而最在意的植牙費用 護士小姐說 費用是依療程進度收費,不用一次繳清不用太擔心 超植診所內也有獨立手術室 隔壁也有停車場不怕沒車位 多項評估完後 決定過年後在台中北區 超植牙醫植牙 希望在評價還不錯的陳奕安醫師操刀下順利完成 在網路查詢 比較少台中牙醫分期資訊,分享給大家~
老公送的過年禮物!!韓系艾芮亞燙髮!韓系燙髮推薦
我家那位大直男 在上周末的時候突然說要送我一個禮物 是艾芮亞燙髮!!也幫我預約好設計師了!! 也太貼心了吧嗚嗚QQ 老公會知道我想燙艾芮亞燙髮 是因為上次朋友跟我說他去燙艾芮亞燙髮 看到成品之後覺得超級好看的 隨口分享給老公 沒想到老公就拿來當我的過年禮物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燙後心得!! 一開始設計師會幫我評估我的髮況 再調配適合我的燙髮藥劑 過程中是用電棒燙出來的捲度 所以看起來非常自然!! 回家整理後覺得髮質很好之外只要隨便整理一下就很好看!! 真的超喜歡老公送的這個禮物>< 如果想燙髮的媽咪們,可以去燙艾芮亞電棒記憶燙!! 真心推薦~~~
羽絨外套實體店推薦
目前不考慮uniqlo,我很在意充絨克數,實際發現台灣很多商家都沒有標示充絨量 羽絨外套一件也不便宜,想去實體店試穿 感謝大家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