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Goo Pillow - 《媽咪愛》育兒問答

Goo Pillow

藍宣
藍宣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10月28日 05:45
寶貝目前3.5個月,前幾天,因寶貝頭型歪斜(長期喜歡往右看),買了韓國這知名品牌Goo Pillow調整頭型枕,說明書上說要讓寶貝頭平方在中間洞的上面,看我發現寶貝不會乖乖正躺在上面,一樣喜歡歪頭,我都是趁他睡著在喬正,但我總有睡著無法幫他喬正的時候,我想請問有買過或是類似款的媽咪,這種調整頭型枕是要讓寶貝長期正躺在上面才能調整,還是無須理會他是正躺還是歪頭躺,時間久了它自然就會調整頭型??。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4 則媽咪討論
優雅生活
優雅生活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28日 05:45
枕頭作用其實不大 輔助而已,我自己是買mimos枕 。盡量不要壓已扁部位 讓他自己長出來 。嬰兒滿三個月 基本頭型已固定 骨頭變硬了 鈣化 。
藍宣
藍宣 - 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28日 03:39
有看過醫生沒斜頸症,所以才買調整頭型來看可否改善
優雅生活
優雅生活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28日 03:34
先去小兒科看有沒有斜頸症 ,右邊別在壓了 頭型會越來越斜 ,白天把寶寶翻趴睡 大人在旁邊觀察呼吸狀況 ,寶寶趴睡如果能左右轉頭換邊睡 ,晚上也能安全趴睡。重點趴睡!床單以上要鋪2~3條大浴巾墊底(吸溢奶用)最上層要鋪“沙布浴巾”臉才不會磨傷 ,(一般浴巾材質太粗),所有浴巾一定要鋪很平 !寶寶嬰兒床周圍不要放任何物品 。顧頭型枕頭只要一躺著就要用 包括換尿片 躺嬰兒推車 。我女兒也是在3.5個月發現頭都轉左邊 有輕微斜頸 ,目前用上面方法矯正 。女兒現在要滿6個月 ,頭斜部份有好一點點而已 ,但至少沒繼續歪斜下去,別在壓是重點 。媽咪辛苦了 。
ᴾᴬᴵ媽咪
ᴾᴬᴵ媽咪 - 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28日 00:54
媽咪我兒子剛出生時也是ㄧ直習慣看右側,那時我不以爲意以爲是喜歡看房間的化妝台;後來到ㄧ個月後頭型右側越來越扁,發覺不對,就上網查了ㄧ下原來有這種病叫「斜頸症」
我就趕緊掛號到大醫院的復健科看剛好我們花蓮有位女醫生專門看斜頸的;ㄧ帶去照了頸部超音波才確定是斜頸,就開始每週去醫院復健;回到家裡也是要復健(復健師會教妳怎麼用)
我們因爲很早就發現了所以復健了四個月⋯在去照超音波脖子的纖維化已沒有了~
但今天12月還要去追蹤ㄧ次
如果不能矯正好像就要變成開刀了~
為了寶寶好妳趕快搜尋ㄧ下妳住的縣市有無復健科是有看斜頸的
頭型扁ㄧ扁6個月內頭骨還很軟所以還是有機會塑形回來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