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厭奶期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厭奶期

Wanzi Zhang
Wanzi Zhang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10月16日 18:25
寶寶目前三個月大,前陣子開始奶越喝越少120掉到90帶去給醫生檢查發現寶寶在厭奶
醫生說過一陣子會比較好轉
想問問各位媽咪有經歷過厭奶期嗎 大概要多久才會恢復平常的量?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想請教各位媽咪
寶寶現在和我一起回娘家時很容易哭鬧 沒辦法自己躺在床上 給奶嘴也沒有用 一定要人抱著,想睡覺也沒辦法自己躺在床上入睡變成一定要抱著睡著才行 但平常在老公家不會這樣子亂哭。奶又喝的更不穩定 想請問這和厭奶有關係嗎?因為坐完月子馬上就又回娘家住了10幾天也不會這樣子哭鬧 這陣子才開始這樣
想知道寶寶一直亂哭的原因是什麼
是沒安全感嗎 還是因為不熟悉環境? 那如果是這樣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嗎 因為蠻常帶小孩子回家的 有時候想給自己媽媽顧小孩但因為容易哭鬧又沒辦法…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7 則媽咪討論
Wanzi Zhang
Wanzi Zhang - 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6日 18:25
謝謝各位媽咪☺
我會努力的
didihappy
didihappy - 2寶媽咪
2016年10月16日 11:57
沒喝完我是倒掉,我是採定時餵,努力說服自己眼前厭奶一切都是假象(好像某個法師的名言?),那時真的是突然好的,明明上一餐還剩一堆,但下一餐開始突然全喝光,至於哭鬧只會回娘家時出現,可能真的不熟悉環境吧,盡量帶上寶寶的小被被枕頭什麼的看會不會改善,我回娘家都會帶寶寶小被被,試試看囉!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10月16日 06:26
厭奶期不一定哦!!我家的是大概一星期左右,有聽過厭奶一個月的。我那時是等寶寶餓了討奶才餵,不然一直倒掉很浪費,主要是他對外界開始好奇、想玩才會有厭奶的狀況,不要硬餵就好。
至於回娘家會哭鬧,是因為不熟悉吧~開始慢慢看得見了,對於不熟悉的環境跟人多少都會這樣,只要常接觸就好了,我家的那時候也有陣子這樣,後來就習慣了。
張雅雅
張雅雅 - 男寶媽咪
2016年10月16日 05:54
沒喝完的我都丟倒掉。放隔餐不太好。
Wanzi Zhang
Wanzi Zhang - 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6日 05:27
那你泡的量如果他沒喝完就直接倒掉了嗎?
寶寶只有回娘家才會亂哭一定要人抱 又怕抱習慣他以後都喜歡讓人抱
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didihappy
didihappy - 2寶媽咪
2016年10月16日 05:06
厭奶期每個寶寶不一定,我是約五天就回來,那陣子我一樣定時餵,泡一樣的份量,當作沒這回事,某天突然就回來了,至於亂哭,我寶寶是想睡時特別番,就要趕快抱去睡,我的寶寶對光特別敏感,一定要暗暗的才睡,所以外出時我會拿小方巾或小帽帽蓋住她的臉,她就會睡著
張雅雅
張雅雅 - 男寶媽咪
2016年10月15日 20:18
厭奶時間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都有,只要活動力跟生長曲線正常就不用擔心。至於回娘家會亂哭,可能是不熟悉環境。可以常常回娘家 常給媽媽抱。我的寶寶熟悉的地方就客廳跟房間,最初一開始只要帶去我爸媽就一直看雖然不會哭鬧但感覺寶寶不自在。之後我就常常帶去。現在到我爸媽房間床上就開始會翻會爬了。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