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媽媽好煩惱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媽媽好煩惱

 Chou
Chou - 2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10月18日 00:15
寶寶不喝奶~已經三天都沒有喝奶了!副食品又吃不多!打成泥不吃~硬要吃我們大人的東西!不愛喝水⋯⋯便秘很嚴重!媽媽我該如何是好?真的很怕他營養不良啊!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6 則媽咪討論
Mimi Liao
Mimi Liao - 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8日 00:15
我了解你的心情,因為我女兒之前也是很挑嘴
如果容易便祕我都會加一些益生菌給她吃,便祕的問題有改善哦!
至於挑食的問題,我就直接買市售副食品給我女兒試試
鈞媽的食物泥女兒蠻喜歡的,媽咪妳也可以試看看哦!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10月17日 05:59
就讓他吃水果補充一點,或把開水用別的方式讓他喝,除了喝奶後漱口會讓他用奶瓶喝水,其他時間我是用湯匙餵他就會多少喝幾口,或可以用杯子餵等等,有很多方式可以餵開水,只要他願意喝個幾口,就每隔一段時間餵個幾口這樣去慢慢補,如果便秘的太嚴重,還是建議先給醫生看,先讓這狀況改善哦!!喝水的部分,就要慢慢訓練跟養成習慣。
 Chou
Chou - 2寶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6日 17:06
重點是我小孩便秘很嚴重耶~大便超級硬都是顆粒狀的硬便~也大到哭~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10月16日 16:43
剛開始都會用吞的,因為還不太會咀嚼,很正常,我家的也是吞一段時間現在才會細嚼慢嚥,只要他排便都還可以,沒有什麼肚子痛、消化不良的狀況,其實就沒差了。
我算是很大膽又隨性的媽媽,只要他想吃,能給他吃的,我什麼都給他吃,所以他除了喝奶跟吃正餐外,我吃什麼個都跟著吃幾口,所以他看大人在吃,他就會討吃,我也會讓他吃幾口,所以我算是很隨便餵,出外吃飯也是反正他能吃什麼就叫什麼給他,上面的照片是他跟我們在外面吃飯,他正在吃剪碎的水餃。
 Chou
Chou - 2寶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6日 14:01
謝謝媽咪的回答~寶寶好可愛哦!
我寶寶八個多月~但他吃東西都沒咬~這樣會不會不好消化?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10月16日 06:34
寶寶多大呢?我家的從7個月開始就跟著我們大人吃飯、碎菜跟任何東西了,我覺得只要不是加工食品,只要寶寶想吃就給他吃看看哦!!水的話,可以用湯匙餵看看,我家的除了喝奶後的開水會用奶瓶喝,其他時間都是用湯匙給他喝的,至於水分不足,開水喝不多,可以用水果汁或直接讓寶寶吃水果的方式去補足,不要太緊張,只要是大人能吃的,寶寶也能吃。
我家的都跟著吃兩餐飯菜,到現在10個月了,頭好壯壯的!!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