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奶瓶?奶瓶奶嘴如何針對寶寶需求選擇?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奶瓶?奶瓶奶嘴如何針對寶寶需求選擇?

Ivy Yang
Ivy Yang - 男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10月18日 13:34
寶寶目前滿三個月,奶瓶材質我是偏好玻璃的(雖然本人非常容易打破東西),1-3個月時我們是用母感體驗標準口徑的S孔,他會邊喝嘴角邊漏,也會嗆到,但是喝的還不錯也沒排斥,就沒再換了。
最近他開始喝奶到一半就會用舌頭推掉,或是手會來打掉,感覺又不像厭奶,所以我們就去買母感體驗3-6個月的奶嘴,是十字的。

我的疑問是:
寶寶在吸奶瓶的時候,嘴角都會有空隙會漏奶,是不是應該要換寬口徑的?
會嗆奶是不是就代表奶嘴不適合?
十字孔會吸的比較吃力導致寶寶不想吸嗎?而且會喝很久!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麻煩各位媽媽給我點建議,選購奶瓶跟奶嘴真是讓人崩潰⋯尤其是寶寶吃不好的時候真讓人緊張!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3 則媽咪討論
Lily mama
Lily mama - 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8日 13:34
也有Ivy媽咪類似的問題
後來換了nac
他的奶嘴頭都做比較寬
寶寶比較能貼緊
他有三個圓口小洞是防嗆跟脹氣
奶嘴也比較硬不會被吸到扁掉
可以試看看
Ivy Yang
Ivy Yang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7日 16:08
謝謝各位媽咪,最後發現他自己慢慢調整成一天四餐,就都可以喝到正常的量,跟奶瓶沒關係⋯⋯
蘇小妖
蘇小妖 - 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7日 14:59
剛出生時是用黃色小鴨標準口徑...但是流量大又怕會乳頭混淆,後來滿月後改AVENT的親乳感兩孔尺寸,比較不會漏....但是也讓我有個重大發現,寶寶在很想吃的時候不會漏,不太想吃時就狂漏(目前1M23
Y)
李小潔
李小潔 - 男寶媽咪
2016年10月17日 04:39
我的寶寶是早產兒,吸允力不是很強,所以無法親餵都用瓶餵,寶寶21d,推薦NUK的奶瓶跟奶嘴,真的很好用,我的孩子都喝的很順,媽媽可以試看看
盧小雅
盧小雅 - 2寶媽咪
2016年10月14日 19:18
圓孔的流速很快,寶寶也不用自己吸就喝的到,但是容易嗆到;十字的會有分尺寸,可以用M號的試試,我試過很多種,小獅王的親乳感奶嘴蠻好用的,現在都用這個^^媽咪可以試試唷!
詹嘟嘟
詹嘟嘟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4日 12:00
我不知道小獅王奶嘴頭跟貝親奶瓶能不能共用欸? 我是直接用整組小獅王奶瓶(一支大約150元上下)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10月14日 06:41
圓洞的好處是,當寶寶在開始會咬奶嘴時,比較不會裂開導致洞越來越大,壞處是會自己滴,若寶寶自己喝拿不好就容易滴的到處都是。
而十字就是容易因為吸的久而裂的洞越來越大,就要常換。
我覺得有好有壞,只要寶寶習慣就沒問題,我剛開始用圓洞,中間換十字一陣子,會亂咬後就又換回圓洞。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10月14日 06:38
至於貝親的跟小獅王的合不合,我記得只要標準奶瓶配標準口徑的奶嘴頭都是可以的,因為我都買隨便一牌的標準口徑奶瓶去裝母乳實感的奶嘴頭,都可以裝也都能用,所以只要口徑一樣什麼牌子都沒關係。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10月14日 06:35
十字跟圓洞的我都有用過,我是用母乳實感的,來分享一下。
1、不用換寬口徑的,因為寶寶剛出生,還不太會吸,會稍微漏奶很正常,等再過陣子就不會了。
2、會嗆奶是洞太大,寶寶來不及喝導致嗆到,可以換小洞一點,若吸太久而導致喝不完就表示洞太小了。圓洞的因為會自己滴,有時寶寶也容易來不及喝而漏奶或嗆到,可以把寶寶頭墊高一點接近坐著的姿勢,然後奶瓶放平一點讓奶不要漏太快就可以減少這狀況了。(我自己的方式,這樣可以減少漏奶跟嗆到的機率,也容易打嗝)
3、十字的因為不會自己滴出來,所以是要靠寶寶自己嘴巴去吸,若寶寶之前是用圓洞的,可能會不習慣而喝比較慢,若寶寶也是喝的狀況還好,喝的慢一點是沒關係,只要他覺得OK就沒差。(我家的個性很急,喝太久會不爽,所以後來都用圓洞的讓他喝快一點)
Ivy Yang
Ivy Yang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4日 06:04
Min Shie 媽咪的問題我也想知道~我剛剛在藥局也想要給人家偷換看看,但是想想要裝水才能測試,就作罷了!
或是貝親的奶嘴可以跟小獅王的奶瓶合嗎?
Min Shie
Min Shie - 女寶媽咪
2016年10月14日 05:41
詹嘟嘟媽咪,抱歉我也有疑問。小獅王的奶嘴頭可和貝親的奶瓶符合嗎?
詹嘟嘟
詹嘟嘟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4日 04:31
我家寶寶出生就是用貝親寬口SS奶嘴頭,我也發現她每次喝奶都會嗆到,後來我朋友叫我換小獅王十字奶嘴頭(0+)我家寶寶就比較少喝奶去嗆到,而板媽問的漏奶問題,我朋友家小孩也是有這個問題,她跟我說是因為小朋友吞嚥比較慢,而圓型奶嘴頭,會自動滴奶,小朋友又吸又滴,所以就會漏奶,後來她也是改小獅王新生兒用的十字奶嘴頭,就改善很多!
以上是我跟我朋友的經驗
Cynthia Hsieh
Cynthia Hsieh - 4寶媽咪
2016年10月14日 03:54
我也想知道!我的寶寶才一個月,也是有漏奶跟嗆到的問題,目前是用貝親普通口徑奶瓶,也在想要不要換成寬口徑⋯⋯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活力媽媽卵磷脂分享文
作為一名新手媽媽,哺乳期間的挑戰比我想像的還要艱難。我總是擔心哺乳不順、乳量不足,直到我發現了活力媽媽卵磷脂,這個產品真是我的救星! 補充活力媽媽卵磷脂後,乳腺變得通順了,我明顯感覺到乳量增加,寶寶也更加滿足和快樂。這款產品含有100%的純卵磷脂,完全天然,讓我能夠放心地補充,不用擔心對寶寶有任何不良影響。 更重要的是,我也感覺到自己的身體狀況有所改善。哺乳不再是壓力來源,而是我和寶寶之間美好的親密時刻。每次餵奶我都感到非常自豪,因為我知道我正在提供最佳的營養支持。 我在Facebook和Google上看到了很多同樣正面的評價,這讓我更加信任活力媽媽卵磷脂。如果你也在尋找一種安全有效的方式讓哺乳更順暢,我真心推薦你也可以試試看!活力媽媽卵磷脂讓哺乳之路變得更輕鬆,也讓我和寶寶的連結更加緊密。
想請問各位媽咪~
寶寶剛滿三個月~原本喝210 但是最近都邊喝邊玩 要喝不喝的 感覺在厭奶 後來我們幫他改成喝180 但吃到剩90的時候 就開始突然大哭生氣 結果剩的90 基本上都是邊哭邊喝完的 但有時候還是會剩10-30沒喝完 這是為什麼啊?有時候要抱他一下子 讓她緩一下 他才願意繼續喝 甚至有時候跟他說我們喝完內內 好不好啊?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得懂 聽的內內 就開始又大哭…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