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睡眠 - 《媽咪愛》育兒問答

睡眠

man ling
man ling - 女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10月6日 22:07
寶寶快滿兩個月了,可是睡眠時間都不長,每兩個半小時醒來一次外加喝奶80-90cc,很難自己入睡要哄睡➕抱著睡⋯各位媽媽們能教導我怎麼改善寶寶睡眠呢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4 則媽咪討論
Deng Alisa
Deng Alisa - 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6日 22:07
我的寶寶剛出生時也有夜奶(我是全母乳親餵),半夜要爬起來餵真的好睏,不過後來調整寶寶的睡眠頻率,現在2個月又兩週已經可以睡過夜了!
方法是—白天睡覺時,單次睡眠以小睡1.5小時為最多,不超過三小時,到了晚上再讓他一次睡個夠,晚上睡前再多哺餵一次,讓寶寶喝的很飽,這樣就有機會睡過夜,現在寶寶睡的安穩,長達5~7小時,我跟先生也就睡眠充足!

但必須要符合下述條件;
1.沒有過敏症(我聽姐妹們說寶寶時常半夜起來哭是因為皮膚過敏⋯等症狀不舒服所致)

2.寶寶體重超過五公斤(據說是胃容量較大,才有吃很飽睡過夜的可能)

以上是經驗分享,希望媽媽妳能一切順利!
喬
喬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9月23日 01:07
可以先增加10-30cc奶量看是否會增長睡眠,剛吃飽時陪玩30分消耗體力,累點就會睡比較長,再來就是定時定量,小孩都會記憶上次喝奶的時間,時間如果差個10-20分才到喝奶時間的話,可以先換個尿布或轉移注意力,時間到了再給奶,試個幾天喝奶時間就會慢慢往後拉長跟固定了!
Jen Chou
Jen Chou - 男寶媽咪
2016年9月22日 16:59
我寶寶也是三個小時就要喝,在月子中心護士要拉長時間,但是我寶寶時間到就哭,準到小姐都會先溫奶然後我打電話過去他們就馬上送奶來!我寶寶3-4個月就自己拉長時間,包括夜奶也自己不喝了!其實寶寶小先滿足他沒關係,之後再慢慢訓練也沒關係啊~我寶寶現在11個月雖然他會自己睡覺,但是有時候也不肯,要我秀他一下或讓他亂一下才肯自己睡覺,所以不用急囉~
SHERRY
SHERRY - 2寶媽咪
2016年9月22日 12:05
每個寶寶需求都不同~有的寶寶很早就可以自己入睡~有的寶寶需要比較長的時間練習~我的孩子是到一歲多才可以自己入睡的~新生兒睡眠短少量多餐都是正常唷~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