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副食品的種類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副食品的種類

吳詩瑩
吳詩瑩 - 3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8月28日 19:01
兒子四個月了開始吃副食品,都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我就買了一本副食品的書,照他的步驟給予副食品,從米糊+高麗菜+紅蘿蔔...,可是前幾天打預防針醫生說紅蘿蔔味道比較嗆,可以先給南瓜、馬鈴薯之類的,各位媽媽都是怎麼開始給孩子吃副食品的呢?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8 則媽咪討論
夢夢
夢夢 - 男寶媽咪
2016年8月28日 19:01
認同..
不喜歡就想辦法加別種食物下去讓寶寶喜歡..不強迫為主..我自己從小是被逼迫蘆筍.想吐還不准吐出來..現在非常討厭
寶寶愛不愛這個食物其實烹調也很重要..副食品真的是一個艱辛的路程
Ruru Chen
Ruru Chen - 女寶媽咪
2016年8月28日 18:55
其實都可以嚐試,要試過才知道寶寶喜不喜歡,口味並沒有絕對,像我的寶寶就很喜歡重菜味,青椒~秋葵~地瓜葉~這種菜味重的他的喜歡,反而沒什麼味道的冬瓜~筊白筍,他比較不喜歡~所以可以多多嚐試,不過我的寶寶吃紅蘿蔔容易便秘~
夢夢
夢夢 - 男寶媽咪
2016年8月28日 18:22
我家兒子對副食品只有3-4天的興趣,我就得換口味..
一開始10倍粥..不愛太水..直到7倍粥還可以接受..喜歡6倍粥的稠度..後來南瓜泥單吃一天不是很喜歡..加入6倍粥就會吃一下(現在都直接6倍粥、如果太稠我就加些水而已)
後來花椰菜泥也是..直接加粥..地瓜泥粥..上週高麗菜粥..這週小松菜高麗菜粥(竟然很喜歡呢)
4個月沒有很認真給..因為寶寶不開心我就1-2天後再給..5個月才開始慢慢增加..很隨性..主要希望他會吞嚥而已..多少都無所謂..
下週打算試試看高麗菜紅蘿蔔泥粥..高麗菜粥(舊)加入紅蘿蔔泥(新朋友)..我會先給1-2口單口味看狀況.. 一樣不吃我就收起來..希望他能漸漸喜歡..媽媽才有成就感.只是紅蘿蔔泥聽說吃了皮膚會黃..是正常的..說不定寶寶愛紅蘿蔔..因為媽媽我不愛.. 很隨性的想到什麼做什麼的媽媽..
圓仔媽
圓仔媽 - 爸比/媽咪
2016年8月28日 16:53
我兒子的醫生說根莖類都很好,wawa麻說的有可能,該不會醫生自己不愛吧?
Wawa Huang
Wawa Huang - 女寶媽咪
2016年8月28日 16:50
寶寶願意吃就好了呀⋯⋯胡蘿蔔很好阿,是醫生自己不喜歡吃胡蘿蔔吧⋯⋯哈哈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8月28日 16:31
最好入手的食材就是高麗菜、紅蘿蔔、南瓜、馬鈴薯、蘋果、地瓜,這幾種食材,吃多吃少都無所謂,寶寶想吃就給他吃,不吃就收起來,我從不計算寶寶吃的量,都抓個大概,想多吃就給,不吃了就收起來或換別種,現在8個半月了,我從不強迫他,現在吃的也不錯,我們煮什麼他就吃什麼。
CoCo
CoCo - 男寶媽咪
2016年8月28日 16:09
我的寶寶是吃食物泥、胚芽米泥開始、高麗菜泥、紅蘿蔔、地瓜
Aneall
Aneall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28日 16:08
副食品?
四個月,我都直接拿平常吃的,弄拇指大小到磨碗裡磨成泥,或擠菜汁過濾,只是試吃味道。量不用多。
我家弟弟試了一個月,現在五個月才突然開吃50cc副食品,都混泥的。馬鈴薯混南瓜,蘋果泥混香蕉…,都吃光光還慘叫要吃,但是不能給太多啊!等下出問題我就慘了。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