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新生寶貝14天了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新生寶貝14天了

Elain Song
Elain Song - 男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8月21日 17:59
我是第一胎,完全沒有經驗。想請教各位親餵的媽媽們,寶寶們都間隔多久餵奶一次,每次親餵多久呀?(我個人是每次親餵30~40分鐘,兩邊各15~20分鐘),可是寶寶不到兩小時就哭鬧,找ㄋㄟ ㄋㄟ的樣子,是我喂的不夠嗎?可是乳頭都破了?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9 則媽咪討論
陳伍百
陳伍百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21日 17:59
我的寶寶從一個半月轉全親餵,白天1個小時就要親餵一次,半夜2小時一次。到四個月才開始白天2小時一次,半夜4-5小時一次。而且我的寶寶每次都只喝單邊5-10分鐘,再餵都不肯了?
miumiukk
miumiukk - 爸比/媽咪
2016年8月20日 12:58
母乳2小時還算有稱到呢!
我寶寶一個半準時呼叫乳牛,寶寶已經一個月大了
Lara Hsieh
Lara Hsieh - 爸比/媽咪
2016年8月20日 10:05
插ㄧ點羊酯膏 我個人建議你可以在往後延半小時餵他
寶寶會哭是正常的 但他喝奶時間不長一點你根本沒辦法休息
江水雁
江水雁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20日 09:09
親餵是不知道量的,為什麼要擔心吃不飽呢?他們都是飽了就放掉,餓了就會尋乳跟哭鬧。如果他放掉了還在哭鬧就代表還不夠,繼續餵喔!每個寶寶需要量是不一樣的而且也要看體重
Ivy Yang
Ivy Yang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20日 08:54
我之前去諮詢過,什麼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醫生說新生兒正確親餵吸奶的話,媽媽不會感到痛或是破皮,頂多剛吸的前幾下會緊緊的感覺,而且正確含乳寶寶才能吃到比較多,不然有些都是空吸。
但是我還是擔心孩子吃不夠,因為看不到量多少,都擠出來瓶餵,但是我蠻享受親餵時寶寶可愛跟需要媽媽的樣子,所以他精神好或是不好好睡覺的時候我都親餵當點心。
Claire
Claire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20日 05:56
對新手媽而言 母乳之路很辛苦!加油^_^
Claire
Claire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20日 05:55
我可以留給媽咪line喔, missc
Elain Song
Elain Song - 男寶媽咪
2016年8月20日 05:47
謝謝媽媽們的建議
那我改一邊餵30分鐘試試
真的很謝謝大家
如果哪位媽媽方便
可否留line id給我或者wechat都好
實在很感謝
Mivy Cai
Mivy Cai - 2寶媽咪
2016年8月20日 04:37
親餵是配合寶寶需求,只要寶寶餓就餵,新生寶寶大概2-3小時就會討(母奶易消化),建議一次餵一邊,寶寶較吸的到後乳,比較容易長肉肉。
每次親餵完後可以擠一點母奶塗在乳頭,會好很快哦。
如果你是全職媽咪,建議全親餵,我自己頭一個月也是瓶餵,只能說超級無敵累…
餵完寶寶要拍嗝/擠奶/洗奶瓶洗吸乳器/消毒,終於用完想休息的時候,又到下一餐時間,寶寶又醒了…無止盡循環?
Claire
Claire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19日 16:20
媽咪您好,給您個建議 這我之前上課護理師說的, 「一次餵一邊奶,因為前15分的奶是水分居多,後奶15分鐘才有脂肪,寶寶要吃後奶15分鐘(因為脂肪比水容易飽),給你參考看看喔,試試看假如喝30分鐘都同一邊奶;不要一邊15分鐘!
Cherry
Cherry - 男寶媽咪
2016年8月19日 14:51
媽咪要先想清楚你接下來要親餵還是瓶餵,親餵是先苦後甘前面幾個月很辛苦,乳頭破、寶寶掛奶是必經過程,但是後面會很輕鬆我已經餵10個月了,分享我的經驗,瓶餵母乳超忙的~擠奶、餵奶、洗擠奶器、洗奶瓶、消毒這一個小時就去了,還會糾結在擠出多少奶量,寶寶夠不夠吃?所以瓶餵一天我就放棄了改全親餵,不要在乎寶寶喝多少量,親餵就是有需求就餵,新生兒胃容量很小、母乳好吸收、還有口慾的問題,2~3小時餓了很正常,寶寶吸真奶很費力,每次吸都在練力氣,乳頭痛第一個注意含乳姿勢嘴巴要夠大,如果破皮建議你去買羊脂膏擦,我自己處理方式是擦羊脂膏白天停止親餵改瓶餵,夜晚懶得起來所以會親餵,大概在滿月後乳頭就會變鋼鐵頭了,瓶餵可以先從60cc餵起,不夠再加~
Chao-i Wang
Chao-i Wang - 2寶媽咪
2016年8月19日 13:02
其實每位寶寶的食量都不同!
所以建議你先瓶餵記錄一天到底喝多少量!
餵奶可以採用漸進式
一餐分好幾次
第一次先給60cc如果有喝完再觀察是否有尋乳反應(抱著頭會往奶鑽之類),如果有反應再加30cc,以此類推!
我的寶貝大部分都親餵,我是ㄧ哭就餵,所以一開始搞的很累!半個月時一餐大約80-120,不知道是不是在月子中心的關係,所以她們都餵很多奶給寶寶!一餐可以撐4小時!
QQ
QQ - 女寶媽咪
2016年8月19日 12:49
妳先試試瓶喂
QQ
QQ - 女寶媽咪
2016年8月19日 12:46
新生寶寶都會有尋乳動作 無論寶寶有沒有吃飽 只要抱著就是無時無刻找奶 這很正常
Elain Song
Elain Song - 男寶媽咪
2016年8月19日 12:46
我發現寶寶吸奶的時候很少吞嚥
可是一直吸奶奶又很痛
拔出來他又哭鬧
到底是怎麼回事
QQ
QQ - 女寶媽咪
2016年8月19日 12:46
新生寶寶都會有尋乳動作 無論寶寶有沒有吃飽 只要抱著就是無時無刻找奶 這很正常
拉拉~
拉拉~ - 男寶媽咪
2016年8月19日 12:44
如果想知道他喝多少妳可以擠出來餵比較清楚,每個人奶頭流奶量不一樣孩子食量也不一樣^^
Elain Song
Elain Song - 男寶媽咪
2016年8月19日 12:35
@chao-i Wang
妳的寶寶半個月大的時候有印象一餐餵多少奶奶嗎
Chao-i Wang
Chao-i Wang - 2寶媽咪
2016年8月19日 12:28
我的寶貝已經兩個月17天了!
我也有經歷過那個階段!
建議你如果乳頭已經受傷了,就先停止親餵,改成擠出來瓶餵!
先讓自己的狀態調整好才有好心情餵奶!(乳頭受傷可以抹一點母奶修復)
而且瓶餵可以準確掌握寶貝目前的喝奶需求!
一般喝母奶本來就容易餓!通常可以撐3-4小時!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寶寶打嗝問題
你好 目前寶寶快一個月 每次餵奶 都有拍嗝 但寶寶喝完奶差不多一個小時後 都會自主性持續打嗝 差不多五分鐘 之後會停下來 因為好幾次 請問這個狀況是正常的嗎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