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8個月小孩吃的副食品 - 《媽咪愛》育兒問答

8個月小孩吃的副食品

潔
潔 - 男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8月9日 17:00
請問,小孩目前8個月,副食品的部分該如何選擇?之前都給小孩吃賓娜骨煮的粥,最近想給他換口味…另外想問,小孩吃的粥裡需要加鹽嗎?這樣會不會造成小孩負擔?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4 則媽咪討論
潔
潔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9日 17:00
嗯嗯~謝謝Tina媽咪^_^
Tina Chen
Tina Chen - 2寶媽咪
2016年8月9日 13:20
我自己是信奉天然食材就沒問題的,所以我覺得加一點點鹽或是用好的油稍微煎一下都沒關係(你可以參考黃縱寧小兒科醫生的文章)。但如果用的食材本身已經有鈉含量像是雞肉,或是像洋蔥這種熬出來很有味道的蔬菜我就不一定會加調味料,因為這種食材本身已經有自己的鮮甜
潔
潔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9日 13:09
Tina媽咪,請問吻仔魚粥可以放鹽或煎過嗎?因一直看到有人強調小孩不能吃太多調味料,不讓會造成小孩負擔…
Tina Chen
Tina Chen - 2寶媽咪
2016年8月9日 10:38
8個月其實所有食材都可以吃了,只要你的寶寶吃過不會過敏都可以來搭配,我通常會用平常煮的菜色來做搭配,像雞蛋莧菜吻仔魚粥、鮭魚花椰菜粥、蝦仁毛豆豆腐粥、山藥海帶雞肉粥等等,鹽可以不加,只要寶寶不排斥原味,有些寶寶比較重口味,可以加一點點,或是用蔬果、骨頭熬出來的自然鮮味去提味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