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配方奶推薦&鼻屎清潔 - 《媽咪愛》育兒問答

配方奶推薦&鼻屎清潔

Rebe
Rebe - 男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7月28日 06:12
寶寶快兩個月了,目前全母奶因為黃膽退的有點慢想先暫停母奶餵配方奶,可以推薦比較不會漲氣、便秘跟腸絞痛的奶粉給我嗎?
另外發現寶寶鼻孔裡面有鼻屎需要清嗎?怎麼清?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6 則媽咪討論
泰瑞莎
泰瑞莎 - 媽咪
2016年7月28日 06:12
新安琪兒奶粉不錯,可以考慮看看!
中宮
中宮 - 媽咪
2016年7月26日 05:33
雀巢能恩水解
我之前也是母奶為主,只是有時量不夠,問醫生是建議這支喔!
水解因為奶粉分子細小比較好吸收~
寶寶喝起來消化狀況都不錯! 鼻屎的話我會用棉花棒沾水清
Rebe
Rebe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5日 01:09
aneall:現在我的確是全餵冰凍母乳!
cindychang
cindychang - 媽咪
2016年7月24日 09:56
鼻屎夾和黏性棉花棒雙管齊下!
Ting Lee
Ting Lee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3日 06:55
最細的滅菌棉花棒,沾溫水清潔
Aneall
Aneall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3日 00:24
我兒子出生第三天黃疸21,進加護病房,要我停餵母乳,給了一罐配方奶,喝了2天,第三天給母乳(產後都有持續擠)到現在4個多月,配方奶只給2天,所以根本沒喝完。
晚上都調黃燈,睡前關燈。
沒有黃疸。

【一般餵食母奶的新生兒從第四天開始黃疸至十至十五天時可高達15-25mg/dl黃疸指數,如果母奶繼續餵食,黃疸可長達至十二星期之久。一般中斷母奶餵食的黃疸可在48小時內下降,隨後再餵食母奶時,黃痘只會稍微上升1-3mg/dl,以後就黃疸退去。
冷凍攝氏4度二至五天的母奶對膽紅素結合抑制更大,但加溫至攝氏56十五分鐘,就可減少抑制作用,故臨床上少用冰凍母奶餵食。
餵食母奶引起黃疸時,應中斷四十八小時餵食,且不用冰凍母奶或葡萄糖替代餵食,絕大多數新生兒黃疸會漸漸退去,值得餵食母奶的媽媽參考。
《作者郭明裕為台灣兒科醫學會理事》】

停母奶頂多兩天,母奶還是最好的。
樂樂媽
樂樂媽 - 3寶媽咪
2016年7月22日 23:58
曬點太陽+1
楊海玲
楊海玲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2日 12:56
黃疸不是說多帶孩子早上出去走走…曬曬溫暖的太陽就會有改善麼?!!!
Rebe
Rebe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2日 02:06
嗯!謝謝你們!我知道了!因為6月時有驗黃膽指數在11左右,昨天又帶去驗也還在11左右,想說都過了ㄧ個月了怎麼都沒退!醫生指數還可以接受不用停母奶,但看著小朋友臉還是黃黃的媽媽就是擔心啊!
C.H
C.H - 媽咪
2016年7月22日 01:59
如果鼻屎很大堵住的話,可以買嬰兒夾鼻屎的夾子~我就買來夾~
C.H
C.H - 媽咪
2016年7月22日 01:56
全母奶就好了!多喝多代謝掉黃疸就好,本來就會慢慢退,不要這麼急,只要不要腳底按壓是黃色(黃色的話就要看醫師了!)就不用停,或醫生叫妳不要餵母奶才停母奶。

所以不要為了早點退就停餵母奶唷。
Wen Wen Chen
Wen Wen Chen - 女寶媽咪
2016年7月22日 01:13
配方奶我是選明治樂樂Q貝,純粹是因為奶塊方便而且粉罐開瓶就保存不久。我的寶寶就是出生的第一個月都沒好好睡而且腹脹幾乎一直哭懷疑腸絞痛,黃疸出院回診還有滿月健診時醫生都沒特別說什麼,我本身護理師我還是覺得小孩太可憐大人也照顧精疲力竭,所以還是看了名醫(個人是很讚同也知道藥物使用及作用副作用,網路頻傳負面新聞的那位)小孩睡眠食慾都改善
Wen Wen Chen
Wen Wen Chen - 女寶媽咪
2016年7月22日 01:05
妳的問題我都有,不管如何沒有理由停止母奶沒有更好的取代母奶了!我的女兒剛出生就親餵純母奶第四天黃疸就15被迫配方奶3小時餵食,當時我的奶水來的慢而且我奶頭較短破皮流血結痂後來都塞奶,想說也是先讓奶頭休息,第五天黃疸上升16,而且小便結晶尿不得不住院照光還有點滴補充(我在醫學中心生產可能比較嚴格,打點滴是有抽血檢查)住院五天也是有自擠出母奶送去,出院之後我是慢慢才奶水夠就純母奶了!一直到好像滿月還是看起來黃黃的(房間最好要白色日光燈,我的是租屋黃燈;母奶的黃疸就會退很慢的注意食慾活動力囉),大概一個半月才有覺得皮膚變漂亮了。鼻屎不用特別清只是好像塞住她會呼吸好像不舒服,我都是抱直的時候她打噴嚏時會噴出來(哭後會變濕更好排出),有使用空氣清淨機有差ㄛ
k
k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2日 01:01
我家寶寶喝安琪兒
鼻屎用細棉花棒
邱大美
邱大美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2日 00:36
喝羊奶粉,鼻屎用綿花棒清
小粉圓媽咪
小粉圓媽咪 - 女寶媽咪
2016年7月22日 00:27
我的寶寶一開始我是給他喝新安琪兒的酸化奶,較沒有便秘跟腸絞痛的問題。
鼻屎不用刻意清潔哦
除非已經快掉出來了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寶寶現在四個半月
寶寶現在四個半月,晚上11點多喝完奶之後入睡到隔天早上7點,我會叫起來喝奶,之後會繼續睡到中午12點多,這一餐我卻猶豫要不要叫起來喝奶, 想問問各位媽咪早上七點如果寶寶還在睡, 會叫起來喝奶嗎? 還是等寶寶醒了再餵? 中午12點多那餐,會叫起來喝奶嗎? 純配方奶,還沒添加副食品
寶寶打嗝問題
你好 目前寶寶快一個月 每次餵奶 都有拍嗝 但寶寶喝完奶差不多一個小時後 都會自主性持續打嗝 差不多五分鐘 之後會停下來 因為好幾次 請問這個狀況是正常的嗎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