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想睡睡不著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想睡睡不著

Wu A-Lin
Wu A-Lin - 女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7月21日 07:38
我們家女兒現在2個月大,每天白天、晚上想睡都睡不著,閉眼2~5分鐘就醒了,然後就會因為想睡覺發脾氣哭鬧,很難安撫。
1. 尿布也換了
2. 奶也吃了
3. 睡前眼睛大大的,玩到他想睡了
4. 安撫奶嘴不肯吃,硬塞會大哭
現在幾乎都是白天在鬧,怎麼辦⋯人家說睡眠對小孩很重要,她這樣會不會影響生長?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6 則媽咪討論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7:38
有時他是想討抱吧~~寶寶還小,撒嬌討抱都很正常的,就多抱抱他吧!!等他會爬會走,就不給抱只想爬了!我家的就是這樣,前三個月幾乎每晚抱著睡到天亮的,滿足安全感後,就很好自己入睡了。
安全感滿足的寶寶,也比較好帶哦!!我家的過三個月後就不哭了,連餓了都不哭,只會哼哼叫表示他餓了。
La 麻
La 麻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7:30
不肯乖乖睡的時候,可以試試比較輕柔的音樂
寶貝牛
寶貝牛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7:04
?乍看之下,我以為妳說「床墊是媽媽」?
之前我家小孩也有過哦!可是不是那麼小的時候,我總是哄小孩哄到快發脾氣。後來我猜想她可能是太累了,所以也睡不好,就跟老公商量一下(好吧,是我單方面決定再告知老公⋯⋯),我把所有的事情丟著(當然包括家事和我的肚子),不管白天晚上,只要她想睡了,我就陪她睡(這是說好聽的,其實就是壓著睡),就算她想趴在我身上睡也認了,這樣睡了幾天,她忽然開始恢復正常
提供妳參考看看囉
Christy
Christy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7:04
我是睡前一餐不跟他講話,關燈餵他,餵完打嗝後固定唱晚安曲後,抱他回他的床後,就用監視器看他,如果尿布沒問題,第一次會讓他哭個5分鐘,再抱他,再來10分鐘,通常他都第二次不到10分必睡著,久而久之,他晚上一抱上床就自己睡著了
Wu A-Lin
Wu A-Lin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6:53
有耶⋯有用包巾,一件紗布衣+薄包巾睡覺,24小時冷氣伺候⋯床墊是媽媽餵的
Jen Chou
Jen Chou - 男寶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6:31
房間夠暗嗎?涼涼的好睡覺,睡前給寶寶泡個澡,然後喝奶,營造睡覺的氣氛,睡前不要陪她玩,嬰兒床床墊會太硬嗎?之前我家寶寶太硬就不睡,白天起來就開窗簾讓寶寶知道白天,晚上就要暗~兩個月有用包巾嗎?不要穿太熱,包起來好睡覺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