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副食品該如何餵食?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副食品該如何餵食?

Yi Ting Tang
Yi Ting Tang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7月19日 13:26
寶寶4個多月,已經嚐試十倍粥一個禮拜多,每次餵食約10分鐘不到,他就開始不耐煩,耍性子,安撫或轉移注意力皆無法讓他完成一餐副食品的量(40ml),頂多吃個5-10ml 。有媽咪可以給我些建議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5 則媽咪討論
Frida Weng
Frida Weng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19日 13:26
ㄧ開始吃5-10ml已經很棒了 主要給她練習吞嚥 可開始加菜嘍?
Yi Ting Tang
Yi Ting Tang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19日 02:33
謝謝妳們~
Ruru Chen
Ruru Chen - 女寶媽咪
2016年7月18日 16:26
一開始沒耐心跟吃很少都是正常的,可以開始試菜了,在粥裡加菜,看看會不會過敏,也可以看看寶寶喜歡吃什麼,每個寶寶喜歡的不一樣,也可以試水果,建議先從菜類試,甜的等大一點再給,怕吃了甜的就不喜歡吃菜了~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7月18日 15:27
要注意餵食的時間,現在的副食品都算點心,是在奶與奶中間去餵,這樣寶寶是在不太餓又有精神的狀態下,比較容易去嘗試哦!!
另外,四個月左右,有時因為吐舌反應還未消失,所以吃不好是很正常的,我家的那時也容易吐出來,舌頭會一直頂,所以我就隔幾天再試,就有吃一點點,剛開始不求多,就有吃就好,所以我都準備很少約5-10ml而已,我是等他開始會吞嚥了,也吃的越來越好,量也樂越吃越多,約五個月左右,才開始大量製作副食品冰磚。
若他會開始吃了,你可以準備蘋果、南瓜、地瓜、馬鈴薯等,這些食材都很好入門,用食材+米糊去讓寶寶試吃,剛開始都是單一食材,等吃的食材多了,就可以互相搭配了。
我的做法是米糊+舊食材(1-2種)+新食材(1種),搭配起來以好吃為主,不然寶寶也不吃的哦~~
至於副食品的稠度,以寶寶吃的狀況去做調整,剛開始水一點半吃半喝的,之後就可以越來越稠。
另外,我是沒有特地去買書看,我就是以我們冰箱有的菜去做副食品讓寶寶吃,其實也不用買書,就先排除易過敏食材,其他的都能吃。
Fan
Fan - 2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18日 14:17
可以去參考晴媽咪的副食品這本書,食物泥寶寶很容易吸收跟接受!粥吃多了容易脹氣寶寶會不舒服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