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BABY已經快9個月了,醒著一口奶都不喝,粥也不吃,怎麼辦呢? - 《媽咪愛》育兒問答

BABY已經快9個月了,醒著一口奶都不喝,粥也不吃,怎麼辦呢?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3年5月8日 02:24
BABY已經快9個月了,醒著一口奶都不喝,粥也不吃,變換不同口味粥也不愛,更別說水果泥,吃幾口就兔光光,不是閉嘴撇頭,就是給你吐,連同上一餐未消化奶都吐出,所以每餐都必須哄睡後等睡沉在偷餵奶,是否要改變餵養方式,醒著不吃不喝就收掉,睡著也不要偷餵,下一餐不吃不喝依樣收掉,是否真的要這樣做讓BABY知道餓會不舒服才會肯吃?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3 則媽咪討論
蘇小秋
蘇小秋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8日 02:24
偶爾改吃地瓜或馬鈴薯泥呀,口感不同顏色不同或許可以引發興趣,他現在都聽得懂了就使用誘導的方式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8日 02:22
我想若是我我會先帶去給小兒科看看聽聽醫生的說法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8日 02:47
1.會不會餐與餐間隔太近,寶寶不餓當然不吃;2生長曲線如何,是不是已經長得很好但大人還是一直餵;3.寶寶若因為上述原因不想吃卻又一直被強迫進食,自然會對吃喝這件事反感而變成惡性循環(吃不下->不吃->大人強迫進食->更不餓->更吃不下),其實寶寶餓了自然會想吃,可以讓他有一點自主權(選擇吃不吃及吃多少,但不是挑食的意思哦).媽媽只要提供對的食物就好,我家寶寶有陣子厭食最高紀錄一星期每餐都只吃3.5口,我耐著性子不心急,陪寶寶度過那段時間,隨他吃不吃,每餐時間到了我只固定提供我希望他吃的東西,不強迫,到現在1y4m都沒什麼再厭食囉,加油,醫生說,寶寶不會把自己餓到的,都是大人太緊張囉!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