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嬰兒農曆七月不能出門?迷信?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嬰兒農曆七月不能出門?迷信?

weiwei
weiwei - 女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7月4日 13:12
寶寶目前2個多月,婆婆說百日內天黑不要出門,這我可以認同。出生到現在除了預防針,只出門過4.5次,回娘家回婆家還有一次去百貨公司買汽座吃個飯而已...但最近婆婆又說農曆七月整個月連白天都不能出門!!!上次回婆婆的娘家會經過八卦山隧道,婆婆還說要繞路因為上面很多墳墓對嬰兒不好,我是覺得有點誇張...自己一個人帶小孩,老公下班都會換尿布陪她玩一會,但親餵關係寶寶較黏我,整天都在家顧真的悶到不行也容易為小事吵架....媽咪們農曆七月真的不能帶嬰兒出門嗎?難道路上都看不到嬰幼兒嗎?自己覺得有點誇張⊙⊙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5 則媽咪討論
蔡俊傑
蔡俊傑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4日 13:12
迷信不迷信看個人,老一輩出發點也是為了小孩好,他們時空背景不同,會以過來人的身份講以前被灌輸的觀念,盡量順從不可直接頂話回去,會變的很糟糕,真的 別讓另一半難做。祝福大家都平順??
Aneall
Aneall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4日 09:08
重要的是『大人的情緒』,如果不小心被嚇到,也會嚇到嬰兒,嬰兒被嚇到有可能會很歡,歡好久。
晚上不出門,是因為晚上蚊蟲多。
我兒子轉親餵一個月,現在3.5m大,沒感覺有比較黏ㄝ?他什麼人都好,讓我怕被抱走都不知道。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7月4日 04:08
就看有沒有很在意,如果在意就不要囉~~但也不至於白天也不能出去啦!!像我們現在6個半月了,也幾乎要出門玩都白天,畢竟白天他精神比較好,且白天玩累一點,晚上也比較好睡阿!!晚上我們頂多附近推他去走一走,或買東西,比較少去太遠的地方。
拉拉~
拉拉~ - 男寶媽咪
2016年7月4日 03:13
最好是不要啦,但也是看個人
賴春鳳
賴春鳳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4日 02:58
白天可以,晚上就不要出門,你跟我一樣都親餵寶寶都比較黏媽媽,我老大早上去幼稚園,晚上我就一打二好累。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