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寶寶厭奶(文長)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寶寶厭奶(文長)

Quality Swallow
Quality Swallow - 3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6月12日 15:16
我的寶寶目前五個多月,四個月時可以添加副食品的時候,我有試著煮米湯要給寶寶喝,寶寶剛開始接受度還可以,後來公婆說等大一點在餵食副食品,現在寶寶五個月了,最近有點不喜歡喝奶,去給醫生看,說是厭奶期,本來三到四個小時喝120,現在有時候都喝60而已,今天中午兩點多喝九十,到現在九點了,寶寶還是不太愛喝奶奶,只喝20,前陣子有請公婆磨蘋果泥給寶寶吃,但公婆說吃幾口就不吃了,我顧兩個孩子,早上三,四點要起床帶著兩個孩子出門做生意,回到家下午要幫小孩子洗澡,煮飯,所以我比較沒有時間可以自己親自餵寶寶,都是請公婆幫忙比較多,現在寶寶厭奶,又沒什麼吃副食品,怕寶寶身體會吃不消,請問有沒有比較好的方法讓寶寶喝奶的……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2 則媽咪討論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6月12日 15:16
可以少量多樣的開始嘗試了,剛開始不吃很正常,畢竟是跟奶不同的東西,就讓他慢慢嘗試,選擇奶與奶中間的時間去餵,吃多少算多少,吃少有可能是想睡、剛喝奶後孩很飽、想玩等等很多原因,但一定要讓寶寶固定時間去吃,這樣他就會習慣,剛開始就量不要太多,等吃幾天後他習慣了,在慢慢把量加多就好。
Nicky
Nicky - 男寶媽咪
2016年6月12日 14:28
厭奶的話更要多吃副食品耶!我家DD是4個月開始吃,現已經滿5個月了,吃的還不錯!!你可以抽空做一星期份的米泥蔬菜泥冰磚,像圖片這樣,再請公婆加熱給寶寶吃,蘋果不喜歡的話可以再多試幾種,像我的寶寶就滿喜歡南瓜泥.胡蘿蔔泥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