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討論] 月子中心和月姨的差別比較 - 《媽咪愛》育兒問答

[討論] 月子中心和月姨的差別比較

Sheister
Sheister - 2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5月27日 13:04
三年前,生完大寶是在家請月姨來!
那時候會想找月姨是因為放不下狗女兒,老公體貼我所以就請月姨來家裡,去年知道懷二寶後,本來也想找月姨,
但看到很多朋友都住月子中心,說一定要去體驗一下太后生活,討論一下就決定去月子中心 (大寶丟給我媽顧)
就近就找家裡附近的月子中心...(我住福臨產後護理之家,還不錯! 護理人員都很細心~)還好有選擇入住月子中心,不然我想我真的會被兩個寶貝給操到掛!!!
說到月姨跟月子中心的差異,我想了幾點要跟各位在找的媽媽參考一下,
1. 坐月子的環境
→ 月子中心 勝!
雖然不是在自己家裡,但環境的整潔都是有專業護理人員幫忙維護! 且廁所還有冷暖調節機,不用怕著涼。
2. 新生兒的照顧
→ 月子中心 勝!
他們都是專業的護理人員,有育嬰室,假如媽媽累了可以請育嬰是幫忙顧一下。月姨其實也很貼心細心,但寶寶就是24小時在旁邊,當然有些媽媽會希望寶寶都在旁邊比較安心的,月姨也是很好的選擇!!!
3. 月子餐點
→ 月姨 勝!
由於月姨就是在幫你做月子,所以口味上他可以依照每個人的需求去做調整,且現在的月姨都有受過專業的廚藝訓練,做出來的餐點都可比飯店大師傅! 當然月子中心的也沒有說不好吃~就見仁見智。
4. 產後媽咪的傷口護理
→月子中心 勝!
一樣是專業的護理人員,所以會固定來看傷口的狀況(我是剖腹),可能是因為一開始寶寶都給育嬰室顧,所以有充分休息到所以傷口復原狀況還好~但第一胎請月姨,他也顧的不錯,照顧傷口跟惡露處理我個人比較喜歡月子中心。
5. 其他服務
如 洗澡的鍋爐水、泌乳飲品、乳房按摩...等,這個月子中心就做得比較足夠,因為要服務大批的媽媽!
總和以上五點,一些個人的感覺,其實月姨真的也不錯~因為可以在家舒服坐月子真的很棒,月姨也會幫忙看顧,只是因為不是24小時,所以晚上也是要自己來,就會比較累,月子中心就可以推回育嬰室給護士顧,但月姨的好處是你可以很快地掌握到寶寶的生理時鐘,各有各的好啦! 給大家參考一下~
[討論] 月子中心和月姨的差別比較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3 則媽咪討論
Maggie Wang
Maggie Wang - 男寶媽咪
2016年5月27日 13:04
我也是在福臨做月子的喔,真的環境不錯;醫護人員也超有耐心解決任何問題;而且貼心的事,我大寶也可入住;只要還沒上幼稚園的就可以入住喔!
夢的解析
夢的解析 - 爸比/媽咪
2016年5月27日 10:49
謝謝媽咪的分享,最近在找月子中心,也有朋友推薦月子阿姨,所以兩個一直在拉扯!看到你的文後有個底了,我很怕睡不飽又不是很細心的人,可能選月子中心比較好~媽咪住的那間感覺不錯喔~我也去參觀看看好了~
孟屏
孟屏 - 媽咪
2016年5月27日 10:29
我是一開始就打算住月子中心 因為覺得有專業護理人員顧寶寶 我比較放心 我也是住福臨 覺得住起來很舒服 護理人員很會照顧我跟寶寶 站在育嬰室窗口都會感受到他們對寶寶的愛心還有耐心 如果之後生老二的話 我應該還是選那裏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關於婦產科用藥
想請問各位媽咪~~~ 因前陣子有天突然覺得尿尿快結束有微微不適(下墜感) 但不頻尿也不痛,於是有去婦產科檢查,尿液檢查白血球偏高、比重過低,醫生有開藥(有告知他在備孕中)醫生說:此藥不傷害胎兒(如有成功懷孕) 沒有服藥狀況下,只補充蔓越莓錠,有減緩 三天後回診也無症狀,醫生建議還是要吃完 @月經:3/1最後一次 @行房:3/9、3/11、3/12 @上述症狀3/15 @藥物名:第得錠、"強生" 妳樂淨內服糖衣錠 1、想請問有人也有此情形嗎? 2、婦產科的藥物真的不影響胎兒嗎?
寶寶命名老師~
推薦ㄧ位寶寶命名老師 老師取的名字不會老氣 也能自己取名讓老師做分析 目前老師官方line上粉絲已超過1萬人 想算命或命名的朋友可以加她的line:@agb3080r 加入後會看到詳細服務資訊~
產後胸部下垂的困擾...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產後胸部下垂的問題,尤其是如果是親喂,那個消風感又是更強烈。 有的媽媽會非常在意,加上有產後憂鬱的狀況,情況簡直是雪上加霜>< 這時候另一半的支持真的非常重要!! 不過如果真的很在意下垂問題的話,可以考慮看看現在發達的醫美技術。 比如柔滴、女王波那類的植入物,也可以試試看自體脂肪隆乳~ 很多方式都可以恢復身材的! https://ta1683.pse.is/5kds7z https://ta1683.pse.is/5kdsd5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