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異位性皮膚炎 - 《媽咪愛》育兒問答

異位性皮膚炎

愛莉絲媽
愛莉絲媽 - 3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5年1月6日 23:58
從MM三四個月開始皮膚出現乾燥脫皮。到後面越來越多,全身都是,擦乳液沒用,看了醫生拿了藥。有醫生說是異位性皮膚炎。有醫生說是過敏。老實說我很矛盾…看MM乾燥到ㄧ直抓。只要洗完澡還沒穿衣就ㄧ直抓,都抓到流血,看了很不忍心,現已快七個月,皮膚依舊乾乾。我也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去照顧她,不知道有人知道怎麼辦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0 則媽咪討論
路比
路比 - 媽咪
2015年1月6日 23:58
我家也是異位皮膚炎寶寶,如果已經破皮流血還是建議去給醫生看,拿藥膏擦,記得異位寶寶平常保養就是:不要過度清潔、保持濕潤、衣服常換洗,早晚我都會幫寶寶擦乳液,臉用慕牌乳液,身體用施x,寶寶會抓就是因為太乾會癢,勤勞保濕會改善很多,除非很嚴重才擦醫生開的藥膏
邱瑤瑤
邱瑤瑤 - 爸比/媽咪
2015年1月6日 01:43
要擦乳液~有時候太熱也會引起~且要衣服要穿透氣點~
廖君君
廖君君 - 2寶媽咪
2015年1月6日 00:21
用清水洗澡不要太熱,去買異位性皮膚炎可用的乳液
賴盈秀
賴盈秀 - 女寶媽咪
2015年1月6日 08:08
我家妹妹也是,我是洗澡加益皮特保濕,水溫不能超過40度,洗完馬上擦乳液,產品都要是異位性皮膚炎專用,比較不刺激,除了保濕家裡也要定期打掃,不能有過多塵蟎,吃的東西也要注意,奶粉要水解的喔。如果皮膚嚴重的地方要請醫師開類固醇的藥先擦,ㄧ天ㄧ次薄薄的就好,擦個2、3天好了就改用乳液保護,雖然很麻煩,但看她抓心裡都很不捨,所以平常的保養就要做好
Chloe
Chloe - 爸比
2015年1月6日 03:57
真的很嚴重 天氣冷的話其實可以不用天天洗澡
Celeste
Celeste - 2寶媽咪
2015年1月5日 07:36
如果是過敏 還是把過敏源找出來才是解決之道 不知道你家BABY是喝母奶還是配方奶?
Milly
Milly - 媽咪
2015年1月4日 12:08
異位性皮膚炎就是過敏喔!
洗澡以清水為主,水溫不可以超過45度,這樣皮膚的油脂才不會被洗掉。
平時勤差乳液,寶寶用的產品都要沒有香精,基本上200ml的乳液一個月要擦完,乳液要滋潤型的,最好是xx霜之類的。
配方奶寶寶儘早接觸副食品,牛奶蛋白是主要過敏原。
皮膚紅腫的時候還是要先擦醫生開的藥,寶寶抓破皮會更麻煩。
Sylvia
Sylvia - 媽咪
2015年1月4日 06:30
因為現在剛好冬季,有可能只是一般過敏加冬癢,六個月之前這樣都不能確定是異位性皮膚炎喔!所以要再觀察看看,不嚴重狂塗乳液,嚴重就擦藥好的差不多就改塗乳液,加油!
Sylvia
Sylvia - 媽咪
2015年1月4日 06:27
洗澡用清水洗,溫度不要太高,每天勤塗乳液,指甲減短睡覺時帶手套。
橘
橘 - 爸比
2015年1月3日 17:18
微霓肌本產品麻麻可以試看看~也可先從網路看看其他異位性皮膚炎的寶貝用過後的效果。我也有幫DD買乳液來擦,個人覺得不錯。(m11)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