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我家寶寶要到幾個月才會自己睡阿?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我家寶寶要到幾個月才會自己睡阿?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3年5月20日 01:33
我家寶寶要到幾個月才會自己睡阿?有時淺眠都會驚醒。喝完奶奶也不睡。有啥方法可以比較好入眠阿?謝謝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24 則媽咪討論
楊依樺
楊依樺 - 男寶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1:33
我家弟弟三個月後夜奶只有一次,就正常做習23點-8點,夜奶肚子餓也不會哭只會身體動來動去。前三個月都是側睡抱著(床上)白天可以讓他趴睡,但要在旁看著他會睡比較久。我餵完奶拍完隔就讓他躺著,怕抱太久會習慣。可能我是瓶餵有差,只要給他嘴嘴他就會躺著睡著。三個月後比較不會有驚嚇反射動作了。
趙家瑄
趙家瑄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0:33
我家滿月就自己ㄧ覺到天亮,也沒夜奶。 妳家bb的做習,可說明ㄧ下嗎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0:37
我也想知道如何一覺天亮><bb大約每2至3小時就要喝奶,量約l2o~150左右,白天家人帶,晚上則自己帶,每晚都要夜奶2次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1:31
拜拜床母
佩君
佩君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2:01
dd現在都要抱著哄一哄..快睡著我就會放床上給他拍拍胸..哄睡覺...有時還不要躺床上..一直動..還是拍拍胸..久了會睡..但是睡不是很入眠...晚上1點..跟清晨5點稅是夜奶ㄇ?夜奶定義是啥?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2:27
夜奶是半夜起來喝奶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2:29
請問最後一次晚上睡前喝奶是幾點,寶寶多大了?
王郁欣
王郁欣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3:21
我ㄝ有這個困擾…妹妹2m.昨天又抱整晚,放3次ㄧ放下去就大哭。夜奶喝完ㄝ不睡ㄧ定要抱著睡…
廖點點
廖點點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4:24
我也是,晚上都半夜才睡,夜奶只有一次,但是都要人抱,睡覺也要抱著哄才肯睡,好累人耶,現在快2個月了,有啥方法改善啊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4:40
我家bb2個多月大而已><
佩君
佩君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4:54
嗯嗯。我家是1m20d。跟 鐵打的 小孩一樣。很快又醒。
黃子玲
黃子玲 - 2寶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5:09
我家妹妹只要喝完奶打完嗝抱一下下 不管有沒有睡著我都會放回她的床上 沒睡著我就會放一些水晶音樂或嬰兒音樂給她聽陪她玩一下 有想睡覺的現象時就直接在床上拍拍安撫睡覺 不會抱著搖睡 我是從一抱回家就這樣做現在妹妹已經6個月了 自己會在她的床上玩玩 玩累了就自己睡
佩君
佩君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1日 05:44
有時要多給寶寶喝。但都沒有喝完。搖也搖不醒。分次喝拍完嗝就睡。也不理妳。
Kelly Liu
Kelly Liu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0:41
其實夜奶的部份真的是看小孩,Janet Hsieh 你家現在幾個月啦?
蔡淨宇
蔡淨宇 - 2寶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0:48
我也有這個困擾,baby越來越有份量了,抱不動啊!
許家誠
許家誠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2:49
我家滿兩個月也是這樣!十點喝完睡,一點多又醒喝奶結果就以直到四點多才睡!接著六點多又餓了~~是說白天不要讓她睡這麼多,但是她現在也還不會跟人玩,想睡的時候根本也吵不醒她,真的被吵醒又會哭,結果還是要哄她睡!
黃子玲
黃子玲 - 2寶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5:11
還有為了讓妹妹從小就知道日夜差別 白天我不會把房間弄暗 最好有陽光 晚上再開小燈或不開燈 開小燈媽媽比較好照顧小朋友
黃子玲
黃子玲 - 2寶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5:18
戒夜奶 我剛開始訓練每次都會晚一點給奶 ex:第一天慢5分鐘給 第二天慢10分鐘給……這樣小朋友就會慢慢知道半夜討奶不容易慢慢的就不會夜奶囉! 不過晚上的睡前奶我都會加量讓妹妹喝飽一點 最後我家妹妹一個半月就不夜奶了 然後媽媽我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 哇哈哈……
陳秀君
陳秀君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0:48
每個小孩狀況不一樣啦!別人不夜奶你照做不代表你小孩就可以,夜奶會越大減少的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2:24
日夜要分明,晚上夜奶只開小燈或不開燈。把手包起來左右身體拿東西塞住有安全感。睡前那餐吃飽些很快寶寶就不會三更半夜起來了,就算醒了也不要馬上安撫,有時他們只是作夢呀呀幾聲又自己睡了。我寶寶六星期已經可以睡過夜了。你參考看看。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5:02
通常過3個月的寶貝會好很多。我家妹妹2m一覺到天亮(0:00〜11:00)但從5m起知道早上了就比較早起床(0:00〜9:00)睡前那餐餵完拍完嗝我都把她放床上,她自己會玩一下然後睡著,如果嘴巴一直吸表示沒喝飽,我會再泡60給她,讓她好睡。媽咪要知道每個北鼻不一樣,你必須先了解自己孩子的習性,總之前面真的比較辛苦,要加油喔:)
Rita Cheng
Rita Cheng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7:01
我家寶寶滿兩個月時自己把2餐夜奶戒了
如果單純是因為夜奶無法一夜好眠
那就試著白天比較規律性的餵奶+活動
如果寶寶是需要人家哄拍搖抱才能入睡
那就要看媽媽是否要改掉這習慣,或讓他順其自然

我因為寶寶曾經從晚上9點鬧到早上9點
喝完奶不睡,抱著睡放床就醒來哭…
那天後才決定要讓寶寶學習自行入睡

當然不是放他哭,哭累了就會睡著喔
必須確定他不是餓了,太冷太熱,尿布濕
如果排除以上原因,單純要人哄睡抱睡搖睡
那就稍稍讓他哭一下,再過去安撫,再離開
每天循序漸進的把安撫寶寶的時間慢慢拉長
記得安撫寶寶時,盡量”不要抱離嬰兒床”
說話給寶寶聽,輕拍,放舒緩的音樂都可以

我家寶寶一個半月前都需要哄抱睡
滿兩個月他自己戒夜奶後才開始訓練自行入睡
持續一週,他就知道睡覺時間到媽媽會怎麼做
剛開始哭很慘,但每天都越哭越短
現在兩個半月,不需要哄睡抱睡搖睡拍睡奶睡
他會哀幾聲就自己玩手踢腳,5~10分睡著

白天寶寶清醒時多陪他玩,抱抱他
這樣也能建立寶寶的安全感
不過不要對已經習慣被哄睡的寶寶太嚴厲
訓練也要慢慢來,因為習慣是大人養成的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1:30
每個小孩都不同、千萬不要抱著寶寶搖睡、這樣會養成每次都要抱才要睡、可以試著用用手輕輕拍寶寶胸、讓寶寶知道你要哄他睡覺了、還有半夜時寶寶哭要喝奶時、千萬不要馬上就泡、先安輔他、輕拍他胸、真的不行的話就寶起來坐著安輔他、不過要一陣子啦、媽媽會辛苦一點、讓寶寶知道不是哭就有奶喝、這樣就不會吵鬧要夜奶了、寶寶可是很聰明的、寶寶的壞習慣都是媽媽寵出來的喔、要讓寶寶適應我們的作習、而不是我們適應寶寶作習喔
Kelly Liu
Kelly Liu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20日 00:37
一般來說一歲才會睡眠穩定。例如說:我兒子三個月之前我要抱著睡+夜奶,四個月到6個月這個中間,喝奶睡著後,要抱快一個小時,放到嬰兒車上,原則上可以睡到五點以後,現在6個半月了,有之前讓他獨立睡的習慣,再加上長大了嬰兒車變小了,不夠他翻了,就買了單人彈簧床+床護欄,兒子自己睡,但還是會偶爾會唉唉叫,不然就是睡一下,又醒來,搞到半夜12點才真正睡著,因為他正在長牙不舒服,所以每個時期都會有不同狀況。可以培養小孩的睡前習慣。比方說,陪玩(讓他累一點),就算喝完奶奶也不睡,那一樣是陪玩,但可以把房間的燈開夜燈,讓小孩有想睡的感覺,快要睡的時候,可以補一些奶,一方面有吸吮可以安撫,再者,睡前吃飽也會睡的安穩!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女寶一歲多單邊胸部硬塊
寶寶從一歲左右健檢發現單邊胸部有硬塊 醫生說讓我回去上網搜尋環境荷爾蒙 回家改善環境之後觀察 更換了沐浴用品 減少塑膠用品 玩具不放嘴巴 勤洗手 但一直到現在約過了六個月了 硬塊還是一直存在 請問有相同經驗的媽咪可以給些建議 可能是我沒注意到的 感謝大家
寶寶可以用左手香皂嗎?
只要天氣變熱 家裡寶寶的皮膚就會長一顆一顆的紅疹 媽媽我看了真的很心疼啊... 前幾天婆婆跟我說可以試試看左手香皂 她朋友的孫子有用過效果好像蠻好的 我爬文https://lihi2.com/I4XoO 看到這篇在講左手香功效 其實有點半信半疑 想請問各位有用過到手香皂嗎?
大家有推薦的蜂膠嗎?
上禮拜早晚的溫差比較大。結果兒子就感冒了 雖然馬上幫他請假帶他去看了醫生,但喉嚨好像已經紅腫了起來,會一直咳嗽 讓我想到小時候自己感冒喉嚨痛時 媽媽都會拿一種顏色深黃,吃起來會有點辛辣的液體 給我滴在嘴裡配著溫開水吞下去 喉嚨就會覺得被東西包覆住,比較不會那麼痛 後來長大才發現那個就是「蜂膠」 可以緩解喉嚨痛的症狀跟殺菌、抗發炎 所以我想說也買一罐蜂膠給兒子潤喉看看 但上網查後發現除了我吃過的那種滴劑之外 蜂膠還有推出膠囊跟噴劑的型式 因此想上來問看看大家哪一種會比較適合小孩子使用? 另外我有查到台灣、巴西和加拿大產的蜂膠,大家有比較推薦哪一個品牌或產地的蜂膠嗎?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