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打疫苗發燒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打疫苗發燒

Iee
Iee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7月27日 03:16
再過幾天就要帶寶寶打滿二個月的疫苗了,聽說副作用是發燒好緊張哦,很怕自己沒把寶寶照顧好,爬文有媽咪說可以洗熱水澡,那水的溫度是跟平常洗澡的溫度一樣就好了嘛?還有退熱貼是一般藥局都買的到嗎?有推薦的品牌嗎?還有大家的寶寶發燒的反應是什麼?一直哭鬧?如果不想給寶寶吃退燒藥的話還有什麼其他方法幫助寶寶渡過這時刻呢?
抱歉問題很多的新手媽媽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5 則媽咪討論
Ruru Chen
Ruru Chen - 女寶媽咪
2016年7月27日 03:16
就是貼打針的位子,不用剪個洞,大概是嬰兒用的剪成一半就可以貼了,如果是小嬰兒還不會亂動就很好貼,如果會翻會爬就會一直掉下來,就盡量貼住,掉了也沒辦法~只要他不會痛就好了~
劉子嘉
劉子嘉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5日 18:00
不好意思~樓上的媽咪~請問一下~退熱貼是貼打針的傷口處直接覆蓋住嗎?需要剪個洞嗎?
Ruru Chen
Ruru Chen - 女寶媽咪
2016年3月5日 02:00
2個月是打5合1跟肺炎鏈球菌的疫苗,兩種都會讓寶寶不舒服,打針的地方會紅腫,疼痛,護士是教我用退熱貼剪一小塊貼在打針的位置上,涼涼的比較不會痛,但是我覺得打針的護士的技術很重要,我的寶寶第一次打卡介苗時,沒有哭鬧,只有打下去哭一下,後來就不哭了,回家都好好的,我想說我的寶寶不怕打針就很放心,第二次去打,換了一個護士,就果回家哭到不行,我以為是對疫苗有排斥反應,還打電話去診所,後來貼退熱貼就比較好了,第三次打又遇到打卡介苗那次的護士,結果寶寶又乖乖的(但為了預防萬一,一回家就立刻貼退熱貼),所以護士應該也有差~
Irene Yang
Irene Yang - 男寶媽咪
2016年3月4日 09:32
媽媽別擔心喔!剛開始我也很擔心的問護士!她說以前是多數會發燒,少數不會發燒!現在反而是多數不會發燒,少數會發燒!我們聽了就安心許多,但當然還是要隨時注意寶寶體溫!
我兒子打卡介苗沒發燒哦!
C
C - 女寶媽咪
2016年3月4日 09:32
我當初也超害怕,還幾天前就緊張了...我朋友是說可以貼退熱貼,醫生說有燒的話洗溫水澡或用溫水擦擦身體,38.5以上再吃退燒藥!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