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如何哄小小孩看牙醫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如何哄小小孩看牙醫

趙家瑄
趙家瑄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4年10月21日 19:54
妹妹現在1y10m,下排牙齒疑似蛀牙,想帶去看醫生,請問各位媽咪有帶過這麼大的孩子上牙醫嗎?怎麼哄他乖乖上診療床張開嘴,我不想用強硬的方式,以免日後造成恐懼感。
另外我住雲林西螺,可否介紹對小小孩有耐心有醫德的牙醫,最好是虎尾,不要太遠,方便日後帶去診療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3 則媽咪討論
林小靜
林小靜 - 爸比/媽咪
2014年10月21日 19:54
建議可帶去兒童牙醫~兒童牙醫他們有方法安撫~一般牙醫診所無法安撫~會造成寶貝抗拒看牙醫唷!!家中有小孩也是這樣~後來帶去ˊ同牙醫就乖乖做治療!!不抗拒了!記得她勇敢看牙醫診療後要記得鼓勵她獎勵他唷!她哭哭ㄉ話不要心疼~這樣以後她會用哭來討安撫!!兒童牙醫護士教我的~非常有用
羅詩芸
羅詩芸 - 爸比/媽咪
2014年10月22日 03:08
我的方式都會先告訴孩子為什麼要去看牙醫(因蛀牙), 說明醫生護士會做些什麼,且可能會痛。盡可能說明清楚,通常很多時候是因為未知而怕,大人都要心理準備了,何況孩子。最好在現場時,也能跟醫生護士溝通好,要做動作時,先告訴孩子,例如: 醫生現在要幫你看看牙齒了, 現在要鑽ㄧ下會有點痛,忍耐ㄧ下喔!
健忘太太~
健忘太太~ - 2寶媽咪
2014年10月19日 07:07
找專門的兒童牙醫最好,至於怎麼乖乖上診療床張嘴...這是醫師護士該做的專業工作。
像我在一間新竹專門的兒童牙科診所,專門只收12歲以下兒童看牙齒
那裡的醫師護士都會想辦法吸引小孩的注意力,特別準備貼紙、小蘋果氣球啥的...
原本不聽爸媽指令的小孩都馬給她乖乖刷~~
這是我保母告訴我的觀念,這真的是醫師護士該去思考的問題,如果連這都沒輒怎麼收人?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