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膀胱尿道回流,有沒有爸爸媽媽有遇過這個棘手的問題? - 《媽咪愛》育兒問答

膀胱尿道回流,有沒有爸爸媽媽有遇過這個棘手的問題?

李樂樂
李樂樂 - 2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8年6月5日 12:01
請問這多久會好?會有後遺症?只能吃抗生素治療預防?沒有別的方式?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8 則媽咪討論
Sabrina Wang
Sabrina Wang - 男寶爸比/媽咪
2018年6月5日 12:01
李妈咪你好,可以加一下好友吗?想咨询您关于宝宝尿回流的问题
成長百科
成長百科 - 媽咪
2014年8月21日 19:04
您好,首先須了解您說會利尿的東西是甚麼?如果您喜歡喝咖啡、茶...等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事實上,咖啡因僅會有在血液中的1/100左右會進入到母乳中,適量飲用是可以的,一般哺乳媽咪建議的咖啡因攝取量每日是在300毫克以下,也就是約喝一杯240cc的咖啡(95-200毫克),超過這個量,可能會讓您的寶寶睡不著覺,變得很興奮,另外,三個月以下寶寶的肝臟還未發育完全,很難代謝掉咖啡因,因此即使咖啡因進到乳汁的量不多,還是應該注意別喝太多。而至於會不會因此讓尿迴流寶寶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媽咪只要適量飲用應不至於,也可以在哺乳完之後再開始喝咖啡,或在哺乳間歇期先型擠出儲藏,不用輕易放棄母乳哺餵。如果還是有疑慮,應請專業醫師親自診斷評估。我是成長百科小編,如有任何問題,將協助您詢問專家,希望能幫助到您~
李樂樂
李樂樂 - 2寶爸比/媽咪
2014年8月17日 05:15
如果餵母奶有吃利尿的東西有關係嗎?我兒子的也是三級
成長百科
成長百科 - 媽咪
2014年8月13日 10:44
Dear李樂樂,您好,首先您必須先了解並檢驗分級,小兒輸尿管尿迴流依其嚴重性劃分為五級,由輕至重分別為一級到五級,通常前三級的小朋友80%以上會因為長大而自然消失,醫師給予低劑量抗生素的目的在於預防他們因為尿液迴流,而讓腎臟經常受到感染,如果這樣,則可能受到更嚴重傷害,藥物可能會給到7-8歲。因此定期門診尿液細菌培養檢查及超音波檢查追蹤相當重要,也應該遵照醫師指示服藥。
非藥物治療包含外科手術以及習慣的養成,外科手術通常在治療四級以上較為嚴重的小朋友,而習慣的養成,其目的在減少膀胱中尿液的累積,進而減少細菌感染的機會,因此不要憋尿、經常解尿、注意性器官以及週遭的清潔、避免容易利尿的飲食(如:咖啡、茶、可樂、巧克力…等),將有助於減少細菌感染。
若能早期發現並積極治療,小兒輸尿管尿迴流完全康復的機率很高。

我是成長百科小編,如有任何問題,將協助您詢問專家,希望能幫助到您~
李樂樂
李樂樂 - 2寶爸比/媽咪
2014年8月13日 03:27
網友媽咪可以加一下好友嗎?想問妳後續照顧的問題
Rico
Rico - 2寶媽咪
2014年8月12日 04:34
我們家兒子也有這個狀況,當初很嚴重還感染到腎受損,曾在出生五個月時住院長達10天,被檢查出來是第三級(共分五級),尿路迴流加上閉鎖不完整,所以要勤換尿布,避免細菌從尿道感染到腎,每天都要吃少量抗生素做預防,吃了一年再做檢查,確定已經閉鎖了才停藥的,當時只要一發燒就馬上衝馬偕驗尿,看看白血球有沒有過高,當初也在網路上找許多資料,有些人一~兩年會自己康復,無法康復才要考慮開刀或打坡尿酸,建議媽咪可以到大醫院做詳細的簡查,別延誤治療時機了。(因為我小孩其實二個月時就發病,但當時認為只是小感冒,在診所看了三次有吃抗生素,到大醫院已檢驗不出細菌,當時醫生有建議我們排時間照腎的超音波,但我們覺得怎麼可能感冒要照超音波,結果害小孩的腎有所受損,好在因為不嚴重,所以已經自行修復了。)
Wen-ling Chiang
Wen-ling Chiang - 爸比/媽咪
2014年8月11日 19:16
你是指泌尿道感染後做尿路攝影後發現有尿液回流狀況嗎?感染後的抗生素一定要吃滿七天喔,同時是要沒有發燒至少三天才能出院,尿液會回流則大概每半年要追蹤一次,要維持個三四次吧!以上是我家小孩泌尿道感染住院時醫師說明的,給你參考
花雅芳
花雅芳 - 爸比/媽咪
2014年8月12日 03:19
如果反覆發燒(泌尿道感染)要做膀胱尿路攝影看是逆流的級別!依照嚴重程度看需不需開刀!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