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嬰兒副食品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嬰兒副食品

陳筠蓁
陳筠蓁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4年3月22日 01:22
請問:
1.母奶六個月後就沒有營養嗎?要持續餵還是搭配配方奶?
2.寶寶現在約5個多月,有厭奶情況(全母奶)出現,大約隔4-5小時才喝,半夜可以隔約6小時左右才喝。大多時間都喝100~120ml左右。奶量最多150ml(但次數少),有時會搭配米精(三湯匙)或稀飯(1/3碗)&米餅給他吃,可是最近吃的量不多,沒味道的母奶不太喝,好像要加點米精甜甜才願意喝,目前體重抱起來輕輕的,沒啥長肉。是因為營養不足還是熱量不夠,我要搭配配方奶喝嗎?這樣會不會習慣配方奶的甜味而不再喝母奶呢?3.假若真要搭配配方奶使用,我應該怎麼搭配?
4.目前不缺母奶(冷凍還有庫存將近30包),真要放棄母奶而使用配方奶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2 則媽咪討論
語媽
語媽 - 2寶媽咪
2014年3月22日 01:22
有一小段厭奶期很正常,繼續餵吧!幫寶寶準備的副食品可以豐富些了!(全母乳親餵中⋯⋯寶寶8m)羨慕妳的北鼻可以睡過夜>__<
Angela
Angela - 2寶媽咪
2014年3月21日 20:06
1、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推薦嬰兒在出生的前六個月應純母乳哺育,接著在添加副食品的狀況下可以持續餵到2歲或2歲以上。母乳是幼兒最佳的食物,其成分會隨著寶寶的成長而改變,六個月後的母乳並非不再有養分,而是需要藉由副食品的補充使寶寶獲得所需的養分。母乳中富含的保護因子對大寶寶尤其重要,可以幫助大寶寶對抗疾病,並減緩疾病的嚴重度。由於嬰幼兒的免疫系統尚未成熟,母乳所提供的保護在六個月之後持續有助益,即使哺乳的次數大幅減少,仍可以提供保護。
2、4-5個小時喝奶是正常的吧!妳的寶寶願意吃副食品是好的開始呀!!寶寶半夜不討奶表示他可以睡過夜,睡眠品質很好啊!建議妳親餵寶寶,事實上,藉由直接吸吮,寶寶所得到的奶水比擠出來的多更多。把奶水擠出來,只能知道母親「擠得出」多少奶水,不能讓我們知道寶寶到底喝了多少。而且,擠奶這樣的行為很可能會讓母親的心情受到奶量高高低低的數值所影響,造成母親的壓力;由於身體分泌的乳汁會與寶寶需求達到平衡的供需量,一旦在「擔心擠出的奶水不夠」的壓力驅使下,做出「添加配方奶」的決定,可能會因為逐漸減少寶寶直接吸吮的量,使得奶水分泌越來越少。如果是擔心寶寶沒有吃飽,其實可以藉由其他方式觀察,例如:寶寶喝奶時是否有吞嚥的聲音、一天尿濕(換尿布)的次數是否正常、體重是否增加等,這些都是比擠出的奶量更有效的指標。妳應該是看寶寶的重量,看生長曲線才對。
3、母奶充足的妳幹嘛換配方奶。4、建議妳加入母乳團體會有很大的幫助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