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發展是否正常 - 《媽咪愛》育兒問答

發展是否正常

邱姝嫻
邱姝嫻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4年2月6日 06:13
我的小孩滿九個月了還不太會坐也幾乎都躺著,要他趴著他都一直翻過來要躺著請問這樣我的小孩發展有正常嗎?婆婆說只要小孩會坐了就會爬因此不用特別訓練.而她自己的小孩也都沒有經歷爬這個過程.還有小孩喝配方奶沒喝完可以放冰箱,再隔水加熱給小孩喝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9 則媽咪討論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4年2月6日 06:13
你先試試陪他滾,爬給他看,再不然就上google搜尋如何教小孩爬行,我之前也是教和爬給小孩看,沒多久就會爬了,若真的還是不會再考慮去檢查
小睿驛
小睿驛 - 男寶媽咪
2014年2月6日 14:04
有問題直接找醫生,別不好意思以為是小問題就不去喔。
Pupu Lai
Pupu Lai - 爸比/媽咪
2014年2月6日 00:18
可以讓他坐小孩的椅子看看,像幫寶椅、費雪,每個小孩的發展不一樣!我家老大10個月才會翻身如果真的害怕可以帶去給醫生評估
丁小彤
丁小彤 - 爸比/媽咪
2014年2月6日 01:10
如果真的不放心可以帶去小兒科評估看看,通常牛奶沒喝完就要倒掉,怕會不新鮮,免得腸胃不適
吳小妤
吳小妤 - 爸比/媽咪
2014年2月6日 01:38
小孩喝不完大人幫忙喝,以免浪費!發展不要太著急,有感冒順便問醫生,或周歲打預防真再問也無妨
黃玟婷
黃玟婷 - 爸比/媽咪
2014年2月6日 00:43
如果不放心就去躺成長評估吧!我也有經歷這段…結論是自己太緊張!小朋友真的有自己的時間、急不來的!但我後來有讓他加快速度的方法、就是陪他在地上一直滾!
莫涵婷
莫涵婷 - 爸比/媽咪
2014年2月6日 00:04
小孩發展速度的問題,建議媽媽可以直接帶去請小兒科醫師做評估,若真的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及早治療。
配方奶一小時左右沒喝完,不可以再冰冰箱後加熱喝了喔!!
Justine Lee
Justine Lee - 爸比/媽咪
2014年2月6日 09:30
多讓他趴著對發育比較好,應該是不習慣,多幫他翻,趴著跟寶寶玩,習慣了就好!趴著比躺著出力。配方奶沒喝完就要丟了,不能再喝
陳思伃
陳思伃 - 爸比/媽咪
2014年2月6日 08:21
發展問題建議媽媽還是帶給醫生評估。但配方奶沒喝完就是丟掉比較好,如果一直都這樣就是要調整奶量,不應該讓寶寶再喝熱過的奶。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女寶一歲多單邊胸部硬塊
寶寶從一歲左右健檢發現單邊胸部有硬塊 醫生說讓我回去上網搜尋環境荷爾蒙 回家改善環境之後觀察 更換了沐浴用品 減少塑膠用品 玩具不放嘴巴 勤洗手 但一直到現在約過了六個月了 硬塊還是一直存在 請問有相同經驗的媽咪可以給些建議 可能是我沒注意到的 感謝大家
寶寶可以用左手香皂嗎?
只要天氣變熱 家裡寶寶的皮膚就會長一顆一顆的紅疹 媽媽我看了真的很心疼啊... 前幾天婆婆跟我說可以試試看左手香皂 她朋友的孫子有用過效果好像蠻好的 我爬文https://lihi2.com/I4XoO 看到這篇在講左手香功效 其實有點半信半疑 想請問各位有用過到手香皂嗎?
大家有推薦的蜂膠嗎?
上禮拜早晚的溫差比較大。結果兒子就感冒了 雖然馬上幫他請假帶他去看了醫生,但喉嚨好像已經紅腫了起來,會一直咳嗽 讓我想到小時候自己感冒喉嚨痛時 媽媽都會拿一種顏色深黃,吃起來會有點辛辣的液體 給我滴在嘴裡配著溫開水吞下去 喉嚨就會覺得被東西包覆住,比較不會那麼痛 後來長大才發現那個就是「蜂膠」 可以緩解喉嚨痛的症狀跟殺菌、抗發炎 所以我想說也買一罐蜂膠給兒子潤喉看看 但上網查後發現除了我吃過的那種滴劑之外 蜂膠還有推出膠囊跟噴劑的型式 因此想上來問看看大家哪一種會比較適合小孩子使用? 另外我有查到台灣、巴西和加拿大產的蜂膠,大家有比較推薦哪一個品牌或產地的蜂膠嗎?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