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我家MM6M9D,我想詢問如何讓MM在睡前那餐吃完後能一覺到天亮?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我家MM6M9D,我想詢問如何讓MM在睡前那餐吃完後能一覺到天亮?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3年11月5日 06:45
我家MM6M9D,媽咪我平日要上班,每天都睡不飽,目前半夜都是親餵約2~3hrs妹妹就哭哭,我就給奶,因為不知何時會沒奶,所以能餵我都盡量餵,平常會加奶粉、粥補母奶不足的量,因MM是少量多餐,我想詢問如何讓MM在睡前那餐吃完後能一覺到天亮?或該如何調整?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7 則媽咪討論
張莉屏
張莉屏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5日 06:45
洗澡~睡前奶(白天的量)
喝完陪寶寶玩半小時至一小時
再補90的奶~睡覺
半夜醒來給溫水不給奶~睡覺
切記半夜醒來不開燈不陪玩不講話
我是這樣戒夜奶的給您參考
林欣怡
林欣怡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5日 10:20
我女兒跟你一樣大喔!我白天也要上班,奶奶有餵不會沒有,媽咪睡前可以瓶餵才知道喝了多少,半夜一直起來對寶寶的成長發育並不好,媽媽你也累。 晚餐6,7點餵粥,9:30~10:00喝奶奶《母乳瓶餵》150~180cc,10:30睡覺,到早上6~7點起床在喝奶。
Lisa Chen
Lisa Chen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5日 01:18
繼然已經有喝奶粉了話可以調整讓寶寶睡前那餐喝配方奶〜看情況增加奶量〜就能調整寶寶不需夜奶情況噢〜但這需要一些時間調適〜我家妹妹不到2M時就已經不夜奶了呢〜媽咪加油!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5日 00:52
不會沒奶的,
只要有餵就有奶,
尤其半夜更是持久的關鍵時間,
加油,
餵越久抵抗力越好。
沈郁欣
沈郁欣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5日 00:47
你可以參考瓜老師的部落格
但不是所有寶寶都可以成功 畢竟還是要看天生氣質
勤暄媽咪
勤暄媽咪 - 2寶媽咪
2013年11月5日 01:41
我之前是晚上十一點左右親餵完,再補一些配方奶,讓寶寶有飽足感,一開始半夜三四點左右會起來哭,不管他的話大約十五分鐘左右他會再睡著,幾天以後就變成五六點才會起來,漸漸他們可以和大人一樣,晚上不用吃。小兒科醫生也是建議最晚要在五六個月戒掉夜奶(參考黃瑽寧醫生的書)。我的寶寶現在也是六個多月,可以從九點半睡到早上七點。我覺得讓寶寶整個晚上有充分又連續的睡眠很重要,生長激素的分泌才不會一直被中斷。寶寶媽媽都有好精神,才會有健康快樂的親子關係,我想這不是媽媽想睡飽、想偷懶、不肯餵寶寶。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5日 01:20
重要的是,你要對寶寶有正確的期待,而不是 你 想 要 的 期待,何時想睡覺何時想起來喝奶,應該是寶寶順著自己的生理需求決定的。你能做的是讓他睡的安心 (例如一起睡很有用,這其實是寶寶天生需求之一,他不是天生想要自己一個人睡的。) 睡前吃飽一點。 訓練寶寶改變其正常生理需求,你相信會比較好嗎?百歲醫生一書直接寫了:作者有免責權,不需為讀者直接或間接採用本書作法所導致的後果負責。父母們應該相信這樣的書嗎?
別的訓練專家如某瓜,用同樣的方法,不寫出免責聲明,但你覺得寶寶受到什麼後果,他會負責嗎?請相信自己的寶寶,觀察他的需求。
記住,育兒最重要的是 “回應”,想像一下一個寶寶每次哭哭總是得到回應,和一個學習到有時哭沒人會理自己的寶寶,你覺得你想當哪一個寶寶?

可參考:
安撫哭泣寶寶的簡單方法並擁有更平靜的夜間睡眠
http://wombat-ch.blogspot.com/2013/10/Simple-Ways-to-Calm.html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