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人生三種選擇:放下、忘記和珍惜 - 《媽咪愛》育兒問答

人生三種選擇:放下、忘記和珍惜

taipei6018
taipei6018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22年4月8日 03:43
生活是酸甜苦辣交織在一起,總有些人讓我們難以釋懷,總有些事如鯁在喉。可是人生只有往前,不會倒退。過去的事情,如果始終記在心上,一定會讓我們當下過得不快樂。
  不管過去多麼難忘,多麼刻骨銘心。我們既然選擇了繼續往前走,就一定要懂得六個字:放下、忘記、珍惜。

  放下內心的執著,才能迎來新的開始
  過往之所以讓人難以放下,其實是放不下從前的自己。付出也好,愛也好,恨也罷,因為曾經的自己真真切切的付出過,動了情、用了心,所以總不甘心最後的結局那樣不盡如人意。
  許多時候,我們耿耿於懷過去,其實是想有朝一日能夠彌補過去的遺憾。可人生哪有回頭路啊?如果我們一味的停在原地或是頻頻回頭,不僅會讓自己迷失前行的方向,也無法讓過去圓滿。
  放下內心的執著,其實是和過去的自己和解。明白人生總有不圓滿,明白人生不能重來,明白曾經的一切都是經歷與成長。和過去說再見,也和過去的自己說再見。
  我們一路經歷,一路放下,一路成長,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為了全新的開始!

  忘記不快樂的人和事,好運才能到來
  什麼是幸福?有人說,幸福是每天都能吃好吃的,幸福是兜裏不缺錢,身邊有愛自己的人。
  這些當然都沒錯。但是我覺得,幸福是每一天都能感到快樂。一個每天鬱鬱寡歡的人,我想他是很難感到幸福的。
  而做一個幸福的人也很容易,就是忘記那些生活中讓你不開心的人和事。不管是上班遲到的懊悔還是和朋友鬧變扭的不愉快,如果能及時忘記,就不會影響你的心情。
  其實,能忘記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為忘記,那些不開心的事沒有留在腦海裏,也不會被放在心上。
  當我們記住的都是身邊發生的美好的事情時,好運就會不請自來!

  珍惜眼前,才能活好當下
  有人緬懷過去,有人想窺見未來。其實這兩種都不值得提倡。過去的好好壞壞都已過去,未來也不會提前告訴你答案。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當下,顧好以前。
  不要總想著過去那個人多麼多麼好,即便再好,現在也不屬於你;也不要幻想自己未來會多麼多麼成功,未來還沒來,誰都說不好。
  一個清醒的人,不會讓自己沉溺過往,憧憬未來,而是踏踏實實過好當下。珍惜在身邊的人,珍惜現在的工作,認認真真過好現在。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珍惜現在,過好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人生的種種境遇,都和我們的選擇息息相關。
  如果能做到上述六個字,不沉迷過往,不畏懼將來,那麼生活只會越來越好!
https://www.tadarise.tw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還沒有媽咪加入討論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