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如何讓寶寶自己睡小床?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如何讓寶寶自己睡小床?

Mel C
Mel C - 3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5年8月14日 20:02
女兒剛滿2個月。

從月子中心回來後,本來睡小床還蠻順利的。但是自從白天待在她奶奶家後(一直在睡),晚上回家都很有精神。

我們跟女兒是同房不同床,睡前奶餵完以後只剩夜燈哄她睡,我們也準備就寢(12點)。她通常可以睡到2、3點。

但是半夜那餐很難哄睡!我們試過抱在手上哄,結果放床就醒。也試過醒著直接放小床,結果她自己踢腿揮手,玩到溢奶(已抱著15-20分鐘才放下),我不敢不管她去睡,怕她嗆到⋯

每次這樣搞,都拖到下一餐了⋯整晚不用睡,非常累⋯

最後使出不得已的大絕招,就是「抱著她睡」。她趴在我身上完全不會溢奶,而且睡地安穩,可以直接睡到天亮。而我雖然睡不好,腰酸背痛,但至少可以躺著閉眼休息,可是⋯這好像不是長久之計。

她越來越重了⋯XD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6 則媽咪討論
Charlene
Charlene - 2寶媽咪
2015年8月14日 20:02
我剛開始從月子中心回來也這樣,好像這樣靠著睡媽媽身上比較有安全感~
3個多月不趴在我身上睡了,趴著一直扭來扭去XD
想說這樣也好哈哈,現在大一點了就比較好睡了耶。
Mel C
Mel C - 3寶爸比/媽咪
2015年8月14日 14:03
好主意,我試試看~
但是她可能會誤會重點,因為她自認很會帶孩子,她大概會藉機老王賣瓜說自己很會哄睡,我們很笨之類⋯XD
吳曉玲
吳曉玲 - 媽咪
2015年8月14日 12:44
跟婆婆說她如果早上一直睡,晚上就不睡,這樣會吵到爸爸不能睡,隔天上班會沒精神~婆婆聽到兒子晚上都沒睡就會聽你的讓孩子在早上不要睡……
Mel C
Mel C - 3寶爸比/媽咪
2015年8月14日 09:48
我9月要開始上班了,現在只有下午在奶奶家,可是以後整個白天都會在奶奶家。

婆婆說:就讓她睡。

所以我也沒辦法。其實考慮到長輩顧孩子也很辛苦,實在不好意思要求什麼「吃·玩·睡」
Isis  Lee
Isis Lee - 女寶媽咪
2015年8月14日 09:38
我的寶寶從月子中心回家後也是奶睡(全母奶親餵),一放小床就醒,除非抱著睡或是趴在胸口睡,很好的時候可以同床睡!我是差不多二個半月的時候開始讓她在白天小睡的時候睡小床,或是陪她在小床上玩一下,她慢慢適應(大概一二週吧!)小床後晚上就可以在小床睡了!
陳小毛
陳小毛 - 女寶媽咪
2015年8月14日 09:38
我女兒一開始也是這樣哦~抱在手上睡著後放在嬰兒床過沒多久就哭了,每次都跟她耗到天亮我都快累死了,但是現在知道她的作息之後她反而都乖乖睡到早上喔~我覺得老公也很重要,現在晚上睡前爸爸會抱著哄很快就睡著了,試試看…不然對於快要回去上班的我也是一種折磨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