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橄欖油更健康嗎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橄欖油更健康嗎

Joel Riddle
Joel Riddle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21年9月22日 03:01
油脂基本上是每天都能接觸到的食物。油類有很多,其中尤其有名。雖然經常被稱為“油之王”,但是很多人可以作為健康油食用。

橄欖油屬植物油,其油酸含量超過70%。油酸不是人體所需要的脂肪酸,而是提供與人體主要功能相同的脂肪酸能量。冷榨橄欖油中也含有很多抗氧化劑等。橄欖必需脂肪酸,特別是α-亞麻酸因為含量低(<1%),營養價值和菜籽油、豆油、亞麻籽油、紫蘇油等一樣,特別適合素食者。但是,它擁有豐富的多酚類抗氧化劑、獨特的風味等優點。n-6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低。

幾個實驗結果表明,把飽和脂肪(動物油、黃油等)從菜單中置換成不飽和脂肪的話,有降低冠狀動脈硬化症的危險性的效果。使用了2004年美國藥食局FDA批准的橄欖油的顯示。“不是最終的科學證據,而是每天吃2杯(23克)橄欖油。這是因為橄欖油可以減少冠狀動脈硬化的風險。為了得到這個好處,需要相同量的飽和脂肪但是,單不飽和脂肪酸不是橄欖油特有的東西,卡羅拉油(或“芥花籽油”)中也含有高含量的油酸。事實上,FDA也是卡洛的吸油標誌。玉米油得到了同樣的承認。科學證據變弱了。

也就是說,食用油還是橄欖油好。營養效果和便宜的卡羅拉油一樣。可能比玉米油好。另外,橄欖油E和其他多酚也含有。有抗氧化作用。但是,很多人橄欖油。並不是對冠狀動脈性硬化症有好處,對皮膚保養有很大的魅力。以前橄欖油被用於防皺紋皮膚保養等。油脂本身有助於保濕。另外,其中抗氧化劑在外用時,紫外線等氧化損失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因此,橄欖油皮膚保養產品被發現“有效果”。這不是什麼令人驚訝的事情。對皮膚保護的研究評價橄欖油也很多。例如,2008年的“兒童皮膚病學”雜誌上刊登了有關早產兒皮膚治療的隨機對照試驗。在考試中,173個早產兒隨機分為為三組。其中一組使用市場上的特殊軟膏,一組使用30%橄欖油和70%羊毛脂另一組不是藥,測試開始後2~4周內,如果不知道被評價的嬰兒屬於哪個組,評價者會對嬰兒的皮膚狀態進行評分。因此,使用乳液的嬰兒的皮膚狀態最好小組是最壞的。這些實驗,比起沒有橄欖油和羊毛脂效果更好,但是像橄欖油傳說那樣“有沒有特別的效果”,現在還不能說明。
豐胸 https://www.okmeix.com/ https://www.fengxok.com/
橄欖是食物之一。食品,人們追求的不僅僅是營養。很多材料因為稀少性、美味、文化、傳統等原因,想給人們高價。這種情況在“高級美食家”中很常見。對於橄欖油來說,能否給其他食用油帶來沒有的味道,取決於消費者的智慧。客人應該知道的是,和其他很多“高級食材”一樣,不是營養而是印象中的高品質。無論是內服還是外用,都是高級包和葡萄酒一樣的存在,只是“奢侈”而已。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還沒有媽咪加入討論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