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孕婦飲食懶人包】孕產期怎麼吃?乾淨新鮮很重要!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孕婦飲食懶人包】孕產期怎麼吃?乾淨新鮮很重要!

吃貨媽媽
吃貨媽媽 - 媽咪
最近更新 2021年7月21日 05:37
從《孕產期營養參考手冊》可以了解到懷孕及哺乳時期,由於熱量需要、生理代謝改變和寶寶成長所需,要增加多種營養素的攝取。因此除了重視飲食的量是否足夠外,需要留意飲食的品質,才能提供媽媽及寶寶成長所需的熱量及營養素。

食物的乾淨及新鮮度對孕婦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不潔的食物如有寄生蟲或是讓孕婦感到不適都可能影響到胎兒的健康,所以專家們都建議孕婦要熟食,很多人在懷孕之後開始在乎健康自己料理,承襲長輩的經驗覺得市場的「尚青」!事實上食材只要在常溫放得越久,風險就越大!再加上手拿了錢再摸食材拿給你、手劃傷還繼續在市場處理食材、客人東摸摸西選選...都沒有嚴格的監督,更不用說我還遇過拿冷凍退冰來說是「現撈仔」的!!其實反而不見得是最新鮮安全的~大家再採買食材的時候一定要睜大眼睛。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有很多食材會用鮮凍技術,像是蝦子一補上來就急速冷凍、肉類趁新鮮就真空冷凍保鮮反而更衛生、新鮮,最近我很喜歡跟一位廚師買食材,一開始是想說疫情不想出門,也幫幫餐廳不能開的廚師,吃過之後才知道冷凍的品質也是有分的!在【方廚料理】買的食材不會像以前買過別家水水或是粉粉的,打開就覺得很新鮮!像我不是很愛用很重的調味,煮完吃了更是感覺得到食材的鮮甜耶~

像白蝦仁,他們家的超大,煮了也不會縮(聽說會縮小很多的有加東西),小卷也是口感完全吃不出來是冷凍的!我最常買的魚片和牛肉也都好新鮮喔!真的是趁疫情長了好多知識~也打破很多迷思!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還沒有媽咪加入討論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關於婦產科用藥
想請問各位媽咪~~~ 因前陣子有天突然覺得尿尿快結束有微微不適(下墜感) 但不頻尿也不痛,於是有去婦產科檢查,尿液檢查白血球偏高、比重過低,醫生有開藥(有告知他在備孕中)醫生說:此藥不傷害胎兒(如有成功懷孕) 沒有服藥狀況下,只補充蔓越莓錠,有減緩 三天後回診也無症狀,醫生建議還是要吃完 @月經:3/1最後一次 @行房:3/9、3/11、3/12 @上述症狀3/15 @藥物名:第得錠、"強生" 妳樂淨內服糖衣錠 1、想請問有人也有此情形嗎? 2、婦產科的藥物真的不影響胎兒嗎?
寶寶命名老師~
推薦ㄧ位寶寶命名老師 老師取的名字不會老氣 也能自己取名讓老師做分析 目前老師官方line上粉絲已超過1萬人 想算命或命名的朋友可以加她的line:@agb3080r 加入後會看到詳細服務資訊~
產後胸部下垂的困擾...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產後胸部下垂的問題,尤其是如果是親喂,那個消風感又是更強烈。 有的媽媽會非常在意,加上有產後憂鬱的狀況,情況簡直是雪上加霜>< 這時候另一半的支持真的非常重要!! 不過如果真的很在意下垂問題的話,可以考慮看看現在發達的醫美技術。 比如柔滴、女王波那類的植入物,也可以試試看自體脂肪隆乳~ 很多方式都可以恢復身材的! https://ta1683.pse.is/5kds7z https://ta1683.pse.is/5kdsd5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