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嬰兒睡著了可以推拿嗎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嬰兒睡著了可以推拿嗎

harriete1
harriete1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21年3月8日 03:27
小兒推拿是在傳統醫學的基礎之上發展而成,小兒推拿是運用中醫中的陰陽學說以及一些經絡等理論建立起來的一種保健方法。那麽嬰兒睡著了可以推拿嗎?

嬰兒睡著了是可以推拿的,有些手法,既適合在睡前做,也可以在睡著後做。這些手法有:清心安神的摩前囟、點印堂、揉神門等。睡前做,能夠協助“靜氣”,讓孩子逐漸平靜下來,慢慢進入睡眠狀態;睡著後做,能有效提高睡眠質量,特別適合一些膽小、白天受到驚嚇、心氣虛、晚上容易驚醒的孩子。

我們在進行推拿的時候,一定要找準位置註意力度,這樣才可以取得更佳的治療效果,我們也可以咨詢一下這方面的醫生,按照寶寶的情況來選擇。我們在推拿的時候一定需要我們註意推拿的準確位置。如果在生活當中,家長朋友想要通過推拿的手法治療寶寶的病癥,那就必須找到準確的治療位置,家長朋友在這個問題可千萬不能馬虎,否則還會讓寶寶感覺到不舒服的。

小兒推拿一般情況來說不需要用力過大,因為小寶寶皮膚嬌嫩,而且寶寶們骨骼發育的不是很完全,所以家長在選擇通過推拿的手法治療寶寶的病癥時,一定要註意手的力度。

給寶寶做推拿時要選擇一個合適的場所,這個場所應該要有避風,避強光並且沒有什麽噪音這些條件,而且室內要保持清凈,溫度也要適宜。在這種環境中給寶寶做推拿才是很正確的,如果給寶寶做推拿時周圍的環境不是太好,很容易讓寶寶受到些許影響。

而且在給寶寶做推拿時一定不要讓寶寶吃的太飽或者是餓著肚子做推拿,這樣都不利於推拿的療效,有些寶寶年齡小比較容易哭鬧,這種時候家長要先將寶寶安慰好,讓寶寶的情緒穩定之後再做推拿,不要在寶寶哭鬧時做。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還沒有媽咪加入討論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