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寶寶不睡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寶寶不睡

小鱼儿
小鱼儿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5年8月8日 03:21
寶寶現在剛滿月,從上個星期開始就睡眠不好,每天都只睡12小時左右,白天很難哄睡,幾乎白天就是能哄睡一次兩個小時左右就醒,然後再也不肯入睡,明明很睏了,可是眯一會就會驚醒,比如外界的聲音驚醒她或者自己擠大便也能弄醒自己,然後有時自己驚嚇也醒,然後醒了找奶,喂她一會她又安分一下,或者有時明明入睡了,放床上也醒,然後又找奶,一直這些情況重複重複,一天就過去了,直到晚上實在累極了才會睡,每次醒來討奶我都很迅速喂,趁她半睡半醒這樣幾乎一夜可以連續睡,直到早晨五六點繼續折磨我,她現在也都還是兩個小時或多一點就會討奶,是否是我母乳不夠?還是寶寶缺其他微量元素?有媽媽有相同經驗分享我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9 則媽咪討論
Angel
Angel - 女寶爸比/媽咪
2015年8月8日 03:21
媽咪也是全親餵嗎
那寶寶有可能是在追奶喔!
寶寶追奶會比較辛苦唷常常會起來要ㄋㄋ!因為需要的量變多了
過一陣子奶量追到睡眠就會正常比較就摟!不要怕ㄋㄋ不夠唷多ㄒ就會有了?
我也是全親餵 半夜也都要2個小時餵一次有時也只是安撫繼續睡了因為寶寶沒吃奶嘴
Kelly
Kelly - 女寶媽咪
2015年8月7日 16:53
半夜哭不一定肚子餓喔!試著讓寶寶哭一下,5分鐘再來10分鐘!不要ㄧ哭立馬餵,半夜餵不要開大燈也不要跟他講話,讓他知道這時間不是吃奶時間,我寶寶2個月就不夜奶了,現在5個月,晚上睡到天亮可以睡10~12小時不用喝奶喔!加油加油!
小鱼儿
小鱼儿 - 爸比/媽咪
2015年8月7日 16:41
謝謝給我分享的媽媽們!加油加油吧
語媽
語媽 - 2寶媽咪
2015年8月7日 16:08
其實也是一路跌跌撞撞學過來的@_@ 要放鬆心情~ 反正親餵就是隨時可以餵!沒事多喝水~ 加油喔!
樓上媽咪的網址超讚的!
絜比
絜比 - 女寶媽咪
2015年8月7日 16:01
寶寶有所謂的猛長期,媽咪可以看一下唷~♡
http://www.mama.tw/2015/05/blog-post_39.html?m=1
小鱼儿
小鱼儿 - 爸比/媽咪
2015年8月7日 15:45
語媽語媽每次看到你回覆我我都好感動⋯你真厲害喂兩寶!我帶一個整天問題不斷六神無主,到處求救!哎!我寶寶白天不睡,可是晚上照樣會兩個小時討奶一次,這幾天後半夜更誇張,一個小時內就要喂了,我真的是累死,也心疼死寶寶,白天困到不行還跟我大眼瞪小眼,我母奶一直都有不太夠的感覺,寶寶一直醒不斷要吸奶,我根本來不及產奶給她,更別說有漲奶擠奶的機會了,婆婆說她沒有哭就說明寶寶沒有餓到,是這樣嗎?
語媽
語媽 - 2寶媽咪
2015年8月7日 15:38
白天少睡是對的~你的寶寶表現的非常好!
我二寶目前5個月,白天有兩段一次只睡30-50分~一段睡2-3小時~ 晚上可以連續睡9小時!
愛玩的很!

滿月了,睡眠時間會減短,他們有適合自己的睡眠時間,每個寶寶都不一樣,寶寶累了就會睡,不用擔心!

白天可以開始跟寶寶玩遊戲!利用白天時間多學習~ 也減少白天的睡眠!晚上睡長一點才好~

母乳沒問題~不用懷疑!
寶寶哭有時不見得是要喝奶~可以試著做些什麼來分散注意力,或許只是脹氣、想討抱、想被晃一晃、尿布濕了、想聽音樂⋯⋯⋯,藉此慢慢學著去分辨寶寶的需求!
也可以拉長母乳餵食的間隔~

我是全親餵兩寶的媽咪~替妳加油!
小鱼儿
小鱼儿 - 爸比/媽咪
2015年8月7日 15:37
她現在白天都只睡一覺,有時明明很睏,吸著奶眯一會,馬上就醒了,晚上睡覺也不踏實,凌晨三點後一個小時內就醒,我趕緊餵奶又咿咿呀呀的睡過去,勉強到五六點直接清醒了,可是婆婆說母奶小孩不會缺營養的,寶寶也沒有哭鬧,沒事的,可是看著寶寶肉嘟嘟的笑臉有瘦下去的痕跡,我真心疼,不知道是有問題還是這是同齡寶寶的正常現象,心急啊
Liao Ting
Liao Ting - 2寶媽咪
2015年8月7日 15:27
我家的寶寶也會唷!!還沒滿月時容易驚醒!我們出院後就很自由不綁小孩的手,後來發現驚嚇反射讓小朋友睡睡醒醒,只好圍肚圍了!!
後來改善許多,小寶寶本來就比較沒有安全感,所以容易受外界影響,再大一點就不會了!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