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求解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求解

咘咘麻
咘咘麻 - 媽咪
最近更新 2015年8月7日 16:00
有媽咪知道過動兒是什麼原因形成嗎?過動可怎麼改善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 則媽咪討論
語媽
語媽 - 2寶媽咪
2015年8月7日 16:00
剛好念心理學的~稍微簡單解說@_@ 詳情可以自己估狗!

過動和好動的區別~大概要幼稚園甚至小學才能分辨的出來~ 通常是老師會提醒家長,如有疑慮就需要給醫生做問卷評估。

過動是歸類在精神疾患~全名是注意力不全過動症(ADHD)。
聽起來很糟,但其實大約每5個孩子就有1個有這種症狀,父母的心態很重要~ 存著「尊重孩子天性」的心,就一定不會錯。

形成的原因很多,天生或後天都有可能,
例如:懷孕媽媽吃太多甜食或是寶寶後天吃太多甜食,都可能會造成,但也不是絕對的,體質也都有關係。寶寶3C產品玩太多也會有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性~

改善的方法,上學時段可以使用藥物,培養孩子做一些運動~釋放體力~ 我遇過一些孩子有這樣的情況,但還是很快樂!其中一個桌球打的之好!變成校隊~ 還有每天下課就去游泳、打球的~我都好羨慕喔@_@

不過媽媽也不用太擔心,有的孩子只是屬於非常外向,而不能算過動~ 真的擔心就帶去評估看看!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ADHD 關於ADHD的簡單介紹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