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孕早期熟記三大飲食原則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孕早期熟記三大飲食原則

Nickle
Nickle - 爸比
最近更新 2020年1月8日 08:51
  懷孕,是女性最幸福的時刻,但也是百感交集的日子。孕早期,多數孕媽媽會因突如其來的妊娠反應,如惡心、嘔吐、食欲下降等,而不知所措。一般早孕反應從懷孕的第6周開始,至第12周消失。妊娠反應往往會改變孕婦的飲食習慣,影響營養素的攝入及消化吸收。這里小編就與您聊一下孕早期的營養問題。
  孕早期的生理特點
  孕早期是指孕1-12周,基礎代謝增加不明顯,胚胎生長發育速度緩慢,母體體重、乳房、子宮等組織變化不大,大體和孕前的需要量相同。孕早期又稱致畸敏感期,是胚胎發育、胚層分化以及器官形成的重要時期,易受營養素缺乏的影響,尤其是葉酸、鋅、碘等微量營養素缺乏可導致胎兒畸形的發生。
  孕早期營養與膳食
  孕早期須防微量營養素缺乏 熟記三大飲食原則孕早期須防微量營養素缺乏 熟記三大飲食原則孕早期以維持孕前均衡膳食即可,滿足胚胎對各種營養素的需要,熟記以下三大飲食原則:
  原則1:膳食清淡、適口
  絕大多數的準媽媽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孕吐反應,可根據個人的飲食嗜好和口味選擇清淡、適口的食物,避免煎炸及油膩的食物,以防止胃液逆流而刺激食管粘膜,可適當食用牛奶及其制品來中和胃酸。在烹調手法上可選用清蒸、醋溜、白灼等方式,減少使用帶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調味品。宜少食多餐(如安排每日3頓正餐、2頓加餐),可清晨醒來起床前吃,也可在臨睡前進食。
  原則2:保證攝入足量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對那些因嚴重妊娠反應,幾乎不能進食的早孕婦女,應鼓勵進食至少130g碳水化合物(合約180g米或面食,550g薯類或鮮玉米),以預防酮血癥對胎兒神經系統的損害。應首選富含碳水化合物、易消化的糧谷類食物,如米、面、烤面包、烤饅頭片、餅干等。對完全不能進食的早孕婦女及時就醫。
  原則3:確保無機鹽和維生素的供給
  胚胎早期某些營養物質的缺乏可導致胎兒生長發育遲緩,骨骼和內臟畸形,還可導致中樞神經系統畸形。孕早期葉酸缺乏容易造成胎兒神經管的缺陷,無腦兒或脊柱裂。建議多食用富含葉酸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深綠色蔬菜(菠菜、生菜、花椰菜、蘆筍等)及豆類外,每日應繼續補充葉酸片400μg/d。富含鋅、銅、鐵、鈣等礦物質的食物有畜禽肉類及內臟、核桃、芝麻等。孕吐嚴重者,可在專科醫師或營養師的指導下,口服B族維生素以緩解癥狀。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 則媽咪討論
苏辰熙
苏辰熙 - 女寶媽咪
2020年1月8日 08:51
你好,有兴趣做兼职吗?无押金无任何费用,一单一结40元。一单一个小时左右 详情加QQ:19608150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關於婦產科用藥
想請問各位媽咪~~~ 因前陣子有天突然覺得尿尿快結束有微微不適(下墜感) 但不頻尿也不痛,於是有去婦產科檢查,尿液檢查白血球偏高、比重過低,醫生有開藥(有告知他在備孕中)醫生說:此藥不傷害胎兒(如有成功懷孕) 沒有服藥狀況下,只補充蔓越莓錠,有減緩 三天後回診也無症狀,醫生建議還是要吃完 @月經:3/1最後一次 @行房:3/9、3/11、3/12 @上述症狀3/15 @藥物名:第得錠、"強生" 妳樂淨內服糖衣錠 1、想請問有人也有此情形嗎? 2、婦產科的藥物真的不影響胎兒嗎?
寶寶命名老師~
推薦ㄧ位寶寶命名老師 老師取的名字不會老氣 也能自己取名讓老師做分析 目前老師官方line上粉絲已超過1萬人 想算命或命名的朋友可以加她的line:@agb3080r 加入後會看到詳細服務資訊~
產後胸部下垂的困擾...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產後胸部下垂的問題,尤其是如果是親喂,那個消風感又是更強烈。 有的媽媽會非常在意,加上有產後憂鬱的狀況,情況簡直是雪上加霜>< 這時候另一半的支持真的非常重要!! 不過如果真的很在意下垂問題的話,可以考慮看看現在發達的醫美技術。 比如柔滴、女王波那類的植入物,也可以試試看自體脂肪隆乳~ 很多方式都可以恢復身材的! https://ta1683.pse.is/5kds7z https://ta1683.pse.is/5kdsd5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