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孕期記錄06周 有點緊張和疑惑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孕期記錄06周 有點緊張和疑惑

Iiay
Iiay - 媽咪
最近更新 2020年1月8日 08:28
  現在準爸爸準媽媽都講究科學備孕,不該吃的東西盡量少吃,這個絕對有好處。
  我們準備要寶寶時,有一天去藥店買藥,葉酸鈣片一類的,老公直接就問藥店的人,我們打算要孩子,該吃什么。藥店的人自然是一頓推薦,都是貴的,我很有主張的只選了我平日里吃的鈣片,葉酸就是大家都用的,斯利安,普通的一款,并不是什么金斯利安。
  所以,既然準備要寶寶,不要說這個月沒懷孕,我就可以吃些垃圾食品,這些東西到底對寶寶有沒有影響,也是說法不一,但健康總比不健康好,何必非聽讓你口無禁忌的話呢?
  身邊有人在備孕期間喝紅酒,說喝紅酒有好處,這個說法我沒有聽說過,自己想,覺得也不適合備孕吧?它多少還是含有酒精的。再說,你買到的所謂紅酒,有多少是真的?大多數都是在大海上生產的,貼了各種牌子的勾兌汁而已。
  這一周基本是在疑惑和緊張中度過,疑惑自己是不是真的懷孕,緊張自己萬一像別人一樣生化流產怎么辦?
  這一周總覺得走路的時候抻的小腹有些疼,像岔氣兒,但不是,走快了疼痛會更明顯,所以走路變得很慢很慢。于是向孕期的同事請教,問她是否也有類似的情況,她點頭給出肯定答案,并描述自己的癥狀,原來大家都一樣,這樣自己也放心一些。
  最近老公打電話打的特別勤,有時候一天十個電話,很不滿的說發現我自從懷孕對他忽略嚴重,所有注意力都在寶寶身上了,我說根本沒有,他卻說我一天也不給他打個電話。哥哥,你一天十個電話,哪還有我表現的機會?
  后來我和他說,懷孕后,媽媽的大腦灰質增厚,會記得一切與寶寶有關的事,其他的都自動屏蔽在外了,包括老公,這叫媽媽腦。他一下急了,說,孩子長大了會離開,你要知道,最后陪你到老的是老公,不是孩子!你要長個老公腦,時時記得老公!
  哎,男人啊。所以,有事沒事,我也給他打個電話,他又有說辭,是因為他提醒我忽略他,我才改進的。
  有一天說起自己肚子疼,那時我在上班,老公非要我去醫院看看。在這里不得不說,這個時候你稍有不適,老公的反應就是去醫院。
  打車去了婦幼,接診的大夫問我是否自己測過,我說是的,兩條紅線。大夫說那就是懷孕了,你現在才四十多天,做B超的話也看不出什么,如果沒有胎心或者脈搏你又開始擔心了,現在檢查還太早。我說可是感覺有些肚子疼。大夫說,第一次懷孕身體多少有些敏感,想一想一個“異物”進入子宮,自然會有排異反應,身體太敏感而已。我又說想確定是否是宮內孕,大夫一下就笑了,搖著頭說,如果是宮外孕,四十多天你已經疼的受不了,甚至大出血了。
  最后大夫建議我再過十多天來檢查,那時候胎心胎芽都有了。
  不知道自己是遇到了負責的好大夫,還是太粗心大意的大夫。有的時候別人初次檢查會有很多項目,很多人抽血檢查孕酮,這個我沒有檢查過,相信檢查過的人,孕酮基本都低吧?有的醫生也不管你是否真的需要補充孕酮,反正開了一堆藥,這種藥吃多吃少作用也不大,開唄。所以,具體要不要吃,有時候也需要孕媽媽自己把握,多了解一下孕酮多少算低值,是否需要補充,不確定的時候,問問別人,身邊一定有在醫院上班的熟人,直接的,間接的。
  聽朋友說,補充過孕酮的人,孕期胖的很快,不知是真是假。
  不過,無論怎么樣,畢竟是懷孕初期,一切還是小心為上。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還沒有媽咪加入討論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關於婦產科用藥
想請問各位媽咪~~~ 因前陣子有天突然覺得尿尿快結束有微微不適(下墜感) 但不頻尿也不痛,於是有去婦產科檢查,尿液檢查白血球偏高、比重過低,醫生有開藥(有告知他在備孕中)醫生說:此藥不傷害胎兒(如有成功懷孕) 沒有服藥狀況下,只補充蔓越莓錠,有減緩 三天後回診也無症狀,醫生建議還是要吃完 @月經:3/1最後一次 @行房:3/9、3/11、3/12 @上述症狀3/15 @藥物名:第得錠、"強生" 妳樂淨內服糖衣錠 1、想請問有人也有此情形嗎? 2、婦產科的藥物真的不影響胎兒嗎?
寶寶命名老師~
推薦ㄧ位寶寶命名老師 老師取的名字不會老氣 也能自己取名讓老師做分析 目前老師官方line上粉絲已超過1萬人 想算命或命名的朋友可以加她的line:@agb3080r 加入後會看到詳細服務資訊~
產後胸部下垂的困擾...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產後胸部下垂的問題,尤其是如果是親喂,那個消風感又是更強烈。 有的媽媽會非常在意,加上有產後憂鬱的狀況,情況簡直是雪上加霜>< 這時候另一半的支持真的非常重要!! 不過如果真的很在意下垂問題的話,可以考慮看看現在發達的醫美技術。 比如柔滴、女王波那類的植入物,也可以試試看自體脂肪隆乳~ 很多方式都可以恢復身材的! https://ta1683.pse.is/5kds7z https://ta1683.pse.is/5kdsd5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