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轉貼]為什麼嬰兒會在飛機上嚎啕大哭? - 《媽咪愛》育兒問答

[轉貼]為什麼嬰兒會在飛機上嚎啕大哭?

comply
comply - 爸比
最近更新 2019年11月28日 02:22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小嬰兒可能會因為各種原因而哭泣,但他們還不會講話,所以為人父母的有時候可能也不知道如何應對,尤其是在飛機上更是棘手,因為他們的哭聲甚至尖叫聲會吵到其他乘客。對此,有專家表示,在飛機上的壓力變化所引發的不適是導致他們啼哭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專家也提出了改善之道。

據生活科學(Live Science)網站報導,嬰兒可能會因為感到難受、疲勞、饑餓、孤單、無聊、疼痛或生氣而在飛機上哭,但飛行高度的差異所造成的壓力差異可能會使他們感到不舒服而啼哭,這一點也是不可否認的。

英國耳鼻喉科醫師巴爾(Simon Baer)告訴該網站說,嬰兒對於飛機上的壓力變化更難承受,這是因為他們的耳朵結構與成年人不同。

巴爾指出,嬰兒不擅長使中耳的壓力與外界保持平衡,因為他們的耳咽管功能不像成年人那麼好,而這是他們會在飛機上哭鬧的主要原因之一。

耳咽管連接中耳和鼻咽,它控制中耳內部的壓力,使其與體外的空氣壓力保持一致。在大多數時候,耳咽管會關閉,但會在打哈欠、吞嚥和咀嚼時打開,這可使空氣通過這條通道。

當大氣壓力急遽變化時,例如:飛機爬升或下降,耳朵會突然有阻塞的感覺,此時通常藉由刻意打哈欠或吞嚥就能打開耳咽管,使中耳內部的壓力平衡,進而消除阻塞感。

巴爾說,尤其是在飛機下降時,耳朵的阻塞感特別明顯,這是因為人們從壓力較低的地方移動到壓力較高的地方時,中耳內部的壓力更難保持均衡,此時可以藉由掐住鼻子並吹氣的方法來平衡中耳的壓力差。

嬰兒因為年齡小,可能還無法自行打哈欠或吞嚥來保持中耳壓力的均衡。對此,巴爾提出建議說,在飛機爬升或下降時確保嬰兒是清醒的,並讓他們在這時候吸奶嘴,當他們上呼吸道感染時,就不要讓他們搭飛機。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 則媽咪討論
GameHs
GameHs - 爸比/媽咪
2019年11月28日 02:22
原來如此,平時幾乎都搭短程,遇到小孩吵鬧都蠻能體諒的
可能我也是愛小孩~
不過倒是有看過許多人發出“嘖”的聲音
或是白眼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