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這3樣食物已被列入寶寶輔食“黑名單”,寶媽別再給他吃了! - 《媽咪愛》育兒問答

這3樣食物已被列入寶寶輔食“黑名單”,寶媽別再給他吃了!

Kaything
Kaything - 媽咪
最近更新 2019年3月22日 01:10
  結婚前就是很粗心的一個人,我們覺得她在生完孩子以后能變的細心一些,但是事與愿為。前幾天我去她家做客時,發現她拿著果凍喂1歲半的兒子,我連忙制止批評了她。誰知小李卻說給寶寶吃小一點的果凍沒什么事,我這個朋友真是粗心,不知道果凍已經被列入寶寶輔食“黑名單”嗎?為了寶寶的健康,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講,除了果凍之外,還有哪些東西不能給寶寶吃。
  蜂蜜
  一提起蜂蜜,想必有很多人都會腦補出各種關于它的吃法,比如用溫水沖開蜂蜜,又或者是把蜂蜜涂在面包片上,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花式吃法,就不再一一敘述了。蜂蜜既好吃又有營養,這一點大家都很清楚,但是一歲以下的寶寶,卻不能吃它。這是因為蜂蜜里含有肉毒桿菌,對于身體尚未發育成熟的寶寶來說,吃它堪比“吃毒”,所以家長們一定要多注意,不要給一歲以下的寶寶吃蜂蜜。
  另外還有一點需要注意,對于年齡尚小的寶寶來說,除了要吃輔食以外,他們還需要喝奶粉。但是寶媽在給寶寶沖奶粉時,往往會犯這種錯誤,那就是把奶粉沖的太熱或者太涼。建議大家準備一個恒溫的沖奶器,它始終能把熱水的溫度控制在合適的范圍,能給寶寶帶來更舒適的飲用體驗。
  海鮮
  海鮮內含豐富的營養,不少寶媽也深知這一點,于是就會買一些海鮮,給寶寶做海鮮粥喝。看似不錯的一個主意,搞不好卻會傷害到寶寶的健康,這是因為海鮮容易讓人出現過敏的反應,如果寶寶吃下它之后,出現不適,到時候寶媽后悔都來不及,所以還是不要給年齡小的寶寶吃海鮮了。
  小糕點
  商場里賣的小糕點都很精巧,別說吃了,看上幾眼都會感到滿足,有些寶媽就會買一些帶回家,給寶寶嘗鮮。但是這些小糕點,有些是含有糯米成分,而寶寶吃了糯米之后,很可能會出現吞咽困難的情況,家長要多注意了。
  文章的最后,歡迎大家多多和我們溝通,有不同的建議,也可以提出來。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 則媽咪討論
涵媽咪
涵媽咪 - 爸比/媽咪
2019年3月22日 01:10
寶寶一歲前不能吃蜂蜜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