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寶寶吃飯為什么不喜歡坐椅子?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寶寶吃飯為什么不喜歡坐椅子?

Kaything
Kaything - 媽咪
最近更新 2019年4月16日 19:55
  寶寶吃飯的時候不愿意做餐椅,肯定有原因的,這個時候不會有“無理取鬧”的寶寶。
  當寶寶表現出對餐椅有厭惡的情緒,爸爸媽媽就需要多多觀察寶寶的日常行為,找出寶寶為什么不愿意坐餐椅的原因。
  1、可能是寶寶的飯菜不合胃口
  飯菜不合胃口,吃飯變成了一件痛苦的事情,寶寶自然會有逃避的心理。那么就會開始不安于坐在餐椅上了,企圖用各種站立、移動、離開的動作來分散吃飯的注意力。
  2、餐椅限制的寶寶的自由
  餐盤太前會縮減寶寶的的活動空間、椅背太后會增加寶寶靠背的難度、安全帶太緊會讓寶寶的束縛感增強、餐椅太硬會讓寶寶的屁股不舒服,諸如此類的的小細節,都可能會導致寶寶不愛坐餐椅,一到吃飯時間,就試圖從餐椅上里離開。
  3、吃飯的環境不對
  寶寶的好奇心強,容易收到周圍的事物的影響,所以吃飯的時候,需要一個安靜的進食環境。家人在一旁嬉笑聊天,寶寶卻要被要求安坐吃飯、又或者餐椅外有寶寶喜愛的玩具在動,這些誘惑又怎么可能讓寶寶會安分的坐在餐椅上呢?
  4、邊吃邊玩已成習慣
  寶寶吃飯玩玩具、不專心、吃飯時間就會越拉越長,越拖拉就越不愿好好的吃飯,這是個惡性循環。吃飯變得不積極、對吃飯的負面情緒就會滋生,寶寶就會開始想方設法離開餐椅這個讓人不舒服的地方,不愿乖乖的坐在餐椅中吃飯。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 則媽咪討論
QQ
QQ - 2寶媽咪
2019年4月16日 19:55
因為從小吃副食品時就沒坐椅子習慣了啊!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