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請問月嫂和月子中心各有甚麼優缺點呢? - 《媽咪愛》育兒問答

請問月嫂和月子中心各有甚麼優缺點呢?

swwp0813
swwp0813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9年3月12日 03:45
眼看老婆馬上就要生產了,還沒決定到底是要請月嫂還是去月子中心,不知道月子中心和月嫂各有甚麼優缺點,哪個更好一點?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1 則媽咪討論
ericdec14@gmail.com
ericdec14@gmail.com - 爸比/媽咪
2019年3月12日 03:45
如果預算夠的話,建議選月子中心,
不但可以獲得充分的休息,
新手媽媽也可以在月子中心跟護理師學習帶寶寶的技巧,像我很多小撇步都是在美麗人生坐月子的時候跟專業的護理師學的~真的收穫很多,我在那邊住滿30天,每天心情都很好~
施亞芹
施亞芹 - 爸比/媽咪
2019年1月7日 09:44
依照自己的狀況選擇坐月子方法吧
現在的坐月子方法都很方便
我生第二胎就是10幾天住月子中心10幾天訂外送月子餐
一來生完二寶有充足的時間可以休息
二來也可以快點讓大寶看到我
這是我覺得比較適合我自己的坐月子方法
mxrr0716
mxrr0716 - 爸比/媽咪
2019年1月7日 08:16
建議月子中心,就像一樓大大說的那樣,月子中心更專業,而且一般有更好的環境,我生我家寶寶後就是在美麗人生坐的月子,它是產後護理之家,環境不錯服務也挺好,而且最貼心的是,出住之後護理師還會關心我回家後的狀況,感覺要確認我真的會照顧寶寶才放心哈哈是一間很負責的月子中心><
Amyuu
Amyuu - 爸比/媽咪
2019年1月7日 04:34
媽咪寶貝產後月子中心+1
這間月子中心的護理師真的超級nice
而且也很專業又很好聊
因為坐月子期間我的母乳量一直呈現不夠的狀態護
理師有幫我做了乳房按摩和月子餐微調
以及給我不少建議
差不多3天後我的奶量就有明顯的增加喔
tnnt0719
tnnt0719 - 爸比/媽咪
2019年1月7日 01:54
都可以啦,月子中心環境要好一些,但是家裡的環境也更熟悉一些,各有利弊,看你怎麼選擇啦。
翁小米
翁小米 - 爸比/媽咪
2019年1月4日 11:13
我第一胎是自己坐月子,第二胎因為要封肚了,所以決定花上一筆月子中心的費用,真心覺得住月子中心才是真正的坐月子,現在坐月子比較講究的是休息,在月子中心內除了餵奶餵奶餵奶,如果你真的很累,護理師也不會強迫你母嬰同室,所以就安心的睡上一覺吧!(我是住板橋地區評價蠻好的媽咪寶貝月子中心)
小星皇后
小星皇后 - 爸比/媽咪
2019年1月4日 10:42
月子中心有專業且經驗豐富的護理師
嬰兒室有24小時的照顧服務
如果你的狀況不好的話
基本上都可以把寶寶放在嬰兒室
月子中心有提供免費的媽媽教室課程
如果照顧寶寶有任何狀況或疑問也可以有護理師可以求助
整體上我個人是覺得新手媽媽一定要住月子中心
沒有住滿30天也沒關係
但是最少住個15天20天真的會有很大的收穫
didihappy
didihappy - 2寶媽咪
2019年1月4日 10:41
快要生產了嗎?有什麼就選什麼,不然就回娘家坐月子,要生產了應該不太能挑了,很多都剛懷孕就下訂,月中大概只剩VIP房了
依依媽咪
依依媽咪 - 女寶媽咪
2019年1月4日 09:35
如果是新手媽媽 預算也夠的話還是建議選月子中心喔!月中好處是是有人24小時幫你顧,也有很多育兒課程等,出去後比較不會手忙腳亂,而月嫂好處是無聊時有人可以聊天,吃的可以自己決定連老公的份也會一起準備,寶寶也可以提早適應你們家環境!不管是月中還是月嫂都有雷,要記得貨比三家多打聽!
moop0808
moop0808 - 爸比/媽咪
2019年1月4日 09:30
當然是月子中心更好一點啦,月嫂雖然也是在身邊照顧,但是月子中心有專業的護理醫師,幫助照護新生兒和產婦,月嫂一般服務時間是12個小時,月子中心則是24個小時,更放心。
蘇棋棋
蘇棋棋 - 爸比/媽咪
2019年1月4日 09:24
如果真的要選月嫂的話,真的必須好好審核好好選擇,不然你的坐月子真的會有超級大的影響,當初沒有選擇月嫂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大部分月嫂沒有24小時服務,那麼也就代表半夜必須自己一對一,不要說是睡眠被中斷無法休息,如果自己搞不定寶寶,真的會產後憂鬱大暴走!!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關於婦產科用藥
想請問各位媽咪~~~ 因前陣子有天突然覺得尿尿快結束有微微不適(下墜感) 但不頻尿也不痛,於是有去婦產科檢查,尿液檢查白血球偏高、比重過低,醫生有開藥(有告知他在備孕中)醫生說:此藥不傷害胎兒(如有成功懷孕) 沒有服藥狀況下,只補充蔓越莓錠,有減緩 三天後回診也無症狀,醫生建議還是要吃完 @月經:3/1最後一次 @行房:3/9、3/11、3/12 @上述症狀3/15 @藥物名:第得錠、"強生" 妳樂淨內服糖衣錠 1、想請問有人也有此情形嗎? 2、婦產科的藥物真的不影響胎兒嗎?
寶寶命名老師~
推薦ㄧ位寶寶命名老師 老師取的名字不會老氣 也能自己取名讓老師做分析 目前老師官方line上粉絲已超過1萬人 想算命或命名的朋友可以加她的line:@agb3080r 加入後會看到詳細服務資訊~
產後胸部下垂的困擾...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產後胸部下垂的問題,尤其是如果是親喂,那個消風感又是更強烈。 有的媽媽會非常在意,加上有產後憂鬱的狀況,情況簡直是雪上加霜>< 這時候另一半的支持真的非常重要!! 不過如果真的很在意下垂問題的話,可以考慮看看現在發達的醫美技術。 比如柔滴、女王波那類的植入物,也可以試試看自體脂肪隆乳~ 很多方式都可以恢復身材的! https://ta1683.pse.is/5kds7z https://ta1683.pse.is/5kdsd5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