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請問有哪些益生菌含有腸球菌??(急) - 《媽咪愛》育兒問答

請問有哪些益生菌含有腸球菌??(急)

Yookid
Yookid - 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10月21日 06:09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766223
2017-10-19 12:42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益生菌產品百百款且商機龐大,近期有業者有意從人體糞便中或是腸道中分離出「糞腸球菌」以及「屎腸球菌」作為食品原料,食品藥物管理署今預告糞腸球菌及屎腸球菌,菌株變異性大,不得作為食品原料使用,若是要作為食品原料使用,業者必須要提出數據證實安全無虞,經個案審議才有機會使用。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林旭陽表示,糞腸球菌主要從糞便中分離出,屎腸球菌則是從腸道中分離,兩者也可能從環境中分離出來,兩種球菌不像乳酸菌、比菲德式菌等,菌株穩定,糞腸、屎腸球菌經過人體或是環境,容易接觸外在細菌,使外在的物質容易汙染原有的菌株,有可能會有遺傳物質的轉移。

林旭陽表示,受到汙染的菌株再次進入到人體,恐怕會造成體內細菌大亂,因此,目前經過評估預告限制「糞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alis)及屎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ium)不得作為食品原料使用」草案,將進行60天的預告,搜集各界意見後會再行公告。

林旭陽表示,屆時規定若是正式施行後,經查獲食品使用的原料不符合規定者,違者將可依法,開罰3萬到300萬元。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2 則媽咪討論
Rima
Rima - 媽咪
2017年10月21日 06:09
ㄎ 原來是要開罰囉~=.=
葡X的康X兒,含有腸球菌。最近它們出了新產品叫"康X喜",標榜沒有腸球菌?!

Rima
Rima - 媽咪
2017年10月21日 06:00
目前我所知的是"康X兒",含有腸球菌。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