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發現婆家人蠻賤的 - 《媽咪愛》育兒問答

發現婆家人蠻賤的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 2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10月16日 15:27
我真的很不想這樣罵他們,但她們就是見不得人好心態。
我都不太想挑明,就怕傷和氣,但他們就是撇的一乾二靜,好像跟她們一點關係也沒有。懷第一胎的時候,我老公的姑姑就直接問我爸,以後小孩子出來,我媽媽要顧嗎?(心裡OS: 我公婆都沒問,她開什麼口。然後還要背後說閒話跟塞浪。)就這樣婆家在我們生第一胎什麼事都沒做,連滿月只會叫我們把小孩子抱回我老公老家(隔壁縣市,沒住一起。)連我坐月子沒出錢也沒出力,連來醫院看寶寶也是人來而已,然後就去吃飯了,也沒有叫我好好休息。就這樣老大是由我跟娘家幫忙照顧到大。我老公就負責賺錢養家。
現在第二胎,我開口跟我老公說我生的那幾天請我婆婆來看一下老大幾天(2-3天)他本來跟我說我婆婆排好假,前幾周又說我公公舊病復發掛急診,我問說那要回去看看嗎?他也沒有要回去的意思說我公公隔天就出院了。本來我生那幾天我媽說可以把老大帶去娘家,讓她待在那邊,最近我快生了,我嫂嫂的媽媽有事來我家,跟我媽碎碎念說我哥的老二去給保母顧很不捨。我媽聽到心裡難受就跟我姐訴苦。我姐來跟我說結果是我老公接的電話,我老公聽完就不太高興。
後來我跟我姐說叫媽不用煩惱我的事,我再問月子中心看看能不能帶老大去。不然我媽這一年動了兩次手術,再操煩太多對身體不好。我姐的意思是為什麼我婆連來個兩三天都不行。後來我就再問我老公說看能不能有方法讓他弟弟或妹妹回家幾天照顧我公公,讓我婆婆來個幾天,他本來覺得好像可以這麼做,後來又說他媽來也不能很多天。後來想想,要回去都叫我們回去,有事也都叫我們幫忙,現在我們需要幫忙他連跟他媽開口也沒有。當初還跟我說他媽假都排好了。現在問他有沒有跟他媽說,他說沒有,還問我到底一開始是怎麼打算。跟他說要去訂月子餐,跟我回說,還沒訂好噢。
試問,我到底還要用什麼心對待這些人?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8 則媽咪討論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 2寶媽咪
2017年10月16日 15:27
生第二胎,我爸媽我姐我哥都來過,我公婆也說要來,其實不太想看到他們,每次有事都有理由,有吃喝玩樂的他們就會出現我小姑也一樣。這次來果然是來做樣子而已,來房間,東西掉地上,我公公坐在我的床上,
說東西撿一下,我公婆跟我老公三個人在房間看著我剛生完一個禮拜的身體去撿東西沒有人叫我多躺著休息。
我哥跟我嫂跟我公婆同一時間來看寶寶,我哥看完我嫂就趁機說要把東西放到房間,我們才上樓。我公婆要回去特地跑上來道別,我婆在我哥嫂面前才靠近我對我說:妳要多休息,好好調養身體。剛剛在房間時怎麼不說,奇怪了!!(人前人後一個樣)這次我問都沒問我老公公婆來不來,他們自己打電話來說要來。回去後,我老公還跟我說,妳知道我爸媽這次為什麼會來嗎?是不想讓親戚們說話。心裡OS: 所以這次來是為了親戚來,不是為了自己的兒子媳婦孫來的,真的覺得他們頭殼有問題。還來告訴我。(該來時不來,不該來硬要來,真的覺得很“給露”)
只有自己的媽媽跟姐姐會叫我要多躺著休息不要搬重物蹲著。
Green Chuang
Green Chuang - 爸比/媽咪
2017年9月8日 21:19
有什麼關係,我女兒出生到現在公婆都沒來看過勒,什麼住院跟偶爾帶小孩都是我媽來幫忙。還是自己媽媽好。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 2寶媽咪
2017年9月3日 18:12
這一胎我決定彌月蛋糕不想做給婆家親戚,有也是幾份,也不想回婆家請她們吃飯了。我想自己開心就好。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 2寶媽咪
2017年9月2日 17:11
Yo媽 我們很多都靠自己,連他弟也要一起照顧還不夠嗎?
Sophia Su 妳說的中肯
我老公沒有不聞不問。是他也很依賴我跟我娘家,什麼都叫我回娘家。不知道是不想他自己父母累,還是覺得他們可能會做不好,或是他們來,他更麻煩。又或許他覺得自己開口一定會被他自己爸爸笑話或被他自己媽媽拒絕等等因素不得而知。今晚就讓他哄老大睡。什麼都要我開口嗎?事情我們都做好了,看著你們翹二郎腿是嗎?
芸媽 可以不用理妳婆了 自己想去哪就帶著小孩老公去
Cally long 別人家小孩屎不完
CaJane
CaJane - 爸比/媽咪
2017年9月2日 16:23
最討厭自私的家人
芸媽
芸媽 - 女寶爸比/媽咪
2017年9月2日 15:59
我第一胎我婆婆也只有生後在醫院來探望過而已

接著孩子成長過程都也是只有要求我們將孩子帶去給她看看玩玩

像我媽都會買些小孩的東西給女兒
玩具或生活用品之類的

我婆婆從來沒有過

現在懷第二胎
也是一點表示也沒有
關心都沒有

我的月子也都是我媽幫我做的
第二胎也是這樣

我爸媽都會幫我顧小孩照顧我跟我的小孩

我婆婆都只會頤指氣使的想到就要求我帶小孩過去給她玩= =
Sophia  Su
Sophia Su - 2寶媽咪
2017年9月2日 15:09
或許是妳老公的姑姑,
知道妳婆婆的個性,應該不會帶小孩,
所以才那樣問吧!!
既然婆婆沒有伸出援手,
那也就什麼都不欠她了!

妳媽媽顧外孫,反而沒顧到內孫,
所以心裡難過!
我反而建議妳的二寶,
可以給嫂嫂的老二的保母帶,
兩個小孩有伴,妳媽或許就好過一點!

至於老公就把他跟婆婆歸為同類,
對小孩的事不聞不問,
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把他當外人,
只要小孩跟他的姓,就不欠他了!!
但要記得找他分擔孩子的支出,
往後任何關於孩子的決定,
也不需要問他,妳決定好告知就好,
如果他不高興,妳就跟他翻舊帳,
最後嗆他,小孩都跟他的姓,是要不爽什麼!!
Yo
Yo - 男寶媽咪
2017年9月2日 13:20
強硬一點就是:照顧好自己,把婆家任何事都當外人外事,要處理老公自己想辦法,家用記得先規劃好,不要到時被支用掉。

月子餐也自己訂,與其生氣不如自己解決,孕婦身體要顧,換個角度思考,就假設妳都只能自己處理這樣,其他協助妳的人就感恩,是否會好過一些?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關於婦產科用藥
想請問各位媽咪~~~ 因前陣子有天突然覺得尿尿快結束有微微不適(下墜感) 但不頻尿也不痛,於是有去婦產科檢查,尿液檢查白血球偏高、比重過低,醫生有開藥(有告知他在備孕中)醫生說:此藥不傷害胎兒(如有成功懷孕) 沒有服藥狀況下,只補充蔓越莓錠,有減緩 三天後回診也無症狀,醫生建議還是要吃完 @月經:3/1最後一次 @行房:3/9、3/11、3/12 @上述症狀3/15 @藥物名:第得錠、"強生" 妳樂淨內服糖衣錠 1、想請問有人也有此情形嗎? 2、婦產科的藥物真的不影響胎兒嗎?
寶寶命名老師~
推薦ㄧ位寶寶命名老師 老師取的名字不會老氣 也能自己取名讓老師做分析 目前老師官方line上粉絲已超過1萬人 想算命或命名的朋友可以加她的line:@agb3080r 加入後會看到詳細服務資訊~
產後胸部下垂的困擾...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產後胸部下垂的問題,尤其是如果是親喂,那個消風感又是更強烈。 有的媽媽會非常在意,加上有產後憂鬱的狀況,情況簡直是雪上加霜>< 這時候另一半的支持真的非常重要!! 不過如果真的很在意下垂問題的話,可以考慮看看現在發達的醫美技術。 比如柔滴、女王波那類的植入物,也可以試試看自體脂肪隆乳~ 很多方式都可以恢復身材的! https://ta1683.pse.is/5kds7z https://ta1683.pse.is/5kdsd5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