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睡過夜老是不成功 - 《媽咪愛》育兒問答

睡過夜老是不成功

Jiun Lin
Jiun Lin - 男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9月15日 15:28
想請問各位媽咪有跟我一樣的問題嗎?
寶寶2個月6天,我已經訓練他睡過夜五天了,晚上11點喝130cc,正常他喝120cc,很常都喝不完,也不會繼續喝,都剩30左右,然後拍嗝,約12點會睡著,有時候拖到12點半,然後都再凌晨3:30或4點,就一定會哭醒,我都讓他哭一下,看會不會再睡回去,不會,我才會又抱起來,但是,因為我是個很瘦的媽媽,手臂很細,從寶寶出生到現在,都不愛我抱,不知道是不是手勢,我一抱他,就哭的更慘,因為我大嫂算是肉肉型的,每次她抱就一定馬上安靜,所以我都硬抱硬安撫硬塞奶嘴,總不能每次都求救大嫂,媽媽就長這樣,我要吃胖也不是,而且三更半夜的也不可能去打擾大嫂,所以凌晨哭起來,我一抱就哭更慘了,我就又換尿布,又泡奶(90cc)給他喝,然後拍嗝,寶寶才會差不多五點或五點半又會睡著,我會提出來,是因為前面有2天,是我老公哄的,3,4點起來哄或抱著,又睡著可以睡到六點,我老公職業是軍人,不是天天在家,所以我自己帶該怎麼辦?我目前都讓他側睡,沒有包巾,因為非常不愛包,然後寶寶又很會驚嚇,有人有類似情況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3 則媽咪討論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7年9月15日 15:28
嗯啊~讓寶寶自然發展就好了,畢竟每個寶寶不同,真的很難說一樣的,像有的可以自己睡嬰兒床但像我兒子反而是睡我跟肋老公中間比較安穩,所以小孩雖然是照書養,但是還是會因為個性不同而有不同的作法。
Jiun Lin
Jiun Lin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9月15日 14:36
@Miu Thai...
想說就讓他自然發展了!!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7年9月6日 07:58
有的寶寶不愛包巾,我兒子就是,所以我也大概2個月後就沒用包巾,都是讓他側睡而已。
寶寶9點睡其實很正常,與其讓他硬撐,不如就讓他睡,晚上睡覺只要開小燈就好,然後半夜他如果餓了就起來餵沒差,喝奶完拍隔後就放到床上,如果他醒著也不要跟他玩,就默默的注意他就好,小孩自己玩無聊很快就會睡著的,如果他喝奶後就睡了更好,就繼續睡,我晚上都是這樣做的,直到我兒子可以一次睡到8、9點為止前我都是這樣。
媽咪你可以試試看,因為作息這種事真的很難一次就調整過來,加上寶寶也才2個多月而已,這時候睡覺喝奶重要,他想睡就讓他睡吧~從現在開始慢慢的調整作息,這種不能急,且寶寶作息真的變來變去的,只要在你11月上班前能調整好就可以了。
Jiun Lin
Jiun Lin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9月5日 14:43
因為我並不是全職媽媽,十一月就開始要上班了,希望我上班時可以順利睡過夜,不然我會好累的,畢竟我自己帶小孩
Jiun Lin
Jiun Lin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9月5日 14:41
我有買上面媽咪說的包巾,也是沒用,兒子一樣用力掙脫的。

而且我是11,3,7 ,11, 3,7 點,這樣的循環餵奶,但是每次晚上九點我兒子就想睡覺,根本無法撐到晚上11點,變成我都一直鬧他跟他玩,但是他都會不爽一直哭,這樣該怎麼辦,要把時間修正嗎?因為太早睡,半夜都在1,2,3點會起床的

現在寶寶2個月24天了
Nayumei Nieh
Nayumei Nieh - 爸比/媽咪
2017年9月3日 20:51
你換這種蝶型包巾試試,包住還是啃的到雞腿,又能有安全感,能睡比較久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7年8月19日 16:51
其實能不能睡過夜真的是每個寶寶不同哦!!像我兒子是大概6、7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後才能一覺睡到6、7點。
在那之前,都是晚上睡前奶喝完後,可以撐到凌晨3、4點,就要起來餵奶,然後他會繼續睡到早上8、9點。
所以我個人認為,與其一直堅持一定要睡過夜,不如就讓寶寶慢慢來,畢竟真的不是每個寶寶都可以的。
當然,寶寶能睡過夜對媽媽來說是一件很好的事,但如果沒辦法,那就不要太強求了,畢竟寶寶也才兩個多月而已,這時對他來說吃睡就是最重要的事了。
至於寶寶不愛給你抱,我覺得胖跟瘦沒有關係,主要是手勢的問題,你可以觀察或詢問嫂嫂哄寶寶時的姿勢跟方法,把他學起來,然後自己照著做幾次試試看,我兒子之前也是有時我哄不行要我媽媽出手,我就把我媽的手勢跟方法學起來,我兒子就哄的好了。
Joey Huang
Joey Huang - 2寶媽咪
2017年8月19日 09:46
妳有試過讓寶寶趴靠在妳的胸口睡過嗎?
像這樣,這大概滿月沒多久⋯⋯
蔡佩容
蔡佩容 - 爸比/媽咪
2017年8月19日 06:04
很容易脹氣可以擦擦寶寶脹氣膏,晚上包起來睡,之後哭的話,可以抱起來拍拍,讓寶寶在睡著^^
Jiun Lin
Jiun Lin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19日 05:56
媽咪們的寶貝都喝這麼多,我兒子從滿月到現在都維持120,因為很常喝不完,尤其是分段餵更容易剩下,而且因為120可以撐四小時,所以我才沒有往上加量,喝完奶拍嗝差不多要一小時,因為寶寶很容易脹氣,所以我都會拍久一點,寶寶體重現在5200克,媽媽們說的包包巾我也試過,但因為他不喜歡包,所以觀察過只有晚上睡覺包的話不超過兩小時一定會醒來而且會大哭的,而且我兒子特別喜歡伸懶腰,每分每秒都一直伸懶腰,這也是我很困擾的地方,一伸懶腰就會醒來,問過醫生也說正常,
didihappy
didihappy - 2寶媽咪
2017年8月19日 03:50
妳寶寶喝奶拍嗝完整一個流程要花多久時間啊?感覺有點脹氣要花很多時間似的,我寶寶喝奶到拍嗝完約20-30分鐘,然後就可以放下去睡了,奶量也稍微不足,那時我寶寶一餐可喝200,但我寶寶算瘦的,生長曲線在15%左右,算下來每公斤一天奶量約130,如果想睡過夜,白天每餐就要吃飽,不是只有睡前奶加量而已
蔡佩容
蔡佩容 - 爸比/媽咪
2017年8月19日 02:49
媽咪如果硬抱硬,寶寶會不舒服,媽咪如果不太會抱寶寶,我會建議還是把寶寶包起來,我們家寶寶現在一個月16天,出生後兩個多禮拜我都是讓寶寶包起來的,之後我早上會把寶寶打開不包包巾,可是晚上睡覺我就會包起來,寶寶都晚上8,9點喝奶奶,喝150(最近這一兩天有泡180,可是喝不太完)之後半夜都差不多固定3點多起來,喝150,然後就到早上7,8點起床,半夜跟晚上最後一次喝完奶奶放回床上,我會開音樂搖鈴給寶寶聽(15分鐘),媽咪手臂太瘦,寶寶躺起來不舒服,可以在手臂墊個毛巾或是軟軟的東西!抱寶寶時媽咪可以試試放輕鬆一點,因為媽咪緊張的話,寶寶也會感到不安!
圓圈
圓圈 - 爸比/媽咪
2017年8月18日 22:54
我家小蛋蛋剛開始睡過夜的方式給妳參考一下,早產兒2小時喝一次奶很難顧的那種,3點哭的時候我不會抱他,我覺得反而驚動了他,摸摸拍拍就睡回去了,若哭久會泡比平常少的小小奶,免得白天喝不夠,半夜又喝來湊,我讓他睡在床上自己喝不開燈,一個月的時候就習慣讓他自己扶奶瓶,二個月的時候我覺得我一天只睡2小時我活不下去了,開始戒夜奶睡過夜,我在嬰兒床上吊一層蚊帳跟遮光布,從此我開燈或大聲講話,他都睡他的與世不要奶,有很多習慣現在就要訓練,我很少會抱哄他,反正他只要喝奶而已,關係著媽媽未來的痛苦與快樂ㄚ。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各位媽媽新年辛苦了
小孩終於開學了 年假每天都陪他們玩 加上親戚們的小孩也都有回來 家裡每天都很熱鬧 但也讓需要顧前顧後、準備東準備西的自己變得很疲憊 現在小孩開學後才終於有時間可以休息一下 做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放鬆身心 各位媽媽新年都辛苦了!
為母則強!
自從有孩子後許多以前不敢面對的事情都逐漸的慢慢能面對! 尤其是看牙醫這件事情 小時候被粗魯牙醫對待後,聽到那機械聲都非常害怕… 所以從出社會到結婚去看牙醫次數一隻手能數出來哈哈 當有孩子後為孩子健康著想 下許多功夫找尋『溫柔牙醫師』 最後找到台中新銳牙醫凌秋蓮醫師~ 很慶幸孩子對於看牙不害怕! 也托孩子的福我也慢慢對牙醫改觀~ 現在孩子口腔保健意識比我還強~ 都會主動說媽咪我們該去看牙了XD
#親子共賞 經典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推出新動畫
最近看到巧連智停刊,覺得很惋惜~~ 也讓我想到經典的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 已經過了25年,還能在電視上看到,真的很長壽! 這兩年也有推出動畫作品「妖果小學」 或許能夠讓水果奶奶像當年一樣 走進每個孩子心中~~~ 前陣子妖果小學推出劇場版 水果奶奶終於有自己的獨立電影,而且在串流平台就能免費觀看!!! 雖然早已過了純真的年紀,但心裡還是莫名感動 連結附在這裡,各位爸比媽咪可以帶著孩子一起觀賞~ 妖果小學劇場版:【水果奶奶的大秘密】 👉🏼👉🏼https://lihi2.com/vhmIW 看完填寫測驗,還可以抽聯名乖乖 適合親子共賞,讓孩子體驗爸媽的兒時回憶!
最後一波免費體驗課程!!【幼兒律動-台南場】
01/31(三)17:10準時開課 上課地點: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262號2F (有感健身Sense Fitness) 上課時間:1/31(三)17:10~18:00 聯絡電話|(06)281-1909 此課程專為3~5歲幼兒設計 幼兒律動課程可訓練孩子們的: 四肢大小肌肉、反應力、身體平衡、敏捷力、協調力、柔軟度等 在課堂中老師會運用遊戲方式讓孩子們更快融入課堂 並透過同儕間的互動讓孩子們快速習慣群體生活 確定開課後每四週課堂都會安排一首舞蹈練習 訓練孩子們的節奏感及記憶力,累積的進度將看的出孩子們的進步!! 報名可點連結填寫google表單喔~ https://forms.gle/14ycZr9XQGcH6DDc6
悠之家月子中心
2024.01.10 月中Day 10 今日悠之家安排的彌月試吃是大名鼎鼎的冊子 不僅有油飯試吃,還有餅乾,真的是貼心,一次滿足 #悠之家月子日記集點活動
悠之家月子中心
2024.01.08 月中Day8 上週 #悠之家 與合作的拍攝廠商#小種子映像 幫小旺仔拍了小兔子造型的寶寶寫真 超級可愛,都被融化了😍 爸媽還能免費挑選一張照片留下紀念唷 當然,想全拿照片的也有特別的專案 也是相當划算的呢 悠之家提供的這項服務真的很棒 為爸媽省下不少摳摳, 還能為自己的小寶貝紀錄下這特別的時刻 #悠之家月子日記集點活動 #0m7d
加入討論......